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高质量”含金量更高!广汽丰田500万辆暗涵“靠谱”特性!

2020年09月11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

时下,有这么一句话引发了大家共鸣:“一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靠谱。”

靠谱的人,品行端正,坚守原则,坚守底线;靠谱的人,谨言慎行,守信重义,言行必果。

当“靠谱”成为浮躁社会中愈发稀缺的“本事”与秉性之际,一个人若被公认为“靠谱”,无疑是相当高的评价。

不止是人,我们熟悉的汽车企业亦然。

每年,汽车业总有层出不穷的产品质量问题浮现,也有花样百出的服务“套路”,将消费者当“韭菜”……

放眼中国车市,对消费者而言,“靠谱”二字尤为珍贵,靠谱的车企更值得信赖。

那么,怎么样才能成为靠谱的车企呢?

最近,广汽丰田产销达成500万辆之际,业界对其评价很“特别”甚至是“独立特行”,那就是“靠谱”二字。

另据最新公布销量成绩显示,广汽丰田8月实现销售70247辆,同比大增19%。1-8月累计销量462632辆,同比增长10%,在2020年车市下行压力巨大的环境下,取得逆势增长的好成绩。

事实上,相比起其他合资头部车企,虽然广汽丰田达成500万辆产销规模的速度并不是最快,但是含金量却最高,更重要的是“靠谱”。

为什么这样说呢?

为此,我们以广汽丰田500万辆为蓝本,来剖析消费者所期待的“靠谱”车企,应该是怎么样“养成”的?

1、高QDR的品质“靠谱”

靠谱,就是要有原则。

正如作家池莉所说:“靠谱,说起来简单,落下去复杂,听起来像感觉,做起来是原则。”

成立以来,广汽丰田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追求高QDR(高品质Quality、高耐久Durability、高可靠Reliability)口碑。

譬如,只需按时保养,广汽丰田产品全生命周期内无需大修的例子,比比皆是。时至今日,全国各地仍能看到行驶里程超过40万公里的第六代凯美瑞活跃的身影。

又如,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SQA)中,广汽丰田生产线连续多年获“零缺陷率”评价,品控标准和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有着车坛“照妖镜”之称的C-IASI碰撞测试中,凯美瑞、雷凌取得车内成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全G级”最高评价……

令人放心的品质背后,离不开广汽丰田“质造”的加持。

作为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广汽丰田自成立之初就导入了TPS丰田精益生产方式。每个岗位的员工都主动地按照品质标准严格把控出品,不让不良品流入到下一道工序。

尤其是2015年广汽丰田启动“全体系构造改革”、 2017年导入TNGA架构,推出第八代凯美瑞后,广汽丰田的“质造”能力再次大幅提升。得益于TNGA架构下的高设计自由度、高安全性、高价值配置下放等优势,以凯美瑞为代表的广汽丰田全新一代产品迸发出摄人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汽丰田500万辆的保有量中,凯美瑞双擎混动一直是“靠谱”的独特样本,甚至是中国车市最具“靠谱”秉性的车型。凯美瑞双擎混动不仅长期占据混合动力车型销量榜的前列,其保值率和市场口碑也一直领跑细分市场。得益于丰田领先全球的双擎混动技术的加持,广汽丰田混动世家——凯美瑞双擎混动、雷凌双擎混动、威兰达双擎混动更成为中国车市混动车型中最“靠谱”、最能吸引消费者“尝鲜”的产品矩阵。

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TNGA家族销量已占广汽丰田企业整体销量69%,同比增长82%;混动世家的双擎混动车型也同比增长了24%。

在产销500万辆达成的征程中,高QDR始终是广汽丰田不变的坚持与原则。

一个始终坚守原则的人,必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靠谱人。一个始终坚守原则的企业,也必定是值得信赖的“靠谱”企业。从0到500万辆,广汽丰田在品质“靠谱”层面,就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2、无忧服务的“靠谱”

靠谱,除了坚守原则,当然还要真诚。

正如三毛所言:“靠谱最重要的,莫过于真诚,而且要出自内心的真诚。”

与品质相辅相成的,还有广汽丰田润物细无声的“无忧服务”。

从早期输入丰田全球服务标准开始,广汽丰田将日式服务的细致、人性化带到中国。如今,广汽丰田更通过建立智慧门店,提供尊享1V1服务、建立社区第三空间等创新模式,建立了领先全球的服务体系。

