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就像一位靠谱的女友,想马上和她结婚过日子”

2020年09月11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

曾经有过这样一段尴尬的经历:计划出去旅行,准备带上一家老小,结果车后备箱仅装了孩子出行三件套(推车、衣物箱、食物箱)就满了,要装下其他行李,不得不减人。那个时候,恨不得赶紧换个大车。但现实是很多中大型SUV,比如汉兰达,探岳等,价格都不便宜。

所以,不得不说,吉利汽车真的最懂中国消费者。豪越的到来,直接击中了用户的痛点,大大大魔幻空间、豪横越级配置、加上顶配不超过14万的价格,让人想不爱都难。直接向有着更高技术要求的中大型SUV市场发起冲击的豪越,已成为该市场最有竞争力的选手。

豪越的空间到底有多大?9月10日,一向脑洞大开的吉利汽车,组织了一场不同以往的试驾活动。汽车生活通过这次深度试驾,亲身实测了豪越的大大大空间,真正享受了一次“躺着去旅行”。

01.大到躺赢:自带2.2米大床

作为一款主打大空间的SUV,豪越真的大到难以想象。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mm、1900mm、1780mm,轴距达到2815mm。整个车的得车率达到69%,也就是整个车的最大空间利用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6%-8%。值得一提的是,得房率一直是买房中的一个重要指标,吉利汽车在汽车行业创新性地提出了“得房率”的概念。

可能很多人对69%的空间利用率没有概念,汽车生活换一个形象化的说法,车的第二排和第三排放倒后,车内可以放入一张2.2米大床,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家”。车内喝茶打牌练瑜伽也完全可以有,甚至可以打滚。

吉利豪越拥有5座和7座版本可选。在试驾过程中,汽车生活注意到,豪越的第二排采用了三个独立座椅,每一个都可以单独调节,前后移动,中间地面没有凸起,让坐在中间的人也不会觉得拥挤和不自在。一般而言,7座车的第三排都是鸡肋,然而,豪越的第三排空间却令人惊喜,即使1.9米的大汉,也不会有局促感。

豪越的“大”不只体现在空间,还贯穿在车内的各个细节。比如方向盘大了一圈,让人很有掌控感。中央通道则采用了吉利独具特色的双层设计,下端留有储物空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以及60英寸全景天窗,处处都彰显着“大格局”。

02.稳得一批:爬山涉水都不怕

两个人合不合适,一场旅行就知道。一台车适不适合你,试过才知道。

在动力方面,豪越目前有1.5T+48V和1.8T两种发动机,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1.8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也是吉利汽车非常成熟的产品。

试驾路线是从成都到德阳什邡半山隐庐,一路上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路、柏油路和乡间小道等各种路况,整个过程豪越都表现得特别平顺。最小转弯半径只有5.3米,转向非常灵敏,可以与A级车媲美。

在运动驾驶模式下,会明显感受到动力有一个提升。不管是上下班通勤还是出去撒野,豪越的动力都足够。

从豪越的定位而言,它是一款偏向家用的SUV。所以,在舒适性方面,豪越也毫不逊色,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乘坐的舒适感不错,即使是路面有一些小颠簸,也能充分过滤,不会有抖动感。

一台车的NVH工艺,也是评价一台车舒适性的因素之一。豪越的NVH真的很有高级感,坐在车内,基本听不到风噪和胎噪等声音。有坐在副驾的媒体老师,上车后直接睡着了。“因为真的很安静,感觉车内只有我们说话的声音。”

03.“高”出一筹:越级配置很诱人

对于一般家庭而言,买车除了考虑空间、舒适度等实用需求外,还比较在意性价比。

“以高打低”是吉利汽车惯用策略,这在豪越身上也有诸多体现,很多配置同级独有或者超过同级,比如,同级独有ADB矩阵式LED大灯、同级独有2.2米纵深空间、前挡风玻璃同级最大等。

值得一提的是,豪越还搭载了最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L2级驾驶辅助系统、CN95高效复合空气滤芯、360度全景影像、陡坡徒降、自动驻车、盲区检测等功能,在高速路段,汽车生活体验了一下L2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ACC全速域跟车,整个过程比较灵敏、好用。

在最醒目的外观和内饰上,豪越更是一点不马虎。吉利家族式的扩散宇宙回响设计语言,全新黑色logo,外观整体大气又稳重。坐进车内,即使是新车,也闻不到任何异味。内饰颇有档次感,融入了3D 菱形科技纹和时间符号等设计,与30万豪华车不相上下。中控台和各种按钮,透露出一股商务风,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覆盖,正面区域还有皮革+缝线的处理,细节很到位。全车有19种灵活布局,42处储物空间。

对于这样一款车,售价只有10.36—13.96万,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豪越是中大型SUV市场最具性价比的产品,没有之一。

04.自在生活,才是“躺赢人生”

从上市前的全球空间首秀到“豪无人性”极限挑战,再到“躺着去旅行”主题试驾,其实豪越的每一次营销和豪越这款产品一样,都很接地气。

以这次活动为例,吉利汽车西南营销分公司和成都西物吉利为了让媒体深度感受豪越的大空间、切身体会“躺赢”这种生活态度,打破以往中规中矩的试驾模式,邀请媒体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每位媒体1台车,全程没有任何产品自夸,也没有仓促的行程,每个人都在这种慢节奏中,去解锁豪越躺赢新姿势,感受舒适人生的惬意。

所以,别再为自己的“宅”找借口,大大大吉利豪越,绝对装得下你的诗和远方。

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由增量转为存量,紧凑型SUV市场以及小型SUV市场已日趋饱和。再加上近两年,中国二胎政策落地等,用户对“大车”需求旺盛,所以,中大型SUV市场是目前最有可能的另一销量增长点。

踩中节点而来的豪越,无论是从配置,动力,空间还是价格方面,都无可挑剔。用一位同行者的话说,豪越不是一个10分女友,但一定是一位靠谱女友,很适合结婚过日子。

2020年,汽车市场哀鸿片野,吉利汽车却“涨”声一片。据悉,8月吉利汽车销售11.3万辆,同比增长约12%。1-8月累计销量为74.9万辆。豪越的到来是填补了吉利在大5座和7座SUV市场空白,完善了吉利SUV产品矩阵。

那么,豪越市场反响到底如何,销量便是最好的证明。从6月上市以来,吉利豪越累计销量已达1.2万辆,其中8月销量达6505辆,9月销量也在稳步上升。据成都西物吉利相关人员介绍,豪越目前销量火爆,每天都有几十组看车客户。在西物吉利直播间,咨询豪越的网友占了三分之一。

进入科技4.0时代的吉利,将在产品、品牌、服务等方面再上新台阶。相信在“科技4.0”的加持之下,有绝对优势的豪越,将在市场中披荆斩棘,收获用户口碑。

图片来源于官方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