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网友们公认车皮薄、安全性差的日系车,为啥还有那么多人买?

2020年09月15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听到有人在讨论,问到为什么东风日产车皮薄还有着那么多人买?当我听到这样的问题时也感到惊讶,毕竟一般能问出这类问题的都是老一辈的消费者对现代汽车不熟悉或不了解所表现出的疑惑,因此我也在此再一次为大家进行科普。

在我国汽车市场叱咤风云的基本就是德日美系车,其中德系车尤其是老款大众捷达之所以能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无非就是它皮实耐用的特性;美系车则是凭借着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极具力量感的外观造型受到了国人的热捧;而日系车的标签则是耐造、省油等特点。

那既然都知道日系车省油,那我们就来说说日系车为什么省油吧,因为这也关乎到车皮薄的原因。首先,日系车相对于德系车、美系车来说,其钢板厚度的确要更加薄弱,也导致不少人认为日系车的安全性要更差,甚至会在买车时用手按压车体表面,试试车身表面的硬度。但事实上,车皮变薄弱只不过是整车轻量化的手段之一,而这也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因为当车身质量变轻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省油,所以除了日系车以外,德系以及美系都在尽可能的减轻自身产品的质量,已达到省油的目的。

不过,既然作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轻量化所带来的优势可不仅仅只是省油这一优势,它还能提高车辆的加速性能以及在刹车时因为惯性减小,从而缩短制动距离,也就是说车辆轻量化不仅没有降低车身的安全性能,反而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但遗憾的是在我国消费者对汽车领域认知有限的背景下,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让消费者们走进一个误区,认为汽车钢板越厚越安全,车身质量越重在高速时越稳定。

那既然说到安全方面,我在给大家深入科普一下何为安全性。除了主动安全以外,你们所认为的安全更多的是被动安全方面,而被动安全并不能只根据车皮的厚薄来做结论,而是要从多方面来考虑的,包括安全气囊、碰撞吸能设计以及车身架构的材质等,其中安全气囊对于我们的安全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了吧,它可以在极端的时间内迅速被激发并充气膨胀,变成一个气囊结构来避免车内人员直接与车辆部件发生接触,从而避免更严重的伤害;

碰撞吸能则是字面上的意思,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通过车身变形将碰撞能量尽可能吸收或抵消,从而在较大程度上避免车内人员直接接受这一股能量的冲击,也就是所谓的“弃车保人”,并且避免发动机直接侵入车厢内对人员造成更大的伤害,现如今的大部分车辆还采用了发动机下沉技术,即正面碰撞时可以通过发动机下沉而避免直接侵入驾驶舱,其应用程度也极为广泛;而车身构架才是真正关乎整车安全性的标准,日系车同样采用高强度框架的车身结构,因此在车辆安全方面绝对不比德美系车要差。

除此以外,或许还有的人觉得车身越重,在高速时会越稳定。不过这都是陈旧的思想观念了,毕竟一架飞机重达上百吨还不是能在天空上翱翔?真正能保证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还是取决于车辆的造型、底盘的调校、悬架支撑的优化以及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而随着汽车科技的快速发展,这些也逐渐得到。

总结:

至于你问为什么东风日产车皮薄依旧有如此多人买,理由也很简单,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愈发成熟,人们对于汽车知识的了解也越来越丰富,在购车时也不再是局限于某一优势,更看重整车的综合性能以及性价比。而东风日产虽说车皮相较于同级别或许较薄,但在安全性能方面人家可是妥妥的,而且整车的耐用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也是一等一的存在,那有着如此多的优势为何不买它呢?所以有着那么多人买也是理所应当的吧,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