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排行:哈弗H6甩开CS75 本田表现亮眼,CR-V欲争前二?

2020年09月15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大众主力SUV销量均降

继7月迎下半年“开门红”之后,8月车市持续回暖。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零售量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其中,SUV仍是车市增长主力,销量同比增长10.6%至78.2万辆,是唯一两位数增长的细分市场。

火热的SUV市场,有哪些车型热销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销量超万辆的SUV共有24款,突破2万辆有三款:哈弗H6长安CS75和CR-V。

哈弗H6实现强力反弹,甩开CS75。8月份,哈弗H6以25,909辆继续拿下SUV销冠,环比增长21.2%,同比提升158%。比第二位的长安CS75高4000辆,打破了以往与CS75相互胶着的局面。而第三代哈弗H6的加入之后,H6销量或将迎来新的爆发,霸主地位将更加稳固。

长安CS75以21,882辆成绩排名第二位,同比猛增82.0%,这主要是得益于新车CS75PLUS销量的助力,而与2020年7月份相比,CS75环比仅增3.8%,表现不如哈弗H6。“CS75超越H6”曾经未来可期,但现在看来,其似乎错过了最佳时机。第三代哈弗H6上市之后,CS75超越H6的可能性更低了。

第三的CR-V紧追CS75,今年8月销量突破2万辆达21,048辆,是今年以来的首次销量突破2万辆。同比止跌反弹,增长了3.0%,环比更是大涨18.8%,中期改款后的CR-V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外,本田旗下的缤智和XR-V表现也出色,8月份分别实现116.9%和89.2%的增长,以17,514辆和16,025辆成绩排名第7和第9位。而近年内全新车型皓影,8月销量也突破万辆,为13,111辆,虽然未进入前十(17位),但有进入前十的潜力。

日产丰田品牌SUV表现不佳。日产旗下的奇骏和逍客,曾经为前十榜单常客的这两款车型,销量大跌20.7%和25.5%,排名在前十以外。丰田的RAV4荣放,7月份排名第4位,而8月跌至第18位,销量环比大降了31%。

自主除了H6和CS75以外,入榜前十的还有荣威RX5和博越,即SUV前十中自主品牌占据四席。

荣威RX5上月销量同比增长70.5%至19,982辆,跻身第4位,较7月份上升两位,销量同比增长70.5%。曾经的网红车再次走红?

吉利博越重回前五,相比7月份上升了6位,其8月销量同比增长15.0%至18,035辆。作为吉利的引擎,博越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大关,用时4年4个月,追平H6的纪录。

其它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德系的途观、探岳和奔驰GLC。

途观销售17,692辆排名第6位,同比下滑0.7%,其原因或与中保研的碰撞成绩不佳有关。销量一路走好的探岳,8月份虽然取得16,240辆的销量,但同比也出现3.2%的下滑,这是遭遇“瓶颈”了?

而豪华车奔驰GLC表现不错,销量同比增长28.8%至15,408辆,排名晋升前十位,进入主流行列。另外,奥迪Q5L宝马X3分别排名15、16位。消费升级,豪华车价格下降,门槛降低,入手一辆豪华车并非难事。

车聚小结

▎自主品牌表现亮眼,前五占据四席,且销量均实现大涨。

▎日系品牌中,本田表现出色,三款入前十,而日产丰田表现不佳。

大众SUV表现不佳,途观、探岳销量均降。

▎豪华车进入主流行列,将对普遍品牌造成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