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选动力强,不止有思域!这款很懂年轻人的车真的有点“飒”

2020年09月11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

自90后走上社会,他们逐渐成为各个行业的新兴力量,也成为各个市场的消费主力。在购车方面,大数据已经证明,拥有一颗年轻跳动的心的他们,就是更偏爱那些青春活泼的运动车型,比如福特福克斯马自达昂克赛拉或是本田思域等。

在此之前,很多人对性能家轿这个细分市场很向往。但在事实上在这个领域里,能拿得出手的自主品牌的车其实很少,很多人只能花费更多入手一台合资车,比如思域。

思域运动化的外观及溜背式的车尾造型营造出几分轿跑气质,深受广大年轻车友喜爱。所谓“秒天秒地秒思域”:在动力部分,思域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130kW,百公里加速时间8.6秒左右。

这样的动力水准直接把思域推上了神坛,也被称为一代“神车”,是每一台运动家轿都逃不过的对比标准。

但正是因为思域在家用轿车的取向上增加了太多运动属性,比如激进的外观设计和偏硬的底盘调教导致乘坐舒适性的降低,比如噪音和内饰的塑料感让你内心永远过不了这个坎儿——不管外表再怎么帅气,坐在内饰有些廉价的车里,发动机噪音可以直达你的心底。

那么问题来了,一辆既保留运动属性又能照顾到乘坐舒适度,最好还可以满足漂在大城市,承担着房租的压力又拍不到牌没有指标的年轻人的需求:高性价比、轻松上牌且能耗又低的性能家轿,到底存不存在呢?

或许是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它了:第三代MG6 PHEV。

看前脸,第三代MG6 PHEV一改之前的进气格栅设计,采用了由中心向外扩散的水波直瀑式设计,配合棱角更加分明的大灯,远远看去就是一双带着杀气的眼睛,更有战斗气息。

同时,它还保留了上一代备受好评的Trophy黑武士运动套件,添加了尾翼、亮黑色轮圈、红色卡钳、亮黑色后视镜壳以及亮黑色窗线这些元素,这里恰到好处的点缀,是众多年轻驾驶者的心头最爱,将运动感进一步拉升。

内饰方面,第三代MG6 PHEV更加大胆。全车内饰采用了相当多的黑色碳纤维纹路饰板和Alcantara材质,在中控和车门扶手位置则加入了亮黄色皮质装饰。令人心动的撞色搭配给了我一种相当亮眼的视觉效果,同时在中控面板和座椅上也有同色的缝线工艺,这样的细节又一次提升了它的品质感。

比起上一代MG6,重新布局的中控区配备了带有防滑垫的手机无线充电台,省去了开车时手边乱七八糟都是线的烦恼。中央是一块10.1英寸中控大屏,接入了阿里生态应用,支持饿了么等应用。

实际的体验感觉下,360度行车影像的清晰度似乎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而屏幕下方采用了镂空设计,在紧凑的前排位置里争取出了更大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第三代MG6 PHEV搭载着一套由一台四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二代10速智能电驱变速箱、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以及第二代HCU混动中央控制器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在这套动力组成下,第三代MG6 PHEV可以获得综合输出功率305Ps的最大马力,48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6秒左右,这个数值甚至超越思域了。

第三代MG6 PHEV提供了两种动力模式。试驾下来,我个人觉得混动模式下的车辆性能还是要比纯电模式下的表现更好一些。但纯电模式的驾驶感受还是要不出意料的更为平滑顺畅。

而当车辆处于怠速状态时,发动机会给电动机充电。你可以在大屏幕上看到这个过程,颇有趣味。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MG6 PHEV将SUPER SPORT模式的开启按键装在了方向盘下,这个硕大的红色按钮让整个模式的唤醒很有“仪式感”。只要按下这个按钮,将会得到声浪音效、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的全面配合,给驾驶员以沉浸式的运动体验。知道你很享受,但是还是要牢记安全第一哦。

第三代MG6 PHEV搭载的是一块容量为11.1kWh的电池,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70km,而混动模式下的综合油耗仅1.1L/100km。在节能上的表现也算得上是比较不错了,无论是通勤还是长途都不在话下。

在我自身的驾驶过程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有这几点:

MG6 PHEV的主驾和副驾座椅有着很好的包裹性,前后排空间都很充分,无论是乘坐还是驾驶都不会让身体感到特别疲倦;

两侧后视镜各有一个超车提示标,当检测到两侧有车辆经过时便会亮起,这个功能在实际驾驶的时候其实是挺好用的,在实际购买车辆的时候,可以额外关注一下拥有这个配置的车型;

FCW前方防碰撞报警系统也十分灵敏,在检测到周边车辆怠速后便立刻预警,为安全驾驶增加更多的砝码。

总的来说,第三代MG6 PHEV在同级别的车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无论是从节能减耗的角度,还是它的外型、动力,都非常适合现在的年轻人。明天第三代MG6 PHEV就要正式上市了,它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