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德系车车主的我,转身爱上了这台韩系旗舰轿车!

2020年09月14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

索纳塔这款车在国内可谓家喻户晓,大家都知道它是北京现代的旗舰轿车,也都知道它的外观设计很漂亮,省油可靠,性价比很高,是一款非常值得信赖的精品家轿。而随着全新第十代索纳塔的上市,相信大家以后对它也会增加一些前所未有的新印象。

为什么?因为它不仅出自现代汽车全新的i-GMP平台,新车设计更动感,动力性和操控性更好,而且还应用了不少黑科技。近日,我们就通过一次超过200公里的深度试驾,全面体验第十代索纳塔的匠心设计、超强动力和高科技配置,看看它到底实力如何。

形式服务于内容,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大有讲究

这几年车企都喜欢主打“年轻化”“运动化”,但是这两个词可不是嘴上随便说说就能让人相信的。就拿“年轻化”来说,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跟70后、80后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年轻人接受的信息更加多元复杂,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和接受速度也更高。

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设计风格在网上引起不小争议,但是别忘了一款新车通常要卖6-7年,所以设计元素超前一些无可厚非,再加上设计本身就一直是韩系车的强项,第十代索纳塔只是在引领潮流而已。比如它的箭羽式前格栅、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8分音符型轮廓、光阴刀刻三腰线、双C贯穿镶嵌式尾灯等都是非常创新大胆的设计元素。

我们在试驾途中的某个景点停车场刚好遇见一台丰田凯美瑞和一台本田雅阁,它们属于直接竞争对手,相比之下,第十代索纳塔的车身更长、更低,轴距也更长,看起来更“低趴”,时尚感和运动感俱佳。

另外,得益于i-GMP平台的技术优势,第十代索纳塔的前悬更短,车辆重心也更低,在操控性更好的同时车内空间也更大,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选车兼顾运动和实用的需求。

全球首创CVVD技术加持,1.5T+7DCT动力组合带来惊喜

这几年由于国家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很多车企好像对发动机研发也不那么上心了。而根据行业专家的预测,新能源汽车想要完全取代内燃机汽车至少还需要十五年,所以一台动力强劲又省油的发动机依然是一款车的核心竞争力。

第十代索纳塔提供1.5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2.0T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两套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可以控制进气门的开启时长和气门的开闭实际,性能更强更省油,它的最大功率为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5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

与这款明星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高效7DCT变速箱,它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而且可靠性强。我们本次试驾包含拥挤的市区道路、繁忙的高速公路以及蜿蜒盘旋的山区道路,车辆的起步又稳又快,在高速上超车时动力随叫随到,但是又几乎感觉不到换挡过程,平顺性不输CVT变速箱。就笔者来看,它甚至比更现代高级的8AT变速箱更适合城市道路。

第十代索纳塔的底盘非常紧绷有质感,悬架对于比较小的颠簸和石子可以大幅“化解”它们带来的震动,真遇到比较大的坑洼了支撑性也非常好,即便车上坐着四个成年人也韧性十足不会托底,完全不输同级别的热销德系车。

另外索纳塔还提供包含经济、运动、舒适等多达5种驾驶模式可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也会随着变换显示主题,给人很强的科技感。

当我们在高速公路上以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巡航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只有1800rpm,车内除了能听到A柱附近有一些风噪之外,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非常小,再加上坐着舒适性和包裹感很不错的座椅,听着JBL音响放出的音乐,这趟旅行可以说非常的惬意。

从保守到激进,可能是目前最“极端”的驾驶辅助系统

在超过6个小时试驾体验过程中,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它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按照北京现代产品讲师的说法,第十代索纳塔已经可以实现L3级别的驾驶辅助,也就是可以在特定路况下不管方向盘和油门刹车,只要眼睛注视前方道路,在遇到意外时接管车辆即可。不过这种方式目前是违反交通法的,所以并不提倡客户这样驾驶。

对于这样的“吹嘘”我们将信将疑,因为笔者曾经体验过数十款配置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基本上每款车都在限制驾驶辅助系统的使用,比如如果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15秒,车辆就会提示驾驶员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如果驾驶员没有反应,驾驶辅助系统就会强制退出。

而第十代索纳塔配备的可能是我们体验过的最“极端”的驾驶辅助系统,我们在一段无人通行的封闭路段试验了一下,当系统被正常激活后,即便我们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1分钟,系统仍然没有提示我们“接管”车辆。单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现代对其新技术的自信。

总结:通过这一次深度试驾,第十代索纳塔超出了我们对它的预期,虽然我们同车四个人无法对它“是否好看”达成统一意见,但是它的动力性和科技配置的确让我们所有人眼前一亮。可以很负责地说,第十代索纳塔再也不是中规中矩的中老年座驾,它所瞄准的是更年轻、更加追求个性表达的新生代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