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豪华A级车——新昂克赛拉2.0试驾体验

2020年09月14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马自达这个以前主打运动的品牌慢慢在大众心里变成了靠外观好看、内饰设计吸引大批消费者的品牌。新款昂克赛拉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刚出来没多久我就试过,因为没写文章,今天抽空再次去体验了一下,下面说说我对新款昂克赛拉的感受。

既然说主打外观,那我就先说说外观吧。由于国内没有两厢,对于三厢的外观我觉得也只是过得去,说比同级别的车好看一个档次真谈不上。这个级别我最喜欢的外观还是两厢思域和福克斯两厢stline版本。

内饰设计我觉得确实非常棒,整体储物空间和质感也做得很好,但是有些人说的买内饰送车确实夸张了。

前排的人体工程设计做得非常好,方向盘调节角度非常大,我把座椅调到比较后面也能很舒服地握着方向盘。座椅本身的设计也比较好,腿部支撑、腰部支撑都比较到位,头枕位置也很合理,包裹性和舒适性兼顾得比较好,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的座椅设计。

后排座椅在我前排调整好坐姿之后,基本上已经没有腿部空间了,坐垫比较平而且短,对腿部的承托很不到位。好在靠背角度还算合理,头部空间也不算局促,所以坐着虽然不舒服,但是也不至于难受到分分钟想下车,市区应个急还是可以的。这个后排座椅表现在豪华品牌a级车里算是非常好的水平了,在主流合资品牌里垫底吧。

后备箱的表现让我挺吃惊的,非常大,应该是历代马三里边最大的吧,并且支持四六放倒,搬东西的时候非常实用。

新款的隔音从老款同级别垫底一下变到了同级别中上游,并且轮胎用的还不是静音胎,如果用了静音胎,整车隔音水平应该可以到同级别第一梯队。不愧是准豪华品牌(手动狗头)。

对于这台车,最重要的自然是动态表现。首先转向手感我觉得只能给一个中评,相比于老款那种轻而锐的手感,新款变得有一些迟钝,低速有些偏重,高速的时候也觉得虚位有一些大,不过配合着比较好的隔音,确实有不错的高级感。变速箱的调教水平只有老款的一半,只能保留差不多的平顺性,在降档反应上慢了许多,相比于老款那种又快又准的降档,现在地板油下去的时候变速箱经过一会的思考人生也不能跟精准的降到发动机允许的最高转速,只能从4000转慢悠悠的打到红线。底盘也确实是比较偏舒适调教了,比较好的是这台车虽然弱化了操作,舒适性确实变好了,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能感觉到避震有了非常好的缓冲,车往舒适取向调教我觉得没毛病,只要不像有些车一样既不舒适也没操控就可以了。动力不说了,我怀疑可能跑不过es200,无论在什么时速下地板油也感觉不到有加速感,2.0都这样真的不懂1.5车主怎么开的。

新款昂克赛拉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弱化了操控感,而强化了更多的肉眼能看得到的高级感。但是对于这个级别最需要的后排空间并没有改善。以目前的终端市场价来说,2.0最多人购买的版本指导价为14.29,落地价16万左右,这个价明显有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