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是帕萨特、雅阁对手,三菱戈蓝时隔几年要复活?

2020年09月11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

时至今日,很多中国消费者对于“戈蓝”这个词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这是三菱旗下的一款中级轿车,历史可谓相当悠久,可以追溯到1969年。这款车一共经历过9次更新换代,而在2006年第九代戈蓝还曾由东南汽车引进中国市场进行国产,与雅阁、帕萨特等明星产品竞争。早期在中国市场有一定影响力的三菱甚至还为这款车找来了成龙代言,但遗憾的是由于戈蓝本身所面对的竞争压力太大,最终只能遗憾的在2013年正式停产。

目前这款车仍旧处于停产的状态,不过近日有海外媒体发布了一组全新三菱戈蓝的渲染图,在停产多年后重新回归大众的视野,新车究竟会变成什么模样呢?

首先在设计上,新车前脸采用了“X”状大尺寸进气格栅,蜂窝状中网采用了熏黑处理且与造型极为细长的前大灯采用了一体化处理。两侧前包围线条勾勒的十分凌厉,看上去颇为动感。整体上而言,新车与停售的2012款车型有着非常大的变化,与三菱家族的其他现有产品也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不同,但明显更加符合年轻化潮流审美观。

从侧面看,全新一代戈蓝还有几分老款车型的影子,新车采用了贯穿式腰线,联通门把手并一直延伸到尾灯,作为中级轿车,车身轮廓整体的线条十分流畅,在具备一定运动气息的同时也不是优雅感,抛开品牌、价格等因素,单纯看外观,将新车放在如今的市场之中算是一款合格的产品。在略微上翘的尾翼加持下,车尾看起来像是“小翘臀”,贯穿式的尾灯则是整个尾部的视觉重心,排气口则采用了双边共出式设计。

动力方面,有业内人士猜测如果三菱真的有复活戈蓝的计划,新车将有很大可能会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进行打造,并为其配备与奔联合研发的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也有可能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对于三菱而言,想要复活一款车其实并不难。但真的要复活一款车需要顾虑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便是成本问题,即便在平台化开发模式下打造全新一代戈蓝可以有效的控制成本,但还需要考虑的是这款车是否真的能够为企业带来利益,毕竟造车始终是一种商业行为,再经典优质的产品,不能为企业带来好处都终将被市场淘汰。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8月广汽三菱的销量为5002辆,同比降幅达到了53.69%;2020年1-8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39681辆,同比下滑53.27%。首先按照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规划,三菱品牌在亚洲的重心并不在中国市场,而是在东南亚,再者由于如今市场寒潮与“马太效应”加剧,三菱品牌本身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正在不断被压缩。

而在海外,根据三菱公布的2019财年年报显示:三菱汽车在北美的销量为16万,下降约8%;在欧洲的销量为21.5万辆,下降了9%;在东南亚的销量为29万,下降了9%。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三菱在全球的业绩均出现了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三菱不得不重新对其全球战略进行考量,在欧洲市场三菱汽车甚至将停止部分产品的供应。

写在最后

目前其实对于戈蓝这款车是否能够复活,三菱方面并未给出确切的信息。而在今年三菱品牌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海外市场的表现均不是特别理想,再加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如今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三菱选择复活戈蓝究竟能否成功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