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威然:本想竞争别克GL8,如今却连奥德赛都打不过

2020年09月12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的MPV市场一直都是一个十分迷惑的领域,除去披着MPV外表当货车卖的五菱宏光以外,真正能被叫做MPV车型其实不多,市场上比较活跃的可能只有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还有广汽传祺GM8的几款车。这种市场局面当然会吸引大众进场,可大众新推出的MPV车型威然好像并没为大众抢下什么蛋糕。

从7月份的销量统计来看,大众威然仅次于艾力绅,但被奥德赛远远甩在了身后,看来大众也不是所有的车型都会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当然威然自身的产品力不足也是它难以达到高销量的主要原因。

从产品定位来看,与GL8的商务化不同,威然的设计更偏向于家用化,两种风格针对了不同的消费群体,有着自身不同的特点,不过有一说一,别克GL8从性价比来看,家用商用都非常合适,而威然想要进军商务用车领域还是有相当大的困难。

基于SUV平台打造的它,车身整体姿态并没有那种霸气感,看过去几乎就是途昂拉长的感觉,没有MPV那种特有的气质,而且几乎与途昂同一套内饰设计,也让威然在MPV车型的豪华感上大打折扣,整体比下来GL8完胜。

威然的空间设计也是作为MPV的一大硬伤,虽说有5346mm的车身长度,比GL8还要长108mm,但车内的空间布局完全没有一个MPV的样子,徒增车长只会变成城市通行的障碍,而且较高的地台也忽视了作为一台MPV的便利性,第三排座椅仅仅只能放倒,不像GL8那样可以翻转折叠。

性能的话就更不用吐槽了威然搭载的是途昂一样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29牛米和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别克GL8全系都标配一台2.0T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直接秒杀威然高功率。

其实大众威然这台车,可以直接认定为一台敷衍消费者的产品,直接将途昂拉长就拿出来当MPV卖,内部几乎没有针对MPV汽车的特点进行优化,就算消费者再信任大众,也不会傻到去当往刀上冲的韭菜,反观GL8和奥德赛这类车,从研发初始就是以一台MPV为基础,口碑自然比威然好很多,所以威然别说跟GL8竞争了,能不能把奥德赛比下去都很难说。

2020年的汽车市场充满火药味,尤其是日系汽车销量疯狂的增长,给德系品牌巨大压力,市面上几乎看不到什么没降价的德系车,不仅是大众降价,BBA这类豪华品牌也在降,中国人的用车习惯和文化如果被日本影响下去,而大众还继续造威然这类半成品,未来可能就没有大众什么事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