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雷凌更便宜 咋个大家还是选择卡罗拉

2020年09月11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购买一台车子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便宜点的,出个小几万就能给个首付开回家。但至于买什么车呢?不同的消费者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就此,买买君每日会截取几个不同的问题,为你们一一解答。

事实上在今天再谈新车过了磨合期,油耗下降,更多是在普通消费者圈子内流行的观点。目前其实并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表明,一辆新车在所谓磨合期油耗更高,过了磨合期油耗就更低。

关于磨合期的问题,其实是早期汽车工业并没有现在完善,因此在一些零部件,或者汽车制造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生产的误差,从而导致一些新车发动机运行并不通畅,经过零部件间使用频次增加,就能达到供油、换挡的平顺性,从而降低油耗。

以现在的工业水平,实现自动化生产的车企,已经可以非常好地控制住生产中产生的误差,因此一辆车一百公里和一万公里,除了损耗之外其实没太大差别。所以其实说到底,过了磨合期之后,油耗降低的本质原因是,驾驶者对汽车的熟悉程度增加,再加上用车习惯不断变好,才导致油耗降低。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于保养,相信新手对于保养都有一个从零开始的过程,随着开车和保养次数多了,也就会对爱车进行更合适、更好的保养,进而降低车内零部件的损耗,间接降低油耗。

所以在拥有一辆新车后,良好的开车习惯和适当的保养都能够很好的降低油耗。如果经常大脚油门、急起急停,那油耗能降下来,我就信了你的鬼了。

新款奥迪A4L上市时间为今年四月份,上市不到五个月,价格区间为30.58-39.68万元,最低配的价格为30.58万元,不过目前这台车的优惠平均超过4.5万元,优惠后的最低配价格只有25.99万元。

结合奥迪A4L豪华品牌中级车身份,这样的价格已经杀到其他主流B级车如雅阁、凯美瑞的城下,要知道凯美瑞顶配的价格为27.98万元。所以手握27、8万左右的车主,往往会陷入买鸡头还是凤尾的两难之中。

哪怕只是最低配,但奥迪A4L的尺寸依然体现出大气,车长4858mm,轴距则达到2908mm,都是非常主流的中型车尺寸。所以大可不必担心奥迪A4L的车内空间,家用绝对是够用的。

当然作为灯厂的奥迪,就不得不提新款奥迪A4L所搭载的LED大灯,除了标配LED远近光灯以外,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也必不可少。不过最低配奥迪A4L的矩阵式功能并不是标配,不过好在可以加点钱选配,还是聊以安慰的。

奥迪A4L标配2.0T+7DCT的动力组合,不止能迸发最大150Ps马力,同时底盘采用的五连杆独立悬架,在极大程度上保证了新车的操控性。根据评测同事反馈,奥迪A4L底盘很整很有韧性,悬架调教的非常紧绷,过限速带的时候干净利落带有一丝奥迪该有的高级感。

最后当然要说说奥迪A4L的车内配置,素来以科技感著称的奥迪,对于最低配车型同样平等对待: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1英寸中控屏,再加上全车真皮座椅,无不体现出奥迪A4L的豪华本色。

大众途锐作为大众品牌中的旗舰SUV,素来就被归为“穷人买不起,富人看不上”一类。

先说说穷人买不起,途锐是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市场,起售价格高达56.98万元,顶配更是达到82.18万。这样的价格区间,显然不是普通国内消费者所能承受得起的。

但要说途锐对不起这个价格,也是有失偏颇的。

途锐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更大,车身和轴距分别为4878mm和2904mm,遮住车标豪华车该有的气势一点不少;相信有不少消费者对于上一代途锐的车内少不了吐糟,但新款途锐完全没有这个问题:除了最低配,其他版本15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仪表盘,科技感拿捏得死死的。

虽然说途锐的亮点并不在动力,但全系标配四驱,再加上广受好评的空气悬挂,一下子就将途锐与大众其他车型区分开来,途锐绝对能给到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潇洒劲。

至于“富人看不上”就更好好理解了,有80万预算我干嘛不买BBA、保时捷这些豪华车呢?

所以一切都看你是否认可大众途锐能达到这样的高位,不那么在意别人异样眼光的,你绝对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卡罗拉名声在外,且比雷凌进入中国市场更早。

根据最新的乘联会数据,卡罗拉的八月份销量为33450辆,而雷凌则是21022辆,二者的差距在1万辆以上。那么销量能反映这两款车的产品力差距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从所周知,卡罗拉和雷凌其实可以是同在丰田CORROLA序列之下,只不过国内的卡罗拉是日规卡罗拉,而雷凌则是美规卡罗拉。具体在国内市场,除了一些细节上的不同以外,两款车的三大件其实是相同的。

而之所以卡罗拉的销量比雷凌要高出一截,主要还是因为卡罗拉名头更响。作为一台全球车型,卡罗拉从诞生起就以皮实耐造的好口碑,得到国内外不喜欢折腾消费者的钟爱,而目前单一车型最高销量车型的称号也为销量推波助澜,而国内消费者往往又是最爱跟风的。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卡罗拉比雷凌更早进入国内市场,占有不可撼动的先发优势。2007年国产卡罗拉正式下线,7年之后,丰田才引进外观更为犀利运动的雷凌,而家用风格的受众显然要比追求运动的基数更大,所以哪怕雷凌的价格便宜5000元左右,但更多消费者依然愿意选择卡罗拉。

其实以今时今日的时间节点,纯电动车的续航,普遍已经超过500公里了,有些长续航版甚至已经突破700公里,但似乎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还依然存在。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事实上如今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已经从续航里程转移到充电效率上,而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国内充电设备普及率低以及电池充电速度瓶颈。

图为刀片电池

虽然我国向来被称作基建狂魔,而电动车的发展也被列为国家层面的政策,但不得不说,相比遍地都是的两桶油加油站,在三四线以下的城市中,充电桩的普及率,依然还是太低了。而且在一二线城市,其实也没好多少,小区不允许装充电车位、占用充电桩停车位等新闻也是屡见不鲜。

另外目前国内采用的汽车电池技术,充电速度依然是最大的制约因素,慢充一辆车最少需要两三个小时,哪怕是快充,三四十分钟才能充满也是常事。所以对比几分钟就能加好油的燃油车,纯电车提高充电速度显然是比提高纯电车的续航里程要来得靠谱得多。

所以如果电池技术短期内没有大的突破,那么纯电汽车的续航焦虑就会一直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