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民超跑”试驾丨第四代飞度:想要成为Car Star吗?学学我!

2020年09月14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第四代飞度

众所周知,一款经典车型的改款,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仅要在保留经典魅力的前提下,增添更多与时俱进的现代化元素,同时还要做到深度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尤其是在车市高喊年轻化发展的当下,如何让消费者看见并喜欢上经典车型的年轻化改变,则更加不易。

但即便如此,也并不代表那些经典车型就会因此止步不前而不做出改变。前段时间,作为拥有超120万“铁杆粉丝”,并被人称之为“平民超跑GK5”的飞度,就通过一场业内首创的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向全国消费者展现了其自我革新的成果,用实际行动解答了这一难题;以“用之美”为开发概念,为他们带来了沿承超跑基因之外的颠覆性价值。9月10日,堂哥有幸参与第四代飞度“趣扩张”试驾之旅,在珠海这座“浪漫之城”,深度解锁了新车不同以往的价值魅力。

01

谁能想到

飞度也有两幅面孔!

在此次试驾前的产品沟通会上,第四代飞度的产品讲解员一再强调了两个词汇——价值、舒适性,其表示:“第四代飞度在继承前三代飞度强大功能价值之外,更被赋予了全新的‘舒适好看’的感性价值,这也使得它自预售以来订单强势突破16000辆。”而在真正看到实车之后,堂哥也明白了四代飞度是如何用全新的价值体系引发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进而斩获不俗的销量订单的。

单就设计层面来讲,新车很好的将中国的一句俗话——“好事成双”,融入到了车型的研发制造中,为消费者带来了“潮”到极致的双色车身与双系列。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第四代飞度所打造的双系列设计,与一般的双外观设计的车型有本质上的区别,是从颜值到尺寸,再到配置进行区别设计,让消费者得以在不同系列车型上体验到不同的驾享优待

其中,CROSSTAR潮越Max系列主打跨界范,前脸设计新潮灵动,前格栅更立体动感,匹配大尺寸轮胎、独特轮眉,以及长宽高为4090mm/1725mm/1567mm,轴距为2530mm的车身尺寸,更能迎合热衷潮流的年轻人的审美喜好;而SPORT潮跑Pro系列则强调运动感,拥有凸显低重心稳固感的前后保险杠设计、专用的侧裙边饰件、更大的后扰流板与专用网状格栅等,车身高度也比CROSSTAR潮越Max系列降低了30mm,使其整体造型具备一种“低趴”风范,让人忍不住想要开上它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的快感。

内饰方面,新车也做到了与时俱进。不仅打造出了更鲜活生动的双色内饰,在细节上的设计还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如更实用且多功能的魔术座椅、集成多重显示信息的7英寸全彩色TFT液晶仪表、将储物盒设计在驾乘者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将杯架放置在空调出风口下,以保证夏天能随时喝到冰镇饮料的设计巧思等,都足以消费者从中窥见第四代飞度在设计上赋予的诚意与用心。

此外,第四代飞度对前立柱做了极细化处理,使得车辆在转弯行驶时也能为驾乘者提供超大的视野,并且极细前立柱在发生碰撞时还能将撞击的能量负荷传递至后方的A柱上,以进一步保障用车安全性

02

科技配置有惊喜

8英寸DA屏幕了解一下

当然,此次最让堂哥意外的还是新车在科技配置上的革新。除了搭载一键启动、自动远近光、内置有显示欢迎界面的7英寸全彩色TFT液晶仪表等配置之外,CROSSTAR潮越Max系列更配备了支持多种娱乐功能的8英寸DA屏幕,能为消费者带来更愉悦轻松的驾乘享受

而在安全方面,第四代飞度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安全性上遥遥领先于同级车型,内置前摄像头的视角精广度比雅阁等车型都要高,对前方障碍物及行驶是否偏移车道的判断更加精准。另外,第四代飞度整体刚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并配备了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后排贯穿式侧安全气囊等,不仅能确保车身的稳定性,还能提升碰撞安全性能,让出行更加省心。

03

走四方 不再怕

澎湃动力尽“擎”拉风

除了潮酷外观、舒适美感与多元的科技配置,第四代飞度的动力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全面进化的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M-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在行驶性能、油耗等多方面都进行了最优化调校,所赋予的行驶质感远超同级车型,让众多同行的媒体老师都感叹到:“‘平民超跑’的称号实至名归。”

此外,得益于油门全开加速时的升档控制和Honda独有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加持,第四代飞度还可实现线性的加速感受,带来更具高级感的行驶体验。尤其是此次在珠海高速路段进行超车时,新车的加速响应非常及时,稍微深踩油门,立马就能感受到它强劲的爆发力,并且动力输出也非常平顺,完全感受不到挡位切换的顿挫感。另外,刹车操作降档控制技术也起了很大作用,它能帮助驾驶者调节至符合行驶需求的发动机转速,反应十分灵敏。

底盘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结构,不过整体调校更加细腻,通过低摩擦技术以及前后悬架的默契配合,使得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都能轻松抑制细微震动,为车内乘员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让他们得以尽情饱览窗外的美景。

堂哥点评

作为A0级市场的标杆,飞度第一代车型上市以来,就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广受年轻消费群体的热爱与追捧,不仅创下了超120万辆的惊喜销量,更获得了“平民超跑”、“保值率之王”、“品质第一”等诸多赞誉,在A0级市场中拥有无可替代的地位。

而今,站在这一优势基础上革新升级的第四代飞度,再现“王者”之姿,在传承飞度“超跑”基因的同时,还将“用之美”这一新兴概念融入到车型颜值、配置、动力等各个方面,将产品的价值感进行再次提升,以双系列的产品布局,打造出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迎合了更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相信未来,兼具如此多优势的第四代飞度,能赢得更多追求品质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助力广汽本田攀登下一座销量“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