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生产,销往全球!宝马最新力作刚刚首发亮相

2020年09月15日 13:50:02
分享到:
来源:

9月13日,宝马旗下的纯电动SUV iX3在中国首发亮相,为iX3提供电池的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也正式投入运营,宝马iX3于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投产,将销往全球市场。目前,新车贡推出2款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47万以及51万。作为一款“油改电”车型,iX3能够与普通版X3共线生产,这也让X3成为宝马首个在同一车型上实现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动力的宝马车型。外观上,iX3整体的车身轮廓与X3几乎保持了一致,但不同于燃油版本的地方在,前进气格栅使用了蓝色的阴影勾勒出边框,格栅也采用了半封闭式的结构,车侧轮毂也采用了最新一代的空气动力学轮毂,更轻的重量、更小的阻力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整车的能效。没有排气系统的车尾,左右两块醒目的蓝色扩散器套件都是其“身份”的说明。动力部分,宝马iX3最高输出功率达到210kW,最大扭矩400N·m,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8s。续航里程在500km左右。总的来看,从纯电动车的角度说,宝马iX3的表现并不亮眼,结合47万元的起售价,同价位的其他新能源车型,整体的表现都要好上不少,iX3的竞争力并不足。

近日,我们获得了一组关于全新HR-V的谍照图,这里需要说明一下,HR-V是一款全球车型,或许你们对它还比较陌生,HR-V是它在美国市场的一个名称,而在中国市场上,它是缤智。言归正传,全新HR-V采用了与目前本田家族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但这并不排除这将会是未来本田全新一代产品的风向标。新车的前进气格栅使用了密集的横向设计,并且进气格栅的面积非常大,结合狭长的前大灯设计,营造出极强的攻击性。车侧位置,缤智最具特点的隐藏在C柱上的后门把手,在新款车型上也得到了保留,另外,Coupe化的造型也更为明显,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动力部分,全新一代HR-V注定在电气化上进行改变,本田已经确认,在欧洲市场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将告别传统燃油车,都将具有某种类型的电气化,本田目前拥有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多种电气化动力方案,并且,新车将不会在欧洲市场推出柴油版车型。据悉,新车将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亮相,至于什么时候能来到国内,应该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

9月13日,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的MPV车型——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正式亮相。该车型是由上汽大通MAXUS G20的平台演化而来的,其长宽高分别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体型相当庞大。而全新车型最主要的亮点在动力系统上,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10N·m,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05km,只需要3—5分钟,即可完成氢燃料的加注,并且配有13kWh的三元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可支持三相电外接充电,亦可对外输出电能。稳定性上,在前期完成碰撞实验过程中,氢瓶瓶阀在收到碰撞信号后,能够在100ms内迅速闭合,只能切断氢气供应,有效防止氢气外协。另外,对于环境的变化,EUNIQ 7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冷启动,并采用电堆余热供暖,冬季低温里程无衰减。总的看,氢燃料相比于汽油有着更加干净、环保的优势,并且加注时间也是相当的短,在安全性能确保的情况下,氢燃料汽车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

第三代名爵6 PHEV车型正式上市,其主要的改变在动力系统上,新车在第三代名爵6燃油版车型上进行了升级,搭载了一套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所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4kW,最大扭矩480N·m,纯电续航里程达到70km。其价格区间为14.58—17.28万元(补贴后),目前购买还可以享受6000元的优惠。外观部分,名爵6 PHEV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几乎保持了一致,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造型如同跳跃的火焰,视觉效果相当的具有张力。另外,轿跑的车身造型设计,原厂状态下的尾翼,加上熏黑套件的加持,名爵6 PHEV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内饰方面,名爵6 PHEV整体的设计以驾驶者为导向,这符合其运动性车的定位,不仅如此,在配色上,其大胆的使用了撞色搭配,黑色配黄色,极具活力。配置部分,在车机系统上,其采用了斑马智行3.0系统,依托于阿里云的大数据支持,该系统能够涵盖日常使用的方方面面。总的来看,对于追求运动、年轻的消费者而言,名爵6 PHEV不仅是外观还是动力都能满足你的需求,最重要的是,它还不受指标的限制。

据海外媒体报道,起亚汽车作为现代汽车集团的子品牌,其一直在寻找机会与雪佛兰福特丰田以及日产等公司在澳洲市场展开竞争,起亚曾在一年前宣布新车计划,目标瞄准丰田普拉多等SUV和皮卡领域。起亚Telluride曾荣获2020世界年度车大奖,作为受益者,现代帕里斯帝以及起亚索兰托也巩固了其在各自领域的地位。不过,这些车的动力以及越野性能与竞品车型相比,还是略显逊色。因此,起亚现代的高管表示,新车计划仍在进行,并且,新车有可能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弥补一下车型在越野性能上的短板,另外,动力部分,起亚现代的动力系统选择丰富,可提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双涡轮增压V6或V8发动机。很明显,起亚要造一款在动力性、越野性上都表现出色的车型,用于抗衡同级别的美系、日系等竞争对手,对于其新车型,你们期待吗?

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领克近日曝光了其纯电动新车的部分细节图片,据悉,新车或命名为领克08,其定位为中大型轿跑车,并且,将以概念车的身份参加9月底举行的北京车展。根据此前的信息显示,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80*1530mm,轴距达到2999mm,体型相当的庞大。动力上,其将搭载100kWh的电池,根据动力配置不同,百公里电耗约为13.8—15.7kWh,四驱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5.0s,后驱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8.3s,续航里程约为637—752km。参考到领克08的蓝本——CCC概念车,结合本次曝光的图片来看,新车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前脸设计家族气息浓厚,整车看上去相当的低矮、宽大,并且,在左侧前后分别设有充电接口,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相当的亮眼,同时,其溜背式的尾部设计以及顶部的尾翼,都在预示着其轿跑车型的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