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辆10-15万的家庭用车 你会在“疫情后时代”选择它们吗?

2020年09月15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

上半年被疫情打乱了节奏,好像大家都还没从疫情的阴影中回过神来时间就已经来到了九月。恍惚间觉得疫情似乎已经被完全从我们身边隔离。偶然看到新闻才回过神来——疫情在境外仍在蔓延。在疫情当时就有许多朋友预测,待疫情“结束”之后,一定会发生大规模的报复性消费。那么对于车市来说,起于疫情的“报复性消费”到底来到没有呢?

我们将2019年7月与2020年7月的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前几名品牌来进行同比。

2019年7月大众汽车销量为228401辆;2020年7月大众汽车销量为214373辆。

2019年7月丰田汽车销量为117530辆;2020年7月丰田汽车销量为151952辆。

2019年7月本田汽车销量为125007辆;2020年7月本田汽车销量为150895辆。

2019年7月日产汽车销量为81128辆;2020年7月日产汽车销量为95237辆。

2019年7月长安汽车销量为42701辆;2020年7月日产汽车销量为70696辆。

通过以上数据同比可很明显地发现,除开大众外(大众汽车销量一直是个神话,其同比销量下跌不到6000辆可视其为达到“天花板”的正常波动)其它品牌汽车的销量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特别是长安汽车,涨幅达到了惊人的65%。

笔者认为,这样的情况出现除了可能有所谓的“疫情后报复性消费”的原因外。还有一点可能是经过本次疫情,让很多本是持币观望的待购车家庭发现——汽车除了能方便日常生活外,在紧急情况出现的时候(比如此次疫情)也有其必要性。这也促进了“疫情后时代”汽车市场的成交量。

(2020年7月轿车销量排行榜-部分)

我们再接着再综合地看2019年7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与2020年7月SUV销量排行榜。可以发现在榜单名列前茅的全是价格区间在10万到15万的轿车。既然消费者对10万到15万的轿车热情不减,那本期我们就来盘点下10万到15万有那些车值得买。

2021款日产轩逸1.6L XL CVT智享版

官方指导价:13.39万

作为销量排行长期的“霸主”,日产轩逸凭什么?这个价位,你能买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本田思域;能买到昂克赛拉的“人马合一”。但什么原因让消费者去选择这款中庸得“平平无奇”的轩逸呢?在我一次试驾轩逸的活动时,坐进那口“大沙发”的时候,我有了答案。在这个价位购车的消费者,买车功用多是作为家庭用车。从这个功用点出发,你需要的就不是所谓的速度与操控了。而是切切实实的舒适、安全感和实用。日产就是以“沙发厂”出名,舒适型就不多说。2021款轩逸全系标配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在智享版上还配有主动刹车。至于顶配版,在安全配置上多出了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笔者认为智享版的安全配置已经足够日常使用。而且据了解这款车在终端还有大概一万五的优惠!

2019款大众朗逸 1.4T DSG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4.69万

要在这个价位推荐一辆车,那肯定少不了大众。以进入我国市场以来顶级营销加上表现尚可的油耗、低廉的维护成本都是大众成功的原因,同时也为大众赢得了非凡的口碑。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尽管在近期大众丑事不断,但朗逸却能在销量排行榜上与轩逸轮流坐庄的原因吧。

朗逸就不多作介绍,1.4T加上民用级平台上匹配得最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官方数据8.3秒,这动力配置对于这台1.3吨出头的家用轿车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而且在新老更替之际,19款朗逸1.4T DSG舒适版终端优惠下来裸车大概11万出头的价格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划算了。对于没有“新”车情结的消费者来说,这确实是个很好的选择。

2021款丰田卡罗拉 1.8L E-CVT精英版

官方指导价:14.38万

前面也提到了,在这个价位选车的消费者需求大多都是省心实用。作为“开不烂的丰田”,旗下常青树车系——卡罗拉在这个价位里自然是有很大分量的。在石油危机的背景下,丰田于1993启动混动技术的研发,于1995年发布名为Prius的混动概念车,1997年12月丰田正式推出上市世界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轿车Prius(普锐斯)。丰田的混动技术可谓是非常成熟。2021款卡罗拉双擎采用丰田TNGA架构,有着更低的研发周期和成本。等于说变相提高了车辆的性价比。

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被动安全配置一大堆,最近流行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也应有尽有,同时还有着4.1L/100km的超低官方油耗表现。可以说,在这个价格能够得到丰田可靠的质量保证和先进的混动技术,同时车辆配置也没有缩水,要归功于TNGA平台的横空出世。

写在最后

以上三款车型价格区间皆在10到15万之间,不过选择这三款车的出发点都不尽相同——轩逸是以舒适和实用出发;朗逸是以经济加略微运动感出发;卡罗拉则是新技术与性价比为核心。如何取舍还看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