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宝马X1终端不足20万,月均销量9000台,买它图空间?

2020年09月11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以前很多人手握着20多万,可能会优先考虑合资品牌的紧凑型或者中型SUV,比如本田的CR-V混动、别克的昂科威、本田的冠道或者丰田汉兰达等等这样的车型,却很少会在这里面去考虑一台豪华品牌的SUV。为什么呢?因为这个价位根本就买不到豪华品牌的SUV车型,稍微便宜点的凯迪拉克XT5怎么着也得26万多了,而BBA里的车型就更是别想了。

不过,这种局面随着华晨宝马正式国产宝马X1,在终端出现了大幅优惠之后便被彻底打破了。指导价27.88-33.98万元的宝马X1,目前终端最高优惠能达到9.10万元,也就是说,宝马X1的参考最低价来到了18.95-25.07万元区间。这对于那些一心只想要花小钱买豪华SUV的消费者来说,就可以说是莫大的福音了。毕竟,花不到20万的价格就买到一台宝马的SUV,空间还那么大,样子也不错,换谁谁都会动心的。

看到具体的销量数据,宝马X1在5月、6月、7月就分别交出了8836辆、8962辆、9113辆的成绩单,1-7月累计销量已经达成了50800台。在7月,宝马X1的销量甚至超过了丰田汉兰达,由此可见该车之火爆热销程度。

而面对X1的热卖我们也不禁想发问:难道买宝马X1的人不担心它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吗?还是说:大家觉得宝马X1优惠这么大,空间也比五座汉兰达都大,所以即便三缸抖动也没问题呢?如果这样的话,那等于说买宝马X1就是图空间和优惠了咯?别的都先不猜测,咱们今天再来聊聊这款车。

目前在售的宝马X1是中期改款车型,从外观来看新车前脸方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保险杠和大灯灯腔内部,一个是双肾格栅尺寸变得更大,另一就是灯腔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从原先的独立圆环形天使眼变成了现在的勺状,至于这番改动好看与否,我觉得就看大家自己的审美了。

外观不用多讲,但可以直观看到的是,改款后的X1气质和X3更接近了,如果你不是宝马的粉丝,甚至很容易将它们两给搞混,所以这或许也是那些买X1的车主们心里最真实想法,毕竟花小钱转大X嘛。

宝马X1的尺寸分别为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轴距比奥迪Q3凯迪拉克XT4都要更大些,因此来保障一定的后排空间。

内饰的话,整体还是宝马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没什么特别新颖的地方,按键布局也都没有发生变化。仪表盘还是传统的双连表形式,10.25英寸中控屏幕倒是第一次出现在X1上,虽然没有手势控制,但支持触控操控,显示效果和反应灵敏度还是挺不错的。

下面来讲讲很多车主入手宝马X1最大原因之一的空间表现。前面我们说了,X1的轴距是2780mm,这为它的大空间一定程度上埋下了伏笔。而实际乘坐空间感受上,X1的后排也确实是大的让人惊讶。从我们实测来看,身高174cm的体验者前排的头部空间一拳四指,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超过一拳,这样的表现确实值得称赞。要知道,同价位区间能有如此后排腿部空间表现的,目前我还只在本田冠道上面看到过,因此不得不说X1的纵向空间确实很大。

不过有一点也还是要说到的是,宝马X1的座椅确实偏短,身高174cm的乘客坐上去大腿都没有完全被座椅给承托住,由此可见,其座椅长度是得有多短,大家需要注意下。至于后备厢的表现,本身支持2/4/2比例放倒,放倒之后也有一个很大的纯平空间,因此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最后是动力部分,在售的2020款宝马X1分别搭载了代号B38A15C的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40马力和192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20牛·米和280牛·米。传动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顶配2.0T四驱车型独享)。

驾驶感受上,1.5T三缸发动机在城市的动力表现还是够用了,实际加速感受很好。不过在0-20km/h的起步阶段,车内的方向盘以及脚踏板依旧会发出一些振动,而这个的原因就是三缸发动机抖动所致,所以强迫症患者可能会不太喜欢这种感觉。当然,速度起来之后这种感觉就没有了,所以主要还是看你个人驾驶感受吧。

变速箱还是很聪明,它会随着你油门开合的角度来调整换挡的时机,并且平顺度也是让人无可挑剔,大部分驾驶的时间你会觉得这是一台AT变速箱,这是X1的优势。至于悬架,日常开起来很舒适,属于有韧劲的范畴,它也不是一枚地软,很多时候开起来给人感觉还是挺运动的,有一定的驾驶信心。

小结:总的来说,面对这台优惠大、终端售价已不足20万的宝马X1,我总结出来了以下这几个优缺点。第一个优点是车内储物空间确实大,基本上方方面面都兼顾到了。第二个优点是后排乘坐空间大,别说坐三个人,坐四个人都可以(当然这是违法的),因此一般人买豪华家用SUV很难绕开它。第三个优点就是变速箱换挡速度确实很快,这样的价位区间里你也很难再找出一台变速箱这么聪明的车,所以宝马X1买的人自然也就更多了。

至于缺点,我也总结了两个。一是1.5T三缸发动机低速确实有振动,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能接受的可能就还好,但不能接受的可能就会觉得问题挺大的,所以也要看接受程度。第二是前后排座椅坐垫挺短,这对于乘坐体验也是减分的,注重乘坐感受的朋友可能要看自己是否能接受了。

总之,宝马X1的优缺点都十分鲜明,如今之所以它能卖这么好,可能大家也还是冲着它那巨大优惠去的吧。毕竟,不到20万的大空间宝马X1,开起来又不差,很多人还是虎视眈眈的,所以卖的好也就正常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