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士压顶而不变形,东风风神AX7 Pro上市

2020年09月11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

昨晚,东风风神品牌公布了2021款AX7,以及它的升级版车型——AX7 Pro的售价。在发布会现场,AX7 Pro经历了几项有趣的考验。

东风风神AX7轴距为2715mm,车长4645mm,和哈弗H6吉利博越一样,属于紧凑型SUV。

2021款AX7的起售价比旧款贵了100元,同样是150马力的1.5T发动机,但变速箱升级到6挡手动,配置也有明显提升,例如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AutoHold、液晶仪表、自动空调等。

10.99万元的1.6T质越版比起旧款的1.6T自动挡入门车型便宜了1万元,不过配置也有所降低。显然,东风风神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Pro版本上。

东风风神AX7 Pro的车身尺寸和新款AX7一致,发动机也是同样的170马力、250Nm的1.6T,匹配爱信三代6AT。但二者的造型有着明显区别。

AX7 Pro的前脸格栅面积更大,保险杠造型更复杂,配备矩阵式LED大灯,整体观感更加精致。车尾的区别不大,主要是保险杠上的假排气口造型有所区别。

AX7 Pro的车身高强度钢(屈服强度≥600Mpa)的使用比例提高到了68.6%,其中B柱采用1500MPa级热成型钢,而门槛梁采用1000MPa的高强度钢。

发布会现场,局座张召忠指挥一台吊车,将一辆车重3.5吨的东风猛士军用越野车压到了AX7 Pro的车顶,这相当于它的2.2倍车重。而AX7 Pro没有发生明显形变,玻璃也都没有碎裂。而根据国标要求,只要施加1.5倍于整备质量的载荷,车顶变形不超过127mm,就可以满足标准。

现场还有两台AX7 Pro演示了低速跟车功能,在时速不足10km,且都是急弯的情况下,后车始终能够稳稳地识别和跟随前车,并最终随之停止。

这些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属于两款高配的AX7 Pro,它们还配备有12.3英寸的仪表屏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搭载WindLink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移动支付、蓝牙钥匙、远程控制等功能。

AX7 Pro通过更优秀的设计,更丰富的配置,将售价推到了12.39-14.39万元,和市面上的主流紧凑型SUV同台竞争。过去的AX7并不是市场上的主角,升级到Pro版本后,它是否会获得更多的青睐?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