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南男子养了18年儿子非亲生,向妻子索赔140万,反被判赔偿母子二人50万

2020年09月12日 06:37: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据河南商报报道,海南的张先生因与同居多年的女友李女士发生矛盾后,发现自己抚养了18年的儿子,竟然不是亲生的,这让张先生极为愤怒,将女友告上法庭,索赔多项金额。

男子养了18年的儿子非亲生,将妻子告上法庭索赔140多万

据悉,张先与李女士确定关系后,两人没有第一时间办理结婚登记,只是情侣同居。一年后,李女士生下一个儿子(小鹏),但与张先生依旧未办理结婚登记。此后,张先生办理户籍迁移,将李女士登记为妻子,时隔一年后,又将小鹏登记为儿子。

一家人的关系正式确立,张先生还在不久后买了房子,一家三口过着幸福安稳的生活。直到2018年,张先生与李女士发生矛盾后,张先生去做了亲子鉴定,得知小鹏并非亲生儿子。

亲子鉴定的结果,让张先生备受打击,18年的感情错付了,养了18年的儿子竟然不是亲生的!这样的事情,想必无论换做是谁都难以接受,张先生更是无法继续与李女士共同抚养小鹏。

所以,张先生很快就以此为由,将李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共同居住的房屋为自己所有,李女士要向他支付935210元抚养费,以及精神赔偿金50万元。

一审判决结果利于张先生,李女士不服提上诉张先生赔偿其50多万

一审判决结果:房子归张先生所有;张先生需给李女士房屋补偿款30万元;李女士需返还张先生抚养费280674元;李女士需赔偿张先生精神抚慰金5万元。

一审的判决结果,还是很不错的,但李女士并不服这个结果,提起了上诉。在张先生买新房搬新家生活期间,李女士并没有外出工作,但她认为自己与张先生同居多年,对于新房的买购过程都有参与,应视这套房子为夫妻共同财产。

最终二审结果,房子依旧是张先生的,李女士也一样返还张先生抚养费280674元,但精神抚慰金一审二审都为50000元,而且张先生还需给李女士房屋赔偿款557760元,至于李女士其他诉求,法院均驳回。

养了18年非亲生儿子,精神赔偿金为5万元不值

张先生本是向李女士索赔140多万的赔偿金,虽后来也得到公平的判决,但还需赔偿李女士50多万,且精神赔偿金只为5万元,引起不少网友热议,认为给别人养了18年的儿子,精神赔偿只值5万,实在是太不值得。

其实,像类似这样养了十几年的孩子,最后发现不是自己亲生的事情有不少案例。最让人痛心的是,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但养了十几年,是有感情存在的,这一点很折磨人。对于意外抱错孩子的情况,可以谅解随着时间抚平遗憾伤痛,但像李女士这样与别人结婚,孩子却不是丈夫的,还让别人养了18年,实在是不太道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