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Model 3降价窥探特斯拉的野心

2020年09月15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海外汽车媒体发布了一组关于特斯拉Model 2的车型信息,从造型上看Model 2采用的是溜背两厢的造型。根据外媒消息,Model 2基于Model 3平台打造,但尺寸更小,定位更低,在售价方面会更加低廉。

那么这个消息也验证了之前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中发表的讲话。他指出特斯拉目前正在生产销售的汽车太贵,即使推出了Model 3,该车型在美国的起售价仍然为37990美元,马斯克认为特斯拉需要制造一种更便宜的车型。

事实上,在中国,特斯拉一直在不断的降低国产Model 3的售价。在2020年内,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一降再降,从33万到29万,再到27万。

根据之前宁德时代公布的消息,今年7月,宁德时代已经开始向特斯拉供应磷酸铁锂电池。甚至有小道消息称,此举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国产Model 3的售价至23万元。虽然消息并未被证实,但根据国产特斯拉国产化率100%的推进计划来看,更便宜的特斯拉到来是迟早的事情。

不过,Model3的接连降价,以及特斯拉想要推出比Model 3更便宜的Model 2,都并非Model 3的销售表现不好。

实际上恰恰相反,特斯拉已经连续15个月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今年1至7月,全球共卖出纯电动汽车79.2万辆,特斯拉在全球累计售出21万辆,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就占到26.55%。特斯拉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功臣就是特斯拉model 3。

反观国内市场,今年6月份国产Model3的销量接近1.5万辆,这一数据甚至超越了同价位区间的奥迪A4L奔驰C级的销量。国产后的Model 3不仅在国内市场超越了所有造车新势力产品以及传统车企的电动车销量,甚至已经开始试图跨界挑战,碾压同价位的豪华品牌燃油中级车。至少从现有的数据上来看,并非难事。

说来也怪,大部分人提起特斯拉model 3,都是直摇头,觉得model 3整体做工粗糙,根本比不上传统车企。而内饰简单,用料也很一般,一点也不高级。但事实上,它在市场上的表现却与评价大相径庭。

根据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可能是中国2020年第二季度获得最少投诉的热销汽车。数据显示,Model 3在国内二季度平均每万辆汽车中只有0.7次投诉。由此可见,良好的可靠性和较高的客户满意度可能是Model 3销量如此好的根本所在。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可能连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到。马斯克曾经这样说过:"其实很多时候客户无法清楚地说明他们为什么喜欢特斯拉,如他们看到一个屏幕觉得很喜欢,或者车开得很快很喜欢,并不能描述出车的好处,但事实上,就是这些微妙的差异使得他们非常喜欢特斯拉的产品。"

而现在,特斯拉仅凭一款国产的Model3,就已经让国内的新能源造车势力和传统车企电动车板块节节败退了。有消息称特斯拉的Model Y将在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投产,暂时未知具体上市时间,但从特斯拉的运作速度来看,等待的时间并不会太久。Model Y在制造工艺上相比Model3有了一定的提升,比如底盘改为铸铝结构,将原来Model3底盘70个零部件整合成了一个,此举意味着Model Y的后期生产成本和组装成本将比Model3更加少。

根据目前Model3的市场表现,一旦Model Y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必定会再掀起涟漪,那么两款车将真正意义上盖上国内电动车市场的"天花板",造车新势力和国内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再想要向上突出重围,恐怕绝非易事。可怕的是,特斯拉的目标似乎远远不止如此。

此次曝出的特斯拉Model 2的信息,可能才是特斯拉真正狼子野心的体现。根据目前国产Model 3的价格推算,这款Model 2在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国产之后,价格应该在20万元以内。

十万到二十万的价格区间,正是目前国内电动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主要阵地。如果Model 2在短时间之内推出并在国内实现量产,参考Model 3摧枯拉巧的市场表现,很可能将向下完成对国内新能源汽车主要战场的最后绞杀。更有甚者,可能会进而蚕食主流合资品牌燃油车的市场份额。由此可见,特斯拉的野心绝非只是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王者。

势头正猛的特斯拉,留给新能源车企甚至是传统车企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不能有效的作出应对,后续很可能会是一边倒的局面。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