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已经严重掉队,销量一日不如一日,只因没了廉价日产光环?

2020年09月10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

启辰这个品牌已经成立十年,如今的市场声量却越来越小,估计很多人已经渐渐遗忘了这个品牌,买车的时候甚至都不会想到。

数据显示,启辰在今年前7个月仅仅完成了3.8万辆的销量,基本已经属于队伍最后的那一批。

虽然在诞生的这十年间,启辰其实都并没有过太多的高光时刻,与同一年面世的宝骏相差甚远。但2018年之前,启辰的销量基本都处于增长势态。

或许是头几年的销量增长让启辰看到了大好前景,2017年匆匆宣布脱离日产独立,启辰从合资自主品牌沦为完全的自主品牌,在技术上也不再依赖于日产。虽然独立后第一年也就是2017年,启辰的销量实现了自己的历史最优业绩,完成了超过14万辆的销量。但是成功如昙花一现,2018年开始启辰销量出现止不住的下跌。

作为以廉价日产这个身份诞生,采用日产的平台、技术、三大件,却拥有比日产更低的价格,一直以来启辰都是活在日产的光环之中。所以启辰取悦的也是那些更注重性价比,信赖合资技术,而非在意品牌LOGO的客户。

启辰旗下多款车型都可以说是日产换标而来,曾经的R50、D50分别是基于骐达、颐达打造,后来的T70、D60分别跟逍客、轩逸关系密切,其实除了三大件的通用,还有零部件等也有诸多的共享。但说到底,启辰并无自己的核心技术,一旦没有了日产光环支撑必然无法走得太远。

而且以前启辰的销量增长跟大市场环境向好,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高速增长、欣欣向荣离不开关系。说来还有点不幸的是,2018年中国车市迎来转折点,销量停止增长出现下行,也就是说启辰独立之后,市场环境也越来越不友好了,这对它来说也是雪上加霜。

如今启辰信誓旦旦不依赖日产,推出了全新启辰星车型。虽然在设计上确实摆脱了以往日产的痕迹,但是核心动力上其实依然有些让人大跌眼镜,使用了一款三菱发动机,当然不可否认这台三菱发动机在数据上还是比较亮眼,可爆发190马力。

不过这跟使用日产发动机到底有何区别呢?甚至上使用日产技术可能在匹配上面还更加成熟。而且11-15万这个价位区间,可选择的车型实在是太多,H6、博越等车不论在口碑、品牌上都要比启辰星更具优势。启辰星目前单月销量也并不高,只能维持2千台左右。

说到底,启辰日产终究不能分割得太清,早些年启辰入市在营销上面也极大侧重自身与日产关系的描绘,包括渠道建设。如今在羽翼还未丰满、肚子没有多少货,便急于独立,在竞争激烈的车市,能存活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