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被嘲笑到8月销量破两万,实现八连涨,国产车雄起了

2020年09月16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

2016年前的红旗轿车一直被嘲笑为“扶不起的阿斗”,尽管旗下车型L5在政治用车层面上有着绝对优势,但由于其高不可攀的价格以及单一车型的原因,红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都是“个位数”的存在。直到2016年临近结束之际,一汽轿车以4.2亿元的成交价将红旗品牌卖给了一汽集团,从“制度”中挣扎出来的红旗,随即发布旗下首款车型-红旗H7,可能大众对于这个“新来”的汽车品牌略感陌生,红旗H7在初期销量并不理想。好在红旗第二款H5车型为这艰难的局面打开了突破口,每月都能为红旗汽车带来几千辆的销售成绩,喘了口大气的红旗乘胜追击,将目光锁定在SUV市场,推出如今爆款车型HS5,“双剑合璧”的作用下,红旗销量稳步上升,内部资金扭亏为盈。如今的红旗已然成为代表中国自主品牌的“金字招牌”。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红旗汽车公布了8月份的销量成绩,从数据上看,红旗单月销量已经突破2万大关,同比增长100%,实现今年“八连涨”,1-8月累积销量为10.9万,同比增长108%。从细分车型来看,红旗HS5继续挑起集团销量旗帜,自年初开始销量不断往上攀升,从3月份0.5万台、再到4-7月月均销量高达0.5万台,红旗H5正在被市场逐步认可,虽然红旗并未公布8月份HS5销量,但结合总成绩来看,破万的可能性很大。只不过红旗去年立下年销20万的目标,如今只完成一半出头,而2020年只剩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红旗销量仍然任重道远。

那么红旗是如何做到傲人的销量增长速度呢?

一、错位竞争

开头就提到H7因人们对于这个品牌较为“陌生”而导致销量低迷,这只是占一小部分原因,更多是因为价格上有点超乎预期,毕竟25.28-31.78万元不仅能买到顶配合资B级车,甚至还能摸到豪华品牌中型车尾巴。所以,在H5上市定出了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售价,入门车型14.58万元的售价吸引了许多想要尝试红旗汽车的人,毕竟这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占据一定的情怀因素,如今钱包允许了,自然而然会为情怀买单。而且,与合资品牌低配车不同,红旗H5在入门车型上就配备全LED大灯、电动折叠后视镜10英寸中控屏、真皮方向盘等实用性配置,即使买最低配车型,在视觉层面相比高配车型不会有太大差别。之后的HS5填补红旗在SUV市场的空白,作为一款定位中型SUV,在售价方面依然延续H5定价策略,再加上可观的终端优惠,自然受到许多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二、销售网点增加

OPPO、VIVO在全国大小城市遍布销售网点,加之较为吸睛的外观造型设计,深受广大工厂人员追捧,因此得到“厂妹机”称号。由此可见,要想产品得到大众认可,就必须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感受,用产品力撼动购买欲望。近几年红旗意识到线下渠道重要性,开始快速扩建销售4S店,在如今买条数据线都要求质保的时代,买车没有售后网点,试问又有几个人会轻易购买此品牌的车呢。

三、品牌年轻化

都说买车相当于娶老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是对于贤妻良母的概括,反观车子就对应成“撑得起面子、下得了酒吧”新红旗下无论H5还是HS5,相比H7等早一代红旗产品,在保留原有红旗汽车庄重气息之余,更加运动、时尚。在目前90后成为销售主力的年代,红旗这种随大流做法,也让红旗汽车变得越来越为年轻人所接受。除此之外,在豪华氛围营造方面一直是红旗的拿手好菜,这也是同级别合资车望尘莫及的领域,因此用从里到外、面俱到来形容红旗汽车也不为过。

通过以上三点再配合上自主品牌豪车光环,红旗的销量日渐攀升乃为正常现象,反之停滞不前才是怪异局面。当然,红旗的进步更多是与自己相比,本就基数小的原因才会有如此巨幅增长,红旗日后能否保持增长挤进一线品牌阵营,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