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豪华品牌销量点评,宝马重夺榜首,红旗力争二线“一哥”

2020年09月14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

​车市下行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让国内汽车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尽管如此,豪华车市场在今年以来却一直呈现跑赢大市的表现。抗风险能力更强,加上消费升级的推波助澜,在车市回暖之际,豪华车市场更是迅速攀升。

据上险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主流豪华品牌共售出34.07万辆,环比提升7.4%,同比增长37.5%。与当期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8.9%的增速相比,还要高出28.6%。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增速是在市场传统7、8月的淡季之下实现的。

不难看出,随着豪华车的价格门槛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是越来越强烈了。以8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170.3万辆的销量来计算,主流豪华品牌的销量占比是达到了20%左右。也就是说,每销售5辆新车当中就有一辆豪华车,这样的市占率无疑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当然,豪华车市场增速迅猛的背后,整体格局也随之发生改变。

前三依旧是BBA,宝马回归榜首

从公布的上险数据显示,前三名依旧是BBA,地位非常稳固,但有所不同的是,排名发生了改变。继4月份登顶之后,8月份宝马以77099辆的成绩反超奔驰,重夺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而其41.8%的同比增长在BBA当中也是幅度最大的一个。

宝马之所以能回到榜首并实现较大的增长,主要是因为改款3系、5系均准备于近期上市,现款车型终端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大大增加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销量提振十分明显。新款宝马3系已于9月5日正式上市,而新款宝马5系或将于9月底的北京车展期间上市。

奔驰则以落后宝马3314辆的成绩排在第二,但依然实现了23.3%的同比增长。由于奔驰E级和C级车型处于产品周期末端,终端优惠力度是比较大的,为奔驰品牌提供稳定的销量来源。但与此同时,据质检总局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奔驰汽车召回已超80万辆,质量问题频发也是奔驰亟需解决的。

而排在第三名的奥迪就略显逊色,与宝马奔驰的销量差距明显。但奥迪车型向来的终端优惠都不低,最少都有3万,最高的可达10万,而市场地位却不断下滑,除了品牌影响力之外,产品标签被弱化也是原因之一。另外,奥迪A4在产品换代后售价提升,更多消费者愿意增加预算上更高级别的奥迪A6,使其形成了1+1少于2的效果。

二线“一哥”之争白热化

二线豪华品牌方面,雷克萨斯以微弱优势处于领先,凯迪拉克紧追其后,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势头猛烈,很有机会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

豪华车市场比的除了品牌力和产品力之外,还有的就是终端优惠。在豪华车市场巨大终端优惠的大环境之下,雷克萨斯偏偏反其道而行之,部分热销车型不但没有优惠,还要加价、等车,在8月份依然实现了27.6%的同比增长,这就是品牌的魅力所在。

凯迪拉克以微弱差距痛失二线豪华品牌销冠,但各车型表现依然稳中有进。除了通用汽车强大的技术底蕴拉动了凯迪拉克全系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以外,产品线大面积实现国产化后,价格上更是形成了较大的优势。CT4或因为上市不久,优惠力度比较一般,8月份仅卖出了1281辆,但从环比增长16.5%的趋势来看,未来的发展还是向好的。

从前段时间的官方数据来看,红旗2.1万辆的销量是超越了雷克萨斯的2.07万辆,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一哥”。虽然上险数据与官方销量有一定出入,但红旗还是在销量上超越了沃尔沃,并且缩小了与雷克萨斯的差距,实在是可喜可贺的,实现超越也许就是时间上的问题。

今年以来,红旗品牌的产品和市场定位不断走高,推出的H9车型更是被誉为中国版“劳斯莱斯”,顺利冲击高端化让其品牌形象迅速拉高,销量更是节节攀升。

造车新势力不容小觑

自从Model 3国产化后,特斯拉的销量就一发不可收拾,8月份依然稳居新能源车销量榜首,即使是势如破竹的宏光 MINI也只能以9150辆的成绩屈居第二。单靠Model 3就能如此地豪横,后期随着Model Y的国产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会越发激烈,尤其是主打SUV的造车新势力们,将会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

8月份,蔚来汽车共交付3938辆汽车,同比增长97.9%。而ES6 8月份共交付2840辆,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蔚来汽车的销量支柱。要知道,蔚来ES6的起售价格就超过了34万,已经逼近同级别一线豪华品牌BBA的水准,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其是高度认可的。另一方面,也证明了蔚来的溢价能力还在不断提升中。

理想本月销量2710辆,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理想ONE作为一辆增程式电动车,它很好地解决了目前纯电动车的续航以及充电焦虑。但与此同时,理想的技术路线又颇受争议,烧油发电,本质上还是摆脱不了燃油的控制,待充电桩布局更加完善和纯电池车续航不断提高之后,它存在的意义究竟还有多大呢?

钟述

随着国内疫情影响的消退,汽车市场迎来了回暖迹象。可以预见的是,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换购需求,在巨大终端优惠的推进下,豪华车市场将会持续向好。BBA稳坐一线豪华品牌,而二线豪华品牌之争则存在诸多未知数,发展势头猛烈的红旗能否撼动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还是挺令人期待的。另外,新能源车也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其对传统豪华车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未来或许会出现新的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