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x3同平台 动力不如蔚来ES8 宝马ix3要卖51万?

2020年09月15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宝马旗下全新纯电动SUV iX3迎来了国内首发亮相,并在现场公布了新车预售价,其中领先型预售价格47万元、创领型为51万元。全新的iX3是基于与燃油版X3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可以看作是宝马X3的电动版,新车将于11月在广州车展上市。有意思的是,X3的价格为38.98-47.98万元,而ix3的预售价为47万和51万元,贵了10万元左右。

不过,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使用与燃油车相同平台打造的电动车,都比同级的燃油车更贵,再加上宝马品牌的“光环”加持,似乎贵这十万也说得过去。那么,抛开品牌信仰这块,宝马ix3比x3贵出的这十万,对于消费者来说究竟值不值呢?

因为ix3和x3都是同平台,外观内饰差距并不大,所以这十万元最大的差异还是在动力系统,ix3搭载的是宝马第五代eDrive技术。宝马开始着手新能源的时间并不短,早在2011年,BMW推出了两款极具前瞻性设计的i3和i8,其中i8是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而i3则是纯电动车型并搭载了宝马第一代eDrive技术,不过当时i3搭载的eDrive并没有太多亮点,市场认可度也并不高,如今eDrive技术已经发展第五代,并搭载在ix3上。

第五代eDrive技术相比前几代eDrive技术有两个比较大的亮点,第一个是高集成度,第五代eDrive技术的电机在集成了电动机、变速箱和电控系统后,它的体积也要比不带变速箱的第一代eDrive电机小30%。同时,驱动单元采用的是励磁同步电机,不使用稀土元素,降低对稀缺资源的依赖。第二就是高度延展性,可用于不同细分车型,这也意味着未来将应用于BMW家族的更多车型,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后续的纯电动BMW i4及iNEXT也将采用这一电驱技术。

而采用第五代eDrive技术的 iX3在动力方面,能输出最大功率286马力(210kW),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6.8秒,极速180km/h,在续航里程方面ix3搭载的高压电池系统采用了宁德时代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可以提供500公里的续航里程,说实话,对于一款售价近50万元的纯电动车来说,这个数据并不是特别出色。

参考蔚来ES8,差不多的价格区间,但ES8的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为725N·m,各项数据,几乎都是ix3的两部,即使在续航里程方面,蔚来ES8也达到了580公里。不过,两辆车还是有一个明显的差异,一个是自主高端豪华,而另一个虽然是华晨宝马,但好歹是合资豪华品牌,这一点在很多消费者心中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除了动力部分,其他方面ix3与同平台的x3并没有太多区别。在外观方面,ix3的前脸设计与x3相同,宝马经典的“双肾”造型前格栅得以保留,不同的是ix3的内部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少了燃油版车型的那种立体感。车身侧面造型也与x3几乎一样,不同的是ix3的侧裙为蓝色,而轮毂也换了专属的样式,据闻是宝马专门研发的空气动力学轮毂,能够减小空气阻力,不过从个人的感官而言,ix3的轮毂样式看上去非常“小气”,缺失掉了那份豪华感。

而在内饰部分,ix3与x3就一摸一样了,如果不是因为ix3在方向盘的logo和档杆上有蓝色的点缀,根本无法分辨ix3和x3。

写在最后

虽然这样说会有失公允,但ix3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辆“油改电”,而这辆“油改电”车型要比燃油版车型贵了近十万元,且其动力部分并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技术在,所以单从产品来看,ix3并不出色,我们也非常期待未来的试驾,如果驾驶部分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那么ix3或许仅仅会是宝马在新能源趋势下的一个“装饰物”。 与x3同平台 动力不如蔚来ES8 宝马ix3要卖51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