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国内车市发力!三大细分市场排名公布,自主品牌表现突出

2020年09月15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

8月份的汽车销量榜已经公布,从销量数据上看,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复苏,各个细分领域内的汽车销量都很不错,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逐渐消退,在下半年有望迎来一定的突破。

数据来源:乘联会

在轿车领域中,销量最好的依然是轩逸,8月的销量达到46901台,是轿车领域中的销量王,第一的位置坐得非常稳定,和去年相比也有不小的提升。目前轩逸的价格在合资紧凑轿车中也算比较低的,动力有高低功率1.6L两种。特别是新轩逸的设计非常好看,拥有侵略性的前脸,再加上其稳定的性能和良好的口碑,新老轩逸一起销售,卖得好是自然的。

数据来源:乘联会

在SUV领域中,销量最高的依然是国产的哈弗H6,这款SUV的产品力一直稳健,所以在销量方面也很有竞争力,是国产车的销量担当。排在第二位的也是国产车型,来自长安的CS75,这两款车能够稳居SUV的前两位,说明国产SUV已经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可以和合资品牌掰手腕了。除此之外,排在第四位的荣威RX5,第五位的博越,也是国产品牌,前五名中,合资品牌只有本田CR-V这款老牌劲旅能够上榜,国产车型几乎屠榜,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数据来源:乘联会

在MPV领域中,国产的五菱宏光继续保持是霸主级别的,常年霸占第一的位置。虽然八月份的销量只有22877台,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超过8个百分点。但在MPV中依然是卖得最好的,远超第二名别克GL8的17188台,第三名风行的5414台被甩得更远。其实现在五菱宏光并不是大家口中说的工具车了,这款车如今也设计得越来越好看,价格也不便宜,起步价4.28万有7个座位,对于多成员家庭来说是首选。

不过在整个MPV领域,最成功的还是别克GL8,作为通用利润最大的车型,这款MPV的市场定位非常精准,而且牢牢地占据着中高端MPV市场,有不少竞争对手都被它打趴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