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CEO:下半年重启与吉利合并计划 企业合作增强多领域能力|汽车预言家

2020年09月10日 19:41: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王一萍

● ● ●

近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已实现连续两个月的增长趋势,8月全球销量达4.8万辆,这意味着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市场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在外界看来,沃尔沃汽车销量实现增长是企业在2020年需要完成的第一项任务。在此基础上,沃尔沃才能继续向上发展,顺应汽车市场趋势推出相应的电动化产品。同时,在企业发展战略上,沃尔沃吉利汽车的谈判计划将在下半年进行正式谈判。

面对2020年下半年,汉肯·萨缪尔森对沃尔沃汽车有着很大的信心,认为沃尔沃汽车拥有良好的产品优势和销售渠道,今年或将顺利完成全球年销80万辆的目标。另外,目前沃尔沃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其将在新领域通过多方合作的方式获得相应的能力。

1

沃尔沃为何有信心今年全球销量实现80万辆?

根据沃尔沃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份中,沃尔沃汽车延续7月份销量上升态势,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0.2%,达到47796辆。在1—8月份中,沃尔沃汽车累计销量为44.3万辆,同比增长7.6%。

在汉肯·萨缪尔森看来,沃尔沃汽车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全球汽车销量回升,主要在于欧洲、中国和美国三大市场的销量增长。尤其在中国市场中,沃尔沃汽车8月销量达到1.4万辆,同比攀升24.8%。同时,沃尔沃汽车在欧洲和美国地区销量达到1.7万辆、9194辆,在不同程度上实现销量回升。

相关资料显示,在整个疫情过程中,中国市场率先恢复正常,4月份汽车销量已出现正增长,并在持续进行。随后,美国、欧洲地区在7月份实现销量反弹,从而使沃尔沃汽车全球整个销量呈现V型增长态势。

除了正向增长的销量态势外,在疫情之中,沃尔沃汽车也进一步将线上线下营销相结合,同时将更多的产品迅速转向线上营销和销售,加快并优化消费者的体验。据了解,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通过网上下单,经销商能够实时处理,以此实现产品销售和经销商的盈利发展。

正是基于全球主要市场的销量回升和销售模式的丰富,沃尔沃汽车预计今年全球范围内销售80万辆的目标仍会实现,同时,汉肯·萨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也有信心拥有与其他高端汽车制造商同等的利润率。

2

沃尔沃吉利合并计划将于下半年恢复谈判

目前,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未来在中国市场更将继续坚定践行“中国制造、面向全球销售”的策略。尤其在企业合作、战略规划等方面,沃尔沃汽车也将以最快的速度推进。

一个多月前,沃尔沃曾发表公告称,由于近期吉利回归A股的计划,二者的合并谈判已暂时搁置。但在本次在汉肯•萨缪尔森的采访中,其明确表示目前双方合作计划没有变化,具体事情或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讨论。在一定程度上,疫情的发展拖延了双方合并的进程,但沃尔沃汽车和吉利当下处境有所改变,随着各项目的进行,今年年底前他们的合并计划将有所推进。

在汉肯•萨缪尔森眼中,沃尔沃吉利汽车的合并计划是一个强大且面向未来的组合。这个组合不仅能带动吉利汽车和领克成为全球化品牌,给他们提供对外扩张的有利资源,成熟的服务网络。同时也将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以外的零售商创造有吸引力的商业机会。

目前,吉利集团吉利沃尔沃领克、极星等一系列品牌,各个品牌在独立运行的基础上也在开展协同发展,可以看出,吉利沃尔沃汽车合并或许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吉利而言,通过全球合作的形式加快汽车产业发展效率,才能更好的打破现有企业发展的局限,从而应对内外部结构调整。

3

快速发展的沃尔沃如何在新领域获得相应能力?

作为一个全球化的汽车企业,沃尔沃汽车在逐步提升多方面实力,尤其在全球范围内,其需要一个国际化、多元化的领导团队,以与时俱进的发展态势进行快速推进。在此之前,沃尔沃汽车将率先进行新领域的能力转变,以适应行业的整体变化。

今年5月份时,在沃尔沃汽车瑞典和比利时工厂重启后不久,对外公布将减少瑞典业务中的1300个白领职位。对此,沃尔沃汽车发表声明称,这是沃尔沃汽车进行业务调整的举措之一,其需要在缩减成本的基础上对电气化、自动驾驶等进行投资,以在该领域顺利转型。

据汉肯·萨缪尔森透露,在今年上半年中,沃尔沃汽车实现了14%是混合动力车,尤其在欧洲市场中,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24%,远超过去年同期的9%。截至目前,沃尔沃汽车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收入已超过在该领域增加的成本投入,这意味着其在该领域即将实现盈利。

另外,在自动驾驶领域,沃尔沃汽车已与GPU供应商英伟达、激光雷达供应商Luminar等达成合作,同时在与Waymo合作开发机器人驾驶仪。在沃尔沃汽车方面看来,在不同领域与诸多领先企业达成合作,这是促使其快速发展的有效手段。同时,选择与不同企业合作,也将促进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及其他地区市场的发展,更好的实现全球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