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已耗尽,jeep在华销量低迷,下一步何去何从?

2020年09月13日 16:07:02
分享到:
来源:

有这么一段时间,jeep汽车好像成为了真男人的专属车,成为了大众情怀的一个代名词,jeep自己的文案也突出了重点:"人生中可以有很多车,但是有一辆必须是jeep"。

即使国产之后,jeep的销量依旧低迷难热,尽管先后推出了大指挥官、新指南者、自由光、自由侠等车型,旗下产品矩阵也多达6-7款之多,但消费者买账的并不多。

尤其是2019年,广汽菲克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数据显示,2019年广汽菲克全年销量仅为73907辆,同比下跌了41%,这也是2018年广汽菲克年销量同比下跌39%之后,再次大幅下跌。虽然和福特以及神龙汽车的50%以上的跌幅相比,仍有差距,但是这样的跌幅对于本就积累不够深厚的广汽菲克而言,仍是不可承受之重。

口碑坍塌严重,消费者不再为情怀买单

一个车企如果只为了一时的辉煌而不去考虑未来,是做不长远的,jeep便是如此,经历了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短暂的辉煌,自2018年jeep开始走下坡路。随着销量的进一步下滑,2019年jeep逐渐走向不可避免的衰败。

带给广汽菲克最为致命一击的是2018年的315晚会,2018年因存在严重的烧机油问题,JEEP登陆当年的315晚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遭遇央视点名,同时JEEP自由光也被网友称为"机油光"。

而自由侠也因出现溜坡问题,被网友称为"溜溜侠"。此外,除自由光之外,自由侠、指南者均出现烧机油的问题。

面对不断下滑的口碑和差评,广汽菲克仿佛没看见一样,没有任何洗白自己的意思,就像在说:我就是这个样子,爱买不买,车坏了就怪自己运气不好,反正只要我一直打情怀牌,就能活下来。

但是这次广汽菲克的决断层想多了,消费者已经不再固步自封,年轻的消费者更有主见和自我判断能力,情怀牌也是牌,是牌就有打完的一天,广汽菲克或许早该想到这一点。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JEEP不仅在国内市场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而且在海外市场同样质量问题也比较明显。据JD Power 2020汽车可靠性报告显示,JEEP在各大品牌质量可靠性性排名中几乎垫底。

百年jeep,举步维艰

从2018年5月起,广汽菲克Jeep有4款车在售,每款销量仅为几千台/每月。与2016年最火爆时,自由光过万台的销量有明显反差。

巅峰时期出现在2017年3-5月,3款车合计每销量超过2万台。目前4款车型在售,车型数量增加后,整体销量应该有明显提升。

可是当下广汽菲克Jeep月销量仅仅过万,下滑近五成。账面数据并不好看,而且新款指挥官7月已经上市,国产Jeep在售车型已经增加至5款,如果质量问题不解决,市场压力会更大。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品牌的jeep,如果再骄傲自满,不知所谓,我想很多车企愿意代为取之。

写在最后

其实jeep未来的发展很尴尬,FAC集团想将Jeep打造为未来的核心品牌,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全球市场表现欠佳,欧洲没有Jeep卖。

在中国,Jeep被贴上"辣鸡"车的标签。在美国,它不是主流品牌,而且美国人最爱的是皮卡,其次是日系车。Jeep面临的最大问题也是它的特点,那就是SUV局限了它的步伐。

而且jeep不敢也不能轻易尝试,因为消费者会说:"开始制造轿车的jeep还能叫jeep吗?一点情怀也没有了",这对jeep来讲真是天大的讽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