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显续航真实度超90%,但为何说菲斯塔电动车有点分裂?

2020年09月12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实测续航约400公里

北京现代菲斯塔出纯电动了!在一个阵雨的夏日,车聚君和小伙伴们开着它绕了上海一大圈,整整开了7个多小时来测它的真实续航。

全程以高速和高架为主:从上海汽车博览公园出发,沿绕城高速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再经东海大桥抵达小洋山景区。最后顶着星光,沿绕城高速返回汽车博览公园。

全程315公里,测得菲斯塔的表显续航打折率为91%。但有很多小秘密,一起来看看吧!

一、菲斯塔纯电动惊人的续航打折率

我们本次测试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LDX乐享版,它的电池容量是56.5度,官方宣称的NEDC续航是490公里,充满电之后表显续航是435公里。

为了增加实测的趣味性,我们还请出了编辑部长测的特斯拉 Model S 75D,该车已经使用4年,充满电之后的表显的续航也是431公里,跟菲斯塔纯电动版几乎一样。

我们来看一下全程的数据记录:

从表格我们不难看出,菲斯塔纯电动轿车的「表显续航」打折率是91%。坦白讲拿到这个结果之后,车聚君是不太相信的。

出发前,我们团队讨论它的续航打折率大概在8折左右,加上下雨路况很可能低于8折,但没想到是91折的成绩,说明它的续航还是比较扎实的。

特别是我们到达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时候,续航打折率还是80%,但是跑完整个全程反而上升到了91%,说明它后半段的续航更扎实。

这个比车聚君试过的其他电动车,更诚实也更出色。有些电动车前面很扎实,后面很虚,而它是反过来的。这一点,车聚君给它打一个优秀。

但是有一个前提是「表显续航」是优秀的,如果要考察它的「宣传续航」打折率,就比较一般了。因为它宣传的NEDC续航是490公里,我们实际跑了315公里,表显剩了90公里,这样一算打折率是78%。

所以菲斯塔的续航准确度,是分裂的。

这种二元表述方式,很可能是被特斯拉Model 3给带歪的,因为Model 3国产版NEDC标准续航是445公里,但实际上充满电后表显只有380公里。

整体来看不管是哪种续航,菲斯塔纯电动版的续航还是不错的。

二、更适合年轻人驾驶的动态表现

整体来讲这是一个比较分裂的车,特别适合这种年轻人开。

最大功率135千瓦,310牛米这样的扭矩相当于传统燃油车2.0T的一个水平,日常驾驶是足够的,特别是在低速的市区行驶的时候,它的电门反应是非常灵敏,几乎是没有任何的迟滞,甚至如果踩的稍微多一些,会有比较明显的推背感。

但是如果到了高速上,从80-100公里加速的时候,踩一个地板电,有时候它的迟滞性会比较明显。所以在高速超车时会让车聚君不是很有自信,整体动力表现还是比较偏向于市区的取向。

底盘的表现分两个极端,大部分情况下软硬适中有质感,而且对路感的反馈也比较清晰。但是遇到走烂路的时候,它的弹跳就毫无保留的释放出来。

NVH的表现也是呈现两个极端。整体看的话,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表现都是良好的,风噪适中能接受,发动机舱的噪音也比较小。

但是在起步或者是急刹的情况下,电机的声音还是非常的明显的,这一点的话是我们同期测过的电动车里表现比较差的。

菲斯塔纯电动车的刹车也非常有个性。简单讲有点神经质,轻轻一点,行程大概只有1/5的情况下,整个车像触电一样就刹停了,特别是副驾的摄像师来回几次之后,他都觉得有点头晕了。

关于舒适性车聚君认为是需要点赞的,我们7个多小时开下来一共是315公里,没有觉得腰酸背疼。

但是它的音响表现比较差,顶配将近20万只有六个喇叭。音质无论是音声还是人声都一言难尽,只有王菲的一首歌可以让音乐勉强能听得进去。

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自动辅助驾驶,应该说它达到了L2水平的基本表现。

纵向的ACC表现没有什么槽点,不过有时候在高速上堵车,它跟停之后再次启动,它可能需要你踩下油门,有时候又不需要。这个逻辑,车聚君到现在还没有搞明白,但整体表现还不错。

横向的车道保持,车聚君觉得只能打6分。多数情况下还可以,包括弯道有一定的曲率,它能保持在车道中间顺利过弯;但是在直道的时候,它会向左去偏离压到白线,大概有七八次都有撞线的冲动,让我们非常紧张。

人机互动上,它跟百度合作的系统整体来讲比较好用,毕竟专业人做专业的事。但是仍然有一些瑕疵:比如说我们正在聊天,它会主动的插话进来,会让你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另外智能识别也有一些小问题,比如说车聚君让它讲一个笑话,它讲了一个真的是很冷的笑话,车聚君听完说了一句“好冷”,结果它把空调温度调高了--它以为我体感冷。这确实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难题。

车聚小结

一天7个多小时体验下来,车聚君认为这款车特别适合都市的年轻人使用,非常有个性。差不多400公里的实际续航,对于市区代步完全够用。

考虑到价格因素,这款车已经19.88万,补贴后的价格车聚君感觉还是稍微有点小贵,毕竟一些入门级的豪华车打完折之后也在这个价格区间。

如果菲斯塔纯电动版的车把一些小瑕疵修正一下,价格再稍微低一些,车聚君觉得会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