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5.88万元,五菱宏光PLUS/吉利嘉际/传祺GM6,高性价比MPV推荐

2020年09月15日 15:22:05
分享到:
来源:

你为什么会需要一台MPV?绝大多数人想买MPV都是出于家庭需求,尤其是有了二孩的家庭,迫切地想要换一台7座MPV。

周末跟一朋友吃饭,简单聊了一些日常。他突然问我MPV车型哪个好?在推荐车型之前当然要问清楚需求,其实他的要求很简单,价格不贵,空间大,配置别太寒酸,动力差不多就行,最重要的是使用成本低一点。

他之所以想买MPV车型是因为家里人口比较多,SUV和轿车不能很好地满足出行需求,MPV的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都相对更好一些,所以准备再买一辆作为日常出游使用。

其实朋友的这个诉求也是不少二胎家庭的需求,接下来就为大家找几款性价比较高的MPV车型(价格由低到高),希望能给大家提供购车帮助。

推荐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乘联会MPV车型销量排行,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车是否热销。从销量数据来看,五菱宏光系列排在首位,别克GL8和风行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其中宝骏RM-5传祺GM6/GM8、嘉际、比亚迪宋MAX等车型是近几年推出比较新的车型,它们也出现在前十五排行中,产品实力也很不错。

五菱宏光PLUS

指导售价:5.88-7.98万元

亮点:空间大,燃油经济性不错,性价比较高

五菱宏光系列产品自从2010年面世以来,已走过10年的发展之路,产品布局也很丰富,打造了五菱宏光、五菱宏光S、五菱宏光S1、五菱宏光S3、五菱宏光V、新五菱宏光S等多个爆款产品。这些车型主要面对的就是那些发家致富的创业者们,用户口碑也很不错。

不过要说五菱宏光系列宜商宜家的车型还属五菱宏光PLUS,因为这款车型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日常家用使用情景,其定位也是方便那些既有商用需求也有家用需求的消费者。

首先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大气沉稳,设计师对五菱宏光PLUS的外观造型进行了商务级别的升级及创新,满足用户的视觉感受和体面需求。侧面采用了平行线条的组合,看上去更加简约、干练。

车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搭配撞色的设计,整车层次感更加分明,尾部扰流板和横条式的刹车灯也颇有现代化气息。

五菱宏光PLUS的内饰设计也不那么廉价,内部极简硬朗的设计风格,配备了8英寸大屏中控面板,门板扶手使用了软包材料,即使在商务活动中也体面,家庭出行也很温馨。

全系标配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高配车型配备了主驾座椅6向调节功能、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尾门玻璃电加热、后雨刮等丰富配置,进一步提升舒适驾乘体验。

车内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座椅布局支持5/7/8座可选,内部空间表现非常不错,第三排座椅可折叠放平或翻转,满足多种装载需求。

五菱宏光PLUS提供1.5L和1.5T两种动力可选,匹配6MT变速箱,可选车型也比较多,其中1.5L发动机在节能上表现出色,百公里油耗7.3L,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

新宝骏RM-5

指导售价:7.88-12.08万元

亮点:外观设计时尚,科技感更强

不管是五菱还是宝骏,推出的MPV车型都很受欢迎,五菱宏光系列一直占据MPV销量榜首,新宝骏推出的RM-5的整体销量也非常不错。

新宝骏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在科技配置方面更胜一筹,另外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更时尚,再加上不算太贵的价格,也成为它独有的特点。

新车采用“U”字形的点阵式前格栅,辨识度极高,中间嵌入全新的品牌Logo。细长的日间行车灯尺寸非常夸张,并且通过镀铬饰条相连。

车身侧面,细长采用造型独特的凹陷腰线,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看上去也很不错。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06/1645mm,轴距为2750mm,车内空间也非常不错。

新宝骏RM-5的内饰设计也在向年轻化靠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屏一体化设计,科技感很强。

配置方面,新车具备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等功能,手机车联网系统能够提供更便利的智能交互体验。

