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高端SUV销量: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2020年09月12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

没错,8月份高端SUV的销量,除去BBA的之外,不少车企的态度,似乎都很佛。颇有一种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的感觉。

从销量上来看,在高端SUV这一细分领域,依旧是BBA的天下。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奔驰GLC凭借着终端累计15408辆的销量,超去年同期28.8%的增长比,成为了高端SUV这一细分领域里,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紧跟奔驰GLC的,是奥迪Q5,尽管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2.4%,但是依旧是让其他车企高攀不起的销量,奥迪Q5在8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3461辆;当然,拿下第三名的是宝马X3,其和奥迪Q5之间的差距,还是挺微弱的,其在8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3126辆,你们说,强不强?

其实,看完BBA的销量,以下几款车型的销量,多少就有些没眼看了。紧跟宝马X3之后的车型,便是大众途昂,但是在同比增长9.9%的情况下,途昂的销量也不过7067辆,而后的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探险者之辈的,就更别提了。

行笔至此,想必大家也能看出来,在豪华车这一领域,马太效应诠释的最为极致;豪华SUV方面,则更是如此。据相关信息显示,SUV车型更容易受到豪华品牌消费者的喜爱。2017年4月,2017年4月,SUV与轿车的销量比仅为57.2%;而到了2020年,二者的比值已增至75.5%,并且,这个比例还将继续提升。

那么试问,譬如BBA之类的豪华SUV究竟是凭借着什么,征战四方的呢?其实说到底,中国消费者对于品牌价值是极为看重的,而在当下,市场已然进入到了存量市场,豪华品牌很识趣地开始价格下探,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痛点和需求。

写在最后

所以,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是我知道,BBA在豪华SUV这一细分领域的销量,短时间内恐怕没人能够超越,而这样看来,似乎就不难理解,为何BBA之外的豪华SUV,如此之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