可以说,广丰无忧服务实现了从“全球化”到“本地化”的蜕变,更能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更能倾听市场声音,并作出改变。

当然,无论广汽丰田的服务如何改变,“真诚”为客,无忧服务,始终是广汽丰田不变的初心。

还是以凯美瑞双擎混动为例,其创造性地在8年20万公里电池保修计划的基础上,推出了“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计划”,这个政策是行业内的独家首创。

此计划的推出,不仅可以免除消费者在用车全生命周期对电池寿命的担忧,更能在最大限度上提升凯美瑞双擎的保值率,为消费者提供实惠与便利。混动世家的其他成员:雷凌双擎混动、威兰达双擎混动都可以享受电池无忧保障计划。

如果我们对比其他行业、品牌的延保服务,更不难发现,广汽丰田早已跳出将“延保”作为牟利工具的逻辑;而是真正站在消费者的利益出发,最大限度地“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

正是得益于多年耕耘,广汽丰田这种充满“真诚”的“靠谱”已然结出了丰硕成果。

在2019年度“丰田全球卓越服务表彰”中,广汽丰田高分斩获丰田代理店表彰金奖。2019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排名合资品牌(并列)第一名,连续8年蝉联第一。

由此,广汽丰田的无忧服务不仅获奖无数,更日渐与用户建立“一日车主,终生朋友”的伙伴式关系,成为500万车主的“靠谱”好伙伴。

“靠谱在社会上是无往不利的一把剑,走到哪里都应该带着它。”

三毛所言靠谱的力量,就是车企与车主之间默契与合力所形成的市场威力。这也是广汽丰田500万辆车主口碑带给我们的启示。

3、价值感满满的“靠谱”

靠谱,除了坚守原则、坚持真诚之外,还要让人觉得值。

正如巴菲特所言:“价格是你付出的,价值才是你得到的。”

广汽丰田500万辆的“靠谱”,离不开其给用户带来了满满的价值感。

这种价值感的来源,不是廉价的“性价比”,而是技术、品质、服务等一系列综合高价值要素带来的“值价比”。

凯美瑞双擎混动就是价值感满满的代表。尤其是在TNGA+双擎混动产品线的带动下,凯美瑞的价值感实现了全方位提升。

在TNGA架构的全面赋能下,丰田对第八代凯美瑞的几乎全部零件进行重新研发,外观方面拥有同级唯一的双造型选择,前卫科技的“Y"造型中控还获得了2018年沃德十佳内饰称号。另外,八代凯美瑞车身重心较上代车型降低20mm,车身刚性提升30%,之前的双连杆后悬架升级为全新的多连杆结构,并配备新研发的减震器,在原有的舒适性口碑基础之上,提升了操控稳定性。

同时,凭借TNGA 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高达41%的热效率、专利技术PSD行星齿轮动力分配核心技术、收放自如的平行轴E-CVT等“黑科技”硬核优势,凯美瑞双擎混动车型在混动市场可谓一骑绝尘。

由于凯美瑞双擎混动搭载的THS-II系统双电机均可驱动,综合功率更大,加速更加轻快;其在高速或者长时间爬坡时,THS-II的2.5L燃油发动机也能发挥排量大、扭矩大的特点。这正是凯美瑞双擎“全工况”“真混动”的特性。

相对于其他对手而言,凯美瑞双擎这种技术更高级的“靠谱”,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具价值感、“更高级”的驾控体验。

此外,在全车的“值价比”方面,凯美瑞当仁不让地成为中高级车中配置最高的主流车型。

比如,爱信精工全新设计的全景天窗,一体式外观和静谧无声的开合,全新LED光源等配置,无不极具高级感;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鹰眼立体LED大灯、10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套件的主动安全配置等,这些比肩豪华车的配置,甚至令不少准豪华车消费者转而购买凯美瑞。

无疑,广汽丰田这种用价值感赋能的“靠谱”,就是车市最高级的“靠谱”。

这种靠谱,就好比赢得了他人的信赖与尊重,脚下的路将越走越宽。

4、功夫拍案

“靠谱”这个评价虽然看似平实,但品味下来却内涵丰富。

靠谱的品质、靠谱的服务、靠谱的价值感,汇聚而成,最终让广汽丰田500万辆的成绩“含金量”极高。

通过广汽丰田500万辆的“靠谱”,我们不难悟出:靠谱是一个人以及一家企业在社会最可贵的通行证,也是一个人以及一家企业屹立不倒的靠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