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合资轿跑SUV亮相,途观X的设计有兰博基尼的影子?

2020年09月15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轿跑SUV,始作俑者要数豪华品牌了,最早的宝马X6就是代表。后来自主品牌也掀起了轿跑SUV热潮,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等后起之秀也是让人眼前一亮。而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在轿跑SUV这条路上,有点姗姗来迟。就拿大众来说吧,一汽-大众在前几个月推出了自家首款轿跑SUV——探岳X,而它的“兄弟”品牌上汽大众也在前几天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轿跑SUV——途观X。

客观说,如今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媒体,轿跑SUV或许早已失去了原有的新鲜感,看多了也就那个样。但是,当我第一次看到途观X实车时,它还是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我们经常在用“始于颜值,忠于内在”这句话来形容一款车,简单说,对于年轻人来说,一款车无论多么好,颜值是门槛。如果连颜值都不打动人,又如何让年轻人去选择它呢?

所以,通过这次途观X的静态体验,我想通了为何各家车企对造轿跑SUV乐此不疲。道理很简单,它是为年轻人专门打造的产品,它的一切出发点,都是满足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

就拿途观X来说,其全系采用了R-Line造型设计。前脸部分,全新设计的前格栅面积更大,狭长的灯组和上格栅搭配在一块,显得更为动感有活力。简单说,你也许会觉得大众其它车型前脸看起来有点老气,但途观X不会,很有精致的设计感。同时,专属设计的“R”标识融入在上格栅里,很有辨识度。

此外,途观X的下格栅还采用了极具R-Line运动风格的高光黑设计,配合两侧“C”形镀铬饰条装饰,凸显运动范的同时,又不失档次感。可以说,就车头前脸来看,你也许看不出这是一款轿跑SUV,但它的种种设计元素,在告诉你,这是一款属于年轻人的SUV。

而要说到年轻和动感,途观X的最大标签还是Coupe造型。都说斜后视觉是一款轿跑SUV的最佳视觉,从这个角度看途观X,我认为同样是溜背造型,它和其它一些车型还有点不同。

这么说吧,溜背造型是红花,而整体视觉效果还得绿叶来衬托。其中,途观X的尾灯设计,这片“绿叶”很是到位。首先其采用了横向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全新的尾灯造型,用到了“Y”字型设计元素。看着有点似曾相识,没错,曾经的兰博基尼在用,而途观X把它巧夺天工的运用在了自己身上,实际看起来,让人不得不服,真有点好看。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仅仅是新车外观上找到了几个亮点,包括R-line专属设计(运动风格和标识),还有舒展流畅的溜背造型,关键是大胆而激进的尾灯设计,这些不同元素混搭在一块,构成了途观X不一样的轿跑风格。从另外的层面来看,车企造轿跑SUV,还有个目的,是提升品牌形象,因为轿跑SUV版本定位会比普通版更高,从途观X的外观,我们看到了它和途观L的不同,所谓不同,不仅是年轻运动的转型,更是一种高端时尚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