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坡时突然刹车失灵该怎么办?学会这几招保障生命安全

2020年09月12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的社会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科技发展也越来越先进了,汽车的价格也没那么高了,拥有一辆汽车已经不再是梦想了,拥有一辆汽车后,最重要的就是行车的安全了。交通事故一般是由两个原因造成的,一是人为原因,这是可以避免的,也是可控的,二是汽车故障,这个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就比如下坡时刹车突然失灵,下面我们就看看突发刹车失灵该怎么操作。

试刹车拉手刹

平时在遇到下坡时要养成试刹车的情况,检测发现刹车是有问题,这样能保证在下坡时第一时间发现刹车失灵能及时作出反应。面对刹车失灵时,不要过度慌张,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不同的措施。最基本的就是先多踩几脚刹车,看看是不是刹车一点作用起不来,如果当时车速不是很快,可以尝试拉一下手刹,但是不要一下子就拉死,要缓缓用力,看看车子的车速有没有降下来。如果一下子把手刹拉死,可能会导致手刹也损坏,那情况就更加危险。

换低档位

如果手刹不起作用,这时候就要考虑换低档位。有些车子换挡比较自如,就算车速比较高,也能直接从高档位换成低档位,等到车子的车速降下来,再配合手刹让车子停下来。但是也有些车子是不能直接从高档位换成低档位的,这时候就要采取一个特殊的技巧,油门退档法。

就是要先给一脚油门然后退档再给一脚油门再退档最后也是配合手刹,慢慢把车子停下来。

摩擦岩壁

如果以上刹车方法都不行,那就只能借助外力让车子停下来了。当你发现车子刹车失灵,以上操作都不可时,赶紧打开双闪,让其他车辆知道你的车子出现故障,让他们避开你,然后接下来你就要留意你的周围环境是否有山体或者岩壁。如果有,这时就把车子慢慢开向山体,找好角度,尽量使你的人那一侧远离山体,用车子的另一处与山体摩擦,利用强大的摩擦力,让车子的车速降下来,甚至停下来。

寻找缓冲物

如果附近没有山体,那就只能寻找一些能缓冲的地方,比如路边的绿化,围栏等,虽然破坏绿化是不可取的,但是紧急情况下也没有办法,需要注意的是,在缓冲得差不多的时候,车速已经降到比较低了但是还不能完全停下来,这时可以找一颗比较粗壮一点的树,撞上去,让自己的车子停下来,因为车速不是已经比较低了,撞在树上的冲击力也没有那么大了,再加上车上有安全气囊,对人的伤害比较小,虽然车子没了,但是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

结语:遇到刹车不灵的紧急情况,一定不要慌张,冷静应对采取措施,不要让车子失控,同时要开双闪,鸣喇叭提醒周围的车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