同时,新车还提供 “2+3”5座、“2+2+2”6座和“2+3+2”7座三种座椅布局,满足不同家庭的多场景出行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代号为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8kW;传动匹配6速手动以及模拟8速CVT变速箱两种变速箱,动力表现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吉利嘉际

指导售价:9.48-13.98万元

亮点:6座MPV,内饰设计精致,配置也很丰富

吉利嘉际是一款6座MPV车型,一经上市就圈粉不少,嘉际的颜值很高,仅靠外观就能俘获不少颜粉。该车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提供各种车内舒适模式,并且还推出多种动力组合,满足用户的不同购车需求。

嘉际作为吉利的首款MPV车型,在外观方面比较大气,简洁。整体设计低矮,星河回纹式的前格栅沿袭了家族风格,匹配发动机舱盖上更具力量感的筋线,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前大灯组棱角分明,内部辅以四条光弧式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不错。

新车车身线条非常流畅,侧身的造型稳重大气,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上下搭配镀铬饰条,整体质感突出。新车的尾灯组呈近似三角形,其内部光源由多根LED灯带组成,层次感十足。

新车的内饰设计也很年轻化,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T字型层次分明,同时多处细节加入钢琴漆元素进行点缀,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搭配72色流光氛围灯,使内饰看起来更显年轻。

配置方面,提供手势感应顶灯、后排空调出风口、全景影像、电子挡杆等实用配置。座椅布局方面,有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十分灵活。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1.8T、1.5T+48V轻混以及1.5T插电混动4种动力组合,传动方面,除入门版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外,全系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满足消费者的多种购车选择。

传祺GM6

指导售价:10.98-15.98万元

亮点:1.5T+7DCT变速箱,驾驶更平顺

GM6作为一款家用MPV,整体轮廓与GM8比较接近,新上市的车型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还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对于那些注重家用的奶爸奶妈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新车外观延续了传祺凌云翼式家族前脸,内部辅以横向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同时传祺车型常见的悬浮式车顶也被应用。另外,后车门并未采用侧滑门,仅配有普通的手拉式车门。

车身尺寸保持不变,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1765)mm,轴距为2810mm。依然提供6座和7座布局,折叠第三排座椅后,最大可扩展到1100升,满足家用不成问题。

内饰的设计方面也是非常贴近家用,而中控的两块大屏幕也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GM6的配置也向实用性看齐,比如自动大灯、感应雨刷、无线充电、智能语音交互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这些生活中常用到的功能十分齐全,符合其家用MPV定位。

在动力方面,传祺GM6搭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匹配广汽独自研发的7DCT变速箱,取代了现有的6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别克GL8

指导售价:23.29-52.99万元

亮点:商务出行好选择,市场口碑不错,保值率较高

别克GL8自从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就非常受欢迎,虽然该车也有不少缺点,但是从销量来看好像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目前目前这款车型的竞争对手也不少,比如奥德赛、传祺GM6等,也抢占了不少GL8的市场份额。

别克GL8引进国内之后被冠以“陆上公务舱”的称号,可见它有非常优异的舒适性,很多人第一次坐进这辆车就果断买单,简直是太舒服了。

别克GL8的外观设计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年代改款车型也是细节小改,消费者已经看惯了这样的外观设计,看起来也很不错。

内饰也没有太大的亮点,由于价位区间差距较大,所以在配置方面的差别也很大,消费者需要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

除了舒适外,就是空间方面,别克GL8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坐满三个成年人都不觉得拥挤,头部空间也很宽裕,没有压抑感。

对于商务人士而言,别克GL8是一款比较适合的车型,但是对于日常上下班通勤的人士来说,最好不选择这款车型,因为油耗和加速度方面都不如轿车和SUV车型更有优势。

还有一点就是这款车型的二手车保值率也是非常高的,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是非常坚挺的,这也就能证明为什么有那么多别克的铁粉了,即使有槽点,也会选择。

动力方面,别克GL8搭载的2.0T发动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也很不错,工信部最低油耗成绩是百公里7.8升。

以上几款MPV确实是市面上比较热销的车型,整体性价比也非常不错,想要买MPV车型的消费者不妨多考虑以上几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