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成都的“辣”更猛!大众开启新一轮SUV攻势,将增加6款车型

2020年09月14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

从太古里到东郊记忆,从二环路到天府大道,从玉林路到锦里,成都的打开方式究竟有多少种?

最近,大众汽车品牌以一次SUV家族全系驾驶体验活动告诉了我们答案。

此次驾驶体验活动集结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旗下各款SUV,三条极富挑战性的行车路线贯穿城市内外,连缀成都的繁华闹市与秀丽郊野。

不过,让笔者感到振奋的,除了极具人文特色的试驾体验之外,还有大众汽车品牌在活动中公布的接下来的SUV产品规划。

大众汽车品牌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而且现在我们同时成为了中国SUV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这意味着,我们通过现有的10款SUV打造了中国最具魅力的SUV家族。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至2021年底,大众汽车品牌SUV阵容将拓展到至少12款车型。不仅如此,届时我们还将会新推出4款来自ID.家族的纯电动SUV。”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在活动上表示。

2018年,在基于途锐、途观L和途昂的成功之上,大众汽车品牌在华开启一轮猛烈的SUV攻势。

此后,随着探歌、探岳、途岳、途铠、途昂X、探影以及探岳X的相继上市,短短两年半的时间内,大众汽车品牌已覆盖各个SUV主流细分市场。

如今,大众品牌SUV的销量已然占据着品牌整体销量逾4成的份额,而且更成为大众品牌今年市场份额逆势攀升的关键所在。

大众汽车品牌在华的SUV家族是我们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SUV产品阵容,凸显了中国市场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冯思翰博士透露,途观X将于年内上市;大型跨界SUV SMV 概念车的量产版将于2021年迎来首秀;另一款大型SUV也将于2022年上市。

与此同时,大众的电动化进程也在不断推进。继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探岳GTE插电式混合动力之后,旗舰车型途锐PHEV也将加入这一产品阵容。

换言之,在传统燃油领域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众的SUV仍将持续渗透各个细分市场。相信到时这一全新攻势无论对其他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来说,都将带来巨大的生存压力。

1、大众展开“X攻势”

上汽大众途昂X之后,大众品牌最近接连推出了两款同样以X命名的SUV——一汽-大众探岳X 以及上汽大众途观X。

这三款有着时尚轿跑SUV风格的车型,不仅从设计角度对备受认可的大众汽车SUV产品进行了全新的诠释,而且还代表着大众品牌对SUV细分市场开拓的努力。

于是,我先来一试于7月上市的探岳X,看看这款全新SUV究竟为一汽-大众带来了什么。

从车身外观看,时尚流畅的车顶设计以及灵动且线条分明的跨界车身风格,这款新车在颜值上无疑是接近满分的。尤其对于追求时尚设计感的SUV消费者而言,这款先进的中型SUV的车尾经过精心设计,由三个X型尾灯构成的尾灯组能够充分满足他们的需求。

而且,探岳X 在智能化配置上也非常丰富。搭载大众汽车品牌“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实现了全面互联,并配有HUD平视显示系统以及无线手机充电等智能配置。相信这些都有助深受用户喜爱的探岳车型的销量提升。

本次活动上,我还看到了即将推出市场的上汽大众途观X。

这款以途观为基础打造的高端型格轿跑SUV,车身长度达4,764mm,而且很好地将SUV车型和Coupe车型的设计风格融为一体,看着既时尚又灵动。

此外,途观X不仅首次搭载了智能矩阵式全LED前灯、全LED贯穿式熏黑尾灯,哈曼卡顿10扬声器音响、全触控真皮方向盘,更有先进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端配置加持,可以预见这款新车将为上汽大众带来新的增长点。

2、警惕!大众的SUV电动化浪潮要来了

在本次试驾活动上,大众品牌也带来了旗下电动化的旗舰车型——途锐PHEV。

对于大众汽车品牌旗舰SUV途锐而言,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于是,搭载着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途锐到来,自然也肩负起奠定品牌电动化的重任。

据悉,途锐PHEV能够将高效且强劲的TSI发动机与集成于自动变速箱的电机完美结合,带来惊人的性能表现:最大功率可达27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700牛·米,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7秒。此外,这款车型纯电模式下也能轻松行驶58公里。

事实上,像途观L PHEV、探岳GTE这两款插混车型的表现,根据功夫汽车此前的试驾,其优异的能耗表现以及强劲的动力已经让人印象深刻。大众在插电混动上的造诣,我们已毋容置疑。

不过,在冯思瀚看来,纯电动才是最终的理想技术形态。为此,大众方面表示接下来将新推出4款来自ID.家族的纯电动SUV,来正式展开品牌的电动化进程。

按照计划,大众位于上海安亭的MEB工厂将在今年10月正式投产,年产能达到30万辆。同时,今年将完成改造的华南基地佛山 MEB工厂,也将为其未来带来60万辆/年的产能。

换言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目前已为MEB纯电动车储备了90万辆的年产能。若我们再加上江淮大众大众意欲在华称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野心早已表露无遗。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目前已曝光的4款ID.家族车型,大众未来在电动化产品上的规划仍不止SUV,还有轿车等各种产品。

3、功夫拍案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中国市场每两辆大众车中就会有一辆是SUV。”

言下之意,是其希望通过SUV家族的不断扩大,未来大众在华的销量结构将达到轿车与SUV 1:1的比例。

用了两年时间,大众成功把在华SUV的产品序列由三款迅速扩张至10余款,销量也从而一路猛涨。

如今尽管冯思瀚没有进一步明确这当中是否包括电动车在内,但从其强大的电动攻势看来,在今后一定的时间段里,大众这“双线并行”的销售策略,将进一步奠定其在华销售霸主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