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它之后,大步开拓世界的勇气增加了十分|莫干山试驾

2020年09月10日 19:22: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要我选一台7座SUV,开拓者必须在备选名单里。

当然,你会说了,你一个小姑娘家家年纪轻轻的,为什么会选一辆SUV,还是7座SUV?

嗯,我必须承认你说的也对。其一还处在青春期的我并没有成家,也不需要一台7座SUV帮我承载一家人的欢声笑语。

其二,我没有不代表别人没有。在大二时,身边的朋友就步入了婚姻的幸福殿堂,大三怀孕,大四生娃,毕业之后不久.......二胎都来了。

我恨铁不成钢的给了自己一巴掌:看看别人,再看看自己。而重点是,身边“一条龙”服务的案例并不在少数。

所以,就有了以下的几个场景:

某30岁奶爸1分钟前

我家老二马上要生了,我妈非让我换个大点的车,选啥好?

某27岁已婚男1分钟前

老婆让买一辆能家人一块出去玩的车,MPV和7座SUV,选啥好?

某25岁备婚男1分钟前

我把两座敞篷卖了,准备换个七座车,选啥好?

统一回复:雪佛兰开拓者

理由有三:拒绝叔味,全能干将,必须够大!

这次雪佛兰开拓者莫干山的试驾,给了我一个提前近距离“为人父母”的机会。切实感受一辆七座SUV对于当下二胎家庭的必要性以及实用性。

比如满载状态下爬坡到底费不费力?四驱系统到底必不必要?一辆“大车”到底怎么才能显年轻?

嗯,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曾经我们对于“大车”的固有观念是,必须要气派必须要硬朗必须要稳重,似乎“大车”是上了年纪的成功人士的标配,和小年轻没什么关系。如果在十年前,20岁的你开上了一台“大车”,肯定会被别人以为是偷开爸爸的车。

但是,雪佛兰开拓者首先就打破了这一传统认知:谁说年轻人不能拥有一台7座SUV?

开拓者和我们传统认知中的7座SUV不太一样,它年轻运动又拥有雪佛兰SUV典型的肌肉感。不管是低配的普通版,还是Redline以及顶配的RS版本的开拓者,都带有浓浓美式肌肉车的感觉。

并且,在车身很多的线条运用上,开拓者都非常的大胆。想要在跑车上营造力量与流畅感很容易,但是在SUV上来说就很难了,因为它既要兼顾整体造型的协调,又要做到独一无二。

还好,雪佛兰拥有百年历史下一脉相承的设计。

开拓者的设计灵感源于雪佛兰经典的跑车科迈罗,并且也是以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原型,所以开拓者整体的造型会非常富有未来感。这在一向以精致大气著称的7座SUV市场中,似乎是另辟了一条蹊径。

顶配RS版本的车型拥有“黑武士”套件,黑色蜂窝状分体式的进气格栅、分体式的灯组配合前脸RS的曜黑领结以及前面专属的RS标志,让我们知道一台大7座SUV也能这么运动。

因为是顶配车型,所以它配备了21寸的熏黑轮毂,对比同级别的汉兰达以及途昂来说,开拓者是非常有优势的。

侧面的线条突出了开拓者整体“型男”质感,尤其在阳光照射下,整个侧面的型面非常好看。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以及三排配备了隐私玻璃的设计,高级感会更上一个台阶。

从车身尺寸来看,雪佛兰开拓者车身尺寸达到了5米,轴距是达到了2.8米,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保持了一个高水准。从整体的三排乘坐体验来看,在保证驾驶者与第二排乘客较为宽裕的乘坐空间,第三排倒也不显局促,并且阶梯分段呈现的视觉效果搭载全景天窗的设计,第三排的视野还是有充分保证的。

只是进入第三排的方法稍微有点困难,对于小个子女生来说不是那么友好。

在开拓者RS尾部,黑领结的车标、做了黑化处理的Blazer名字、熏黑的行李架,以及造型非常别致且能突出开拓者质感的双Y型LED尾灯,也是将一贯的黑化贯彻到底。

而它的后备箱则是大有看头,首先支持脚踢感应、车尾按键以及车钥匙开启,非常方便。其次,打开后备箱,开拓者的第三排是支持电动放倒和开启的。

如果你对于储物空间如果有更大的需求,第二排也是可以进行电动放倒的,只不过你想让它起来的话,还是需要手动翻折一下。

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是给自己看的。所以,对于很多个人主义色彩浓烈的人来说,显然内饰的精致美观实用与否,似乎更重要。

由于试驾的是顶配版的RS车型,所以内部很多细节能够彰显它的运动感。比如全黑的内饰、方向盘上的黑领结以及随处可见的红色缝线。

整个内饰的亮点在于四个科迈罗跑车上面的同款空调出风口,为了突显重要性和年轻质感,还特意采用了红色设计,左右扭动出风口可以调节风量大小。

四幅式方向盘集成了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的功能,握感和大小设计对于女生还比较友好。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手机映射功能,实际操作起来也非常流畅。

在储物空间上,开拓者尽可能的做到细腻细致。开拓者拥有37处的储物空间,除了常规的之外,中央扶手前端储物盒、副驾驶座位旁的地图袋、二排中央的储物抽屉以及三排座椅侧方的杯托等,照顾到了每一位乘客的感受。

下方有一个USB和type-C的充电口。后面旋钮的上面有一个AWD的标志,这也是彰显它四驱的身份,并且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中央扶手箱里也是一个USB和Type-C的口,还贴心的配备了数据线的卡槽,第二排也拥有相同配置的充电接口。

座椅提供了通风和加热,并且还贴心的准备了腰部2向支撑调节,整个座椅乘坐起来不会很凹陷,各个部位的支撑做的比较好,这样跑长途的时候就不会很累。

而从驾驶层面来看,雪佛兰开拓者确实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首先,这毕竟是一款定位中大型的SUV,所以车身尺寸对于习惯驾驶轿车或者中小型SUV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个挑战。

不过,试驾过后同行的媒体老师和我有着相同的感受:开拓者很好驾驭,开着并不会感觉笨重。

其次,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9AT的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我确实已经试过很多遍了,像最近新推出的GL8 Avenir以及凯迪拉克CT5上都有搭载。

其中,这款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管理技术,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是一款能够兼顾燃油经济性与性能的发动机。

在城市路段时,开拓者的动力响应很快,想要加速减速时,变速箱也能非常快速的做出反应。而且为了保证乘坐的舒适性,所以在油门和刹车的调校方面,开拓者显得不是那么激进。

但是,它拥有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底盘悬架,在行驶起来并不是开一些大车时候那种晃晃悠悠的感觉,相反有时候会给你比较清晰的路感,也兼顾了驾驶员的一些驾驶感受。

不过在进入重头戏越野路面的时候,它更是超乎了我的想象。隐藏在莫干山之中有一条崎岖的非铺装路面,不仅坡陡坑多而且细碎的石头居多,稍有不慎便会“中招”。

开启开拓者AWD四驱模式,挡位调整为L挡,开启陡坡缓降功能,打开360度全景摄像头之后,一切都为你保驾护航了,你只需要平稳的往前“大步开拓”就好。

“人生下一回合,继续大步开拓。”对于当下的80、90后初次为人父母的年轻来说,这句话更像是群体性表达的真实写照。在人生的下一回合,大家都多了几重身份,也更加明白生活的意义与奋斗的方向。

不过我想问问他们,拥有开拓者之后,大步开拓世界的勇气是不是会多一分呢?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