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产品、服务之后,广本又打出一张“本安童行”的公益牌?

2020年09月14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9月12日,由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共同主办的“梦想童行——2020-2021年度广汽本田儿童道路安全公益行”发布会在杭州举办。此次公益活动标志着继2019年“梦想童行”全面升级后新一轮的行动正式启航,主题在于广汽本田针对交通参与者尤其是儿童本身开展的安全教育。】

撰文/赟立、编辑/禾子

曾经,一台车或者一个品牌如果能够被人叫好,可能因为它在某一方面有着较为突出的造诣。当人们还沉浸在纯粹的机械构造所带来的驾驶乐趣时,一台宝马只要符合了50:50、转向精准、底盘扎实、能够漂移等标签,就足以被人视为驾驶尤物。

而如今以现在的标准去看,又有多少人会觉得曾经那方向重得可以练出肱二头肌的宝马是一台出色且全面的车呢?车内大量的塑料覆盖件,要说它是台豪华车,恐怕消费者也不会同意。因此,我们现在所看到的BMW在豪华氛围的塑造上已今非昔比,这是时代所导致的,也是消费者需要的。

类似的例子有很多,但品牌商所有的改变基本都遵循了市场规律。单纯用某项突出点来大肆渲染的时代终将成为历史,片面地为硬件造势的场景也将一去不复返。「智能」、「安全」似乎成为了车辆新时代的特有符号。

还在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的品牌基本也已经与时代脱轨了一半了,就拿广汽本田来说,其在「安全」领域的造诣也已经广为人知。

「安全」是一个很大的词,就和「平安」一样,有人能用“平安”二字贯穿始末、写完一本书,「安全」又怎能轻描淡写呢?

广汽本田在「安全」上的行动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方向:产品方向、服务方向和公益方向。

产品、服务安全是基础

光从产品本身的结构安全来看,广本也有着不错的实力,同级车型中当帕萨特遗憾地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被撞断了A柱,广本雅阁仅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一栏获得了M得分,剩下的评分均为G,总体评级同样为优秀。

车身结构安全算是被动的层面,而安全配置则偏向于主动。

安全配置上,广本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系统和G-CON碰撞安全系统使得车辆在安全预防上占据了更多的主动权。

广本在产品的安全配置上并不吝啬,即使是刚上市的飞度,作为广本的入门级车型,该车也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的安全配置功能;除飞度以外,广本旗下其他全部车型不仅搭载了上文提及的三项安全配置,还另外增加了道路标识识别功能。简单地说,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飞度所支持的就有三项,而其他车型均有四项配置功能。

客观对比之下可以发现,广汽丰田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与广汽本田还是存在了些出入。与广本缤智同级别的广丰C-HR只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两项功能;与雅阁同级的凯美瑞全系也仅有车道偏离和主动刹车,相比之下雅阁的四项主动安全配置就显得格外耀眼。

另外作为全系官方指导价在20万以上的雷凌双擎甚至都没有与这四项配置中的任意一项沾边,即使10万级别的飞度也有三项主动安全配置着实让这辆20多万的广汽丰田处境尴尬。

在车辆主/被动安全方面,广汽本田算是走在了同级的前列。

不光有着产品的安全优势,在服务方面广汽本田也算是做到了尽心尽力,强大的事故救援体系也给用户提供了强大的安全服务保障。产品和服务并行、预防和善后相结合的品牌安全理念使得本田在自身的安全上已经达到了极致。

从事安全工作的朋友对「本安」一定非常熟悉,从源头上去控制隐患、做好防护是「本安」的精髓,而本田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卖力表现不也是「本安」的一种体现吗?

安全公益行动是延伸

事故的产生很多时候都不是单方面导致的,据统计每年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有相当一部分事故涉及到儿童。因此,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也可以看作是广本与各方一同朝着「本安」所做的努力。

早在2015年,本田就推出了“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也正是从那时起,广汽本田的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之路正式被打开。

当时的活动主旨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广本以儿童交通安全为出发点,由点及面全方位助力改善整个道路环境。

随着公益事业的日渐成熟,到了2019年,据官方统计,广本全新升级的“梦想童行”活动累计走进了全国530家特约店,超过1.3万名家长、师生参与到了线下课程,线上阅读量也突破了1.4亿次。

时隔一年,活动仍在继续。在9月12日的“梦想童行”的启动仪式现场,上演了创意情景剧《郊外历险记》,带有广本LOGO和“H”元素的“童行侠”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吸引了现场儿童的强烈兴趣。

另外,今年广汽本田还携手中汽中心等相关方展开科研调查,推出了《中国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绿皮书》第一卷。《绿皮书》分年龄、分区域研究了儿童交通行为与事故特征,并提出了对应防范举措,为“加速推进国内儿童道路安全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和建议。

在今年上半年,广汽本田就已经联合广东省教育厅开展过道路安全教育云课堂。至此,已有超过1.6亿人次获得广汽本田道路交通安全课的指导。此外,广汽本田超过600家特约店也将持续开展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堂,并将通过与NGO合作走进学校、社区,将课程惠及更多儿童。

广本乐此不疲的背后

眼看着广本在安全领域花了如此多的功夫,不可否认在公益事业上有了长足的发展,对于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也有了较大的贡献。

但如果去深挖广本耕耘此片土地的背后逻辑,不难发现广本还是奔着流量去的。

最直接的环节就是广本旗下的大量特约店内的活动,接近1.3万名家长和师生到近600家门店,只要到店对于经销商和品牌方来说都是喜闻乐见的。对于学生家长和老师,已经有旧车的,当看到店内琳琅满目的车型时,难免会考虑是否有换车的需要;而对于还没有买车的,广汽本田恰巧给这部分人创造了需求,公益活动之余再看看车才是店内活动的正确姿势。

而线上的各种云课堂以及绿皮书的推出对广本品牌同样起到了宣传作用,通过塑造一个积极的、有社会担当的品牌形象,让更多人对品牌产生好感。这种好感是让广本在群众的眼里更加可靠,广本的产品也自然会更受人待见。试问,同级别差不多的价格,谁不会率先考虑自己信得过的产品呢?

另外,对于儿童来说,可能大部分的孩子还不知道广本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品牌?广本是做什么的?但是他们绝对记得让他们记忆犹新的动漫人物,也不会忘记动漫主角胸口的广本LOGO。耳濡目染之下,这样一个品牌似乎已经扎根在了孩童们的心底。

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或许广本是什么并不重要,但当他们长大了需要购买汽车时,或许会想起幼年看过的某个动漫中的汽车品牌,出于这种特殊的情节说不定其中的一部分会选择广本。

看似长远,但企业的规划的确需要高瞻远瞩,这样做无疑是在未来的市场提前圈地,对企业的长期和可持续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点评:安全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都是各品牌在竭力争取和创造的,但公益事业上的行动似乎涉足的企业并不多。道理很简单,花大量的精力去置办如此大规模、长时间、广跨度的行动,并且作为公益性质的行动,本身对企业来说就是没有直接收益的。因此,广汽本田在现在算是占得了先机,在未来的市场上也算是提前埋下了种子。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