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MPV销量排名出炉,本田艾力绅大涨,别克GL8表现亮眼

2020年09月12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8月份最新销量数据,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回暖迹象明显。此外,1-8月累计销量1101.5辆,累计增速-15.2%,较1-7月累计增速提升3.3个百分点。

而在MPV市场方面,也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8月份MPV销量9.9万辆,同比增长0.9%,环比增长3.5%;累计销量62.7万辆,同比下降29.9%,依旧是今年降幅最大的细分市场。而在8月份艾力绅和传祺GM8的同比增长均超过了200%。而五菱宏光虽然出现同比下滑,但依然位居MPV市场第一的位置。

NO.1五菱宏光

8月份五菱宏光的销量为22877辆,同比下滑了8.2%。在整体MPV市场回暖的情况下,五菱宏光依然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足见其当前遇到的窘境。而在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五菱宏光未来的市场份额或将进一步下滑。

NO.2别克GL8

8月份别克GL8的销量为17188辆,同比增长了22.2%,继续占据了合资MPV市场领先的位置。虽然说本田艾力绅、奥德赛也在通过升级提升产品力,并且上汽大众推出了全新MPV车型威然,不过依然无法撼动别克GL8的市场地位。

NO.3东风风行

在8月份东风风行的销量为5414辆,同比增长了0.1%。今年以来东风风行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良好的空间以及不俗的配置成为其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关键,但是在做工方面依然有不少需要提升的空间。

NO.4宝骏730

在8月份宝骏730的销量为4457辆,同比下滑了44.1%。如今宝骏730的境遇与五菱宏光相似,都在遭遇着消费升级的阵痛。而值得关注的是,五菱银标车型凯捷也将正式上市,它的到来势必也会对宝骏730形成一定的冲击。

NO.5本田艾力绅

8月份艾力绅的销量达到了4328辆,同比增长了348%,如此大的增幅也是建立在去年较少的销量基数上。随着混动车型的上市,艾力绅的整体实力又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而从销量来看,也对其产生了较大的刺激作用。1-8月份,艾力绅的销量达到了23092辆,同比增长了18.2%。

NO.6宝骏RM-5

在8月份宝骏RM-5的销量为3718辆,环比7月份的销量有所提升。作为宝骏品牌冲高的产品,新宝骏RM-5无论是在颜值、内饰还是科技配置方面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不过未来其也将面临出自于同门的五菱凯捷的冲击。

NO.7比亚迪宋MAX

在8月份宋MAX的销量为3676辆,同比下滑了17.5%。虽然说宋MAX再度进入了销量前十的行列,不过下滑幅度依然十分明显。在市场竞争加剧和新品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宋MAX的产品力也已经亟待提升了。

NO.8本田奥德赛

8月份本田奥德赛的销量达到了3605辆,同比下滑了13.2%。近几个月奥德赛的下滑趋势十分明显,持续被艾力绅超越。不过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奥德赛依然是家用MPV市场上消费者的重要选择之一。

NO.9传祺GM6

在8月份传祺GM6的销量为3543辆,同比增长了3.2%,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份新款传祺GM6正式更名为传祺M6上市,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提升,未来有望在销量上实现新的突破。

NO.10传祺GM8

8月份传祺GM8的销量为3480辆,同比增长了255.1%,同样如此大的增幅也是建立在去年较低的销量基数之上。在6月份传祺GM8大师版正式上市,新车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因此这也进一步带动了其销量的提升。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