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将在北京车展亮相,产品力超卡罗拉,得爆款?

2020年09月15日 18:41:02
分享到:
来源:

1990年-2020年,正好是30年。

第一批90后到了而立之年,他们扛起了家庭和时代的重担。对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而言,30年是一个新开始。截止2020年2月,30年时间,Elantra获得近180个国家、超1400万用户的认可,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全球化车型。自2003年进入中国后,经历三次换代,以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虽然名衔变了,但贴近年轻人的那颗心却没变。

时至今日,第七代伊兰特回归了“Elantra”,用最意想不到的姿态,让我们看到时代的进步。据悉,今年3月,第七代伊兰特亮相于美国洛杉矶车展,本月将在北京车展上迎来中国首秀,而近日又发布了外观内饰的美图,进一步引燃网友的期待,成为当前汽车圈最热的话题。

从“传奇”着笔,书写80后的最“美”回忆

回溯Elantra的故事,真可以用传奇来形容,其在1990年推出的第一代车型以高性能作为产品标签,敢于挑战保时捷911,通过“无限速度和优化性能”打开紧凑型汽车市场,自此为伊兰特树立了敢于打破常规、勇于迎接挑战的产品形象。第二代于1995年推出,其目标不仅仅是锁定在韩国本土和欧美市场,也慢慢开始进军澳洲、菲律宾与印度尼西亚市场,开启全球化之路。

第三代Elantra于2000年发布,2001年海外上市,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成为当时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合资紧凑型轿车!数据显示:截止2009年3月,Elantra在国内仅花6年时间保有量便突破70万台,成为继凯越和捷达之后,第三款保有量突破70万大关的单一车型。

接着是2006-2010年的第四Elantra悦动,其引入越级品质的概念,突破了紧凑型车身尺寸的空间限制,将车内空间提升至中型汽车的标准,打破固有的行业车型划分标准,更以80分的高分荣登J.D.Power新车品质调查中级轿车榜首。2010年-2016年推出的第五代Elantra车型朗动延续了现代汽车“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主打的客户群体更加年轻,并于2013年以55分的高分,荣获C-NCAP碰撞测试五星评价,成为合资紧凑型轿车中的安全标杆。

这两款车型可以说是国内85、90后最熟悉的Elantra,冠绝业界的设计,强大的综合性能,成为年轻人“人生首款合资轿车”的第一目标。且值得一提的是,朗动与悦动、伊兰特三代同堂售卖,满足多元化的用户新需求,也成为一时之佳话。

时至2016年,应用了“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的第六代Elantra领动上市,再次引爆年轻市场!这是一款殊荣满满的成功车型:2016年荣获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金牌称号;2017年以54.4分的优异成绩荣膺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价;同年,其搭载的1.4T动力总成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这一系列荣誉,无不展现出北京现代与时俱进,领跑潮流的品牌精神面貌。

到了2020年,第七代车型重新回归“伊兰特”,这是致敬经典,又是在传承血统,用更前卫的设计、超前的产品实力,延续Elantra的传奇故事。

三十而立,正是继往开来的好年华

回到“三十而立”的话题,30岁对一个人而言是新开始,预示着扛起重担,继往开来。这点同样也出现在第七代伊兰特身上,重回“Elantra”后,其不只是要继承过去的传奇,更要书写新篇章,所以强大的产品力必不可少。

作为一款将“敢于做自己,具有果敢创新、超越自我的大胆精神以及无惧挑战的个性”人群为目标的数字新生代先锋座驾,第七代伊兰特的外形设计就足够彰显这一定位。其基于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的设计,采用“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设计理念,将参数设计结构融入整车的造型设计中,实现了颇具未来感的大胆设计,打造出创新的设计风格。前格栅如精致雕刻的宝石一般,可随光线的变化产生如宝石般闪亮的视觉效果,并与大灯浑然一体。

此外,宽体低稳的车身,极致动感的腰线、溜背收尾,还有现代“H”LOGO形象的尾灯呈现出极为抢眼的运动感,这对90后而言,有着无法抗拒的诱惑。

内饰上,新车应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车内数字驾驶舱设计,将10.25英寸全数字组合仪表和10.25英寸AVN(Audio、Video、Navigation)相连接,加之诸多创新设计思路,营造出驾驶沉浸感。需要注意的是,这样养眼的内饰绝非样子货,中控内安置了SmartSense Safety“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和全新的自然语言语音识别,还有业界首创的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Digital Key技术,实现全方位的科技领先,胜过卡罗拉和轩逸。

得益于此,驾驶着第七代伊兰特出门真的很惬意,SmartSense Safety可以时刻监控道路上情况,而我们要做的便是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然后通过语音控制打开想要的服务,这感觉简直妙不可言。一路上,我们可以享受1.5L发动机带来的柔顺步调,也可以选择高能的1.4T车型,来一次速度与激情,最低油耗更是仅为4.9L/100km。这般温顺柔和,像极了昔日为刚刚步入社会的80后,带来对未来生活美好遐想的经典伊兰特,如今它又将陪伴90后度过继往开来的年华,书写不一样的故事。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伊兰特是全球畅销,又见证中国消费者和中国车市成长的成功车型,30年间全球销量更是达到1400万辆!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也收获近470多万用户青睐,是最成功的一款合资品牌轿车。如今Elantra和90后一样,都迎来而立之年,其将用前卫的设计、强势的综合性能等多项“同级最优”属性,在颠覆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为消费者带来全新车生活体验的同时,也扛起北京现代勇往直前的大旗,进一步优化品牌轿车矩阵的竞争力,再次惊艳世代。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第七代伊兰特未来的市场表现,其不只是延续传奇,更是迈向未来的钥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