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豪华电动SUV来袭,奥迪e-tron靠什么打Model X?

2020年09月15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对于在汽车行业深耕多年的传统车厂来说,面对时下新能源浪潮的异军突起,和主销地的疯狂ZC导向,要说他们不慌那才怪。

而老牌豪华车厂更是压力山大,眼看着各路造车新势力收割市场,展示其先进技术成果,自己作为行业领军人物,不拿点东西出来貌似撑不起场子。而就消费者来说,面对各路造车新势力还是有些忧虑,毕竟没有时间沉淀,质量口碑还处于不可控阶段,同时上演「今天你还在,明天就拜拜」这种圈钱跑路戏法的品牌也不在少数。所以说到底,还是豪华品牌冠名的产品有保障。

所以于情于理,豪华品牌走入新能源纯电浪潮,可谓是势在必行。

作为BBA中以「科技」为亮点的奥迪,对于新能源车型貌似更加有发言权,旗下首款SUV纯电车型——e-tron就是对于市场的回应。

有别于新势力车型的天马行空,奥迪e-tron的外形则更是趋近于燃油车的外观,但是其身上多处细节还是展示了自己不一样的身份,例如LED灯组外侧的多条灯带,和遍布在左右翼子板和尾部的e-tron标志,都在表明自己特殊的身份。

尺寸介于Q5L之间Q7之间,但是低矮宽扁和稍带下溜的车顶,让其视觉效果颇为流畅,唯一遗憾的就是应我国的法律法规要求,国外版本流媒体后视镜并没有来到中国,实不实用先不说,关键是这样的缺失,着实让靓仔属性减分不少。

车内还是奥迪一贯的北欧冷淡风格,真皮,实木和金属混搭让人赏心悦目,三款大屏幕也很好地凸显了科技感,同时UI界面简单易懂,就算第一次使用也能迅速上手;而且中控两块大屏都是采用力度反馈,在美感和实用性得到了兼容。

不过中控部分最吸睛的还得数换挡杆,其实在其他奥迪车型上,那精致小巧的换挡杆就很吸引人,但是和e-tron上这款太空舱般悬浮式换挡杆相比,就要逊色很多。有别于普通电子换挡杆,其不仅充当扶手枕,同时切换档位只需要手指前后推动即可,无需动用整个手臂驱动,可谓颜值和便捷化体验两开花!

在乘坐空间方面,得益于较长的车身和轴距,后排乘客能够获得不错的腿部空间,四驱系统的加入并没有让后排过道处凸起太多,后排座椅对于腿部的承托也相当到位。

说了这么多,懂哥最关系还是驾驶表现,因为试驾过很多新势力纯电车型,对于豪华品牌在电车上的调教还是非常期待。虽说这次并没有道路试驾,但是绕桩测试和直线加速赛对于整体的动态响应来说,还是具有很强的参照意义。

实际测试下来,e-tron的动态表现还是非常趋近于燃油车,方向盘力度适中,没有其他品牌那种虚假而又无半点反馈的手感,同时因为电池的布局和quattro四驱系统,在弯道中较为稳健,车尾也有着不错的循迹性,加上空气悬架让其也能有着不错的通过性。不得不叹服豪华品牌对于车的调教,相比起一众新势力要老道得多。

采用前后双电机,功率为300kW的e-tron,在加速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虽说体感和加速成绩没有某些车型来得那么丧心病狂,但是想必零百5.7S的数据,完全可以应付道路上的大多数挑衅和日常超车所需。

在懂哥看来,如今的新能源行业颇有当年大跃进的势头,各家都是向着高续航里程猛攻,但是对于电池安全却没多少关注。而奥迪e-tron则是在两者之间做到了均衡,电池包总容量为95kWh,但是为了更好延长电池寿命,e-tron在实际过程中保留了一部分电量,避免过度充电放电,让电池更加稳定可靠。

而电控系统采用液冷,能对电池包进行加热或制冷,不用担心电池因高温起火,或者处于北方地区因低温而趴窝的尴尬局面。续航方面NEDC数据为480km,在实际使用中达到400km左右是无任何问题的,按照大多数消费者的通勤半径,一周一充完全足够;如果需要出远门也不用担心,e-tron具备快充和慢充,在快充模式下,40分钟就能充至80%。

在体验结束后,懂哥也对e-tron的竞品——特斯拉Model X进行了一番试驾,发现其除了炸裂的加速体感,在人机工程,做工用料和驾驶方面都不敌奥迪e-tron,尤其是一言不合降三十万的割韭菜操作,确实让人承受不住。

整体而言,e-tron确实展现了奥迪作为豪华品牌的造车功力,行驶质感无限趋近于燃油车,却又有着高于燃油车的静谧和畅快体验,对着这个价位的购买者来说,续航和性能肯定不是第一要义,享受品质,讲求安全,体验豪华品牌带来的尊崇感受,估计才是奥迪e-tron用户的诉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