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大众要推加长版ID.4? 两款ID.4伪装车上海现身!

2020年09月16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神秘的1号车,是谁?

近日,车聚君运气不错,在上海安亭偶遇了上汽大众正在测试的ID.4车型。

这款基于全新MEB模块化平台的车型,是大众进军中国纯电市场的首款车型,对大众来说意义重大。如果说ID.3是大众的电动高尔夫,那么ID.4就是大众的电动途观。

虽然测试车辆蒙着厚厚的伪装,但车聚君通过关键部分比对还是认出了该车。不过车聚君再次确认以后发现,两辆车在车身尺寸和细节上有明显差别。可是国外ID4只有一款呀,这引起的车聚君的疑惑。

一、上汽大众ID.4居然有俩?

话不多说先来看图。

车聚君认真对两辆车做了对比,发现如下不同:

▎两辆车在车头部分尺寸近乎一致,但两车车灯倾斜度不同,灯组造型也完全不同。1号车灯组尺寸更大,LED日行灯间距更宽。

▎保险杠两侧“进气口”造型不同,2号车更加突出。

▎行李架不同,1号车为镂空设计。

▎轮毂造型不同。

▎车顶天窗不同,1号车为全景天窗。

▎车身腰线有区别,1号车腰线连接前车门拉手,2号车腰线更为上扬。

2号车是标准版的ID.4不会错了,车聚君整理了一下目前网传ID.4三个版本的图片。

一汽-大众的申报图已经确定了是白色车辆,和德国版在大灯组和保险杠造型上略有不同,而上汽大众版的ID.4和德国原版是近乎一致的。

二、和原版不同的ID.4到底是啥?

来到车身侧后方,两车则是完全不同。

车聚君通过图片对比判断,2号车和网传的一汽-大众ID.4的申报图近乎一致。1号车的A柱造型和前门结构与ID.4相似,但更大面积的C柱、侧窗较为平直的D柱、以及加长的后门和尾箱,让人联想会不会是长轴版的ID.4?

或者,这次拍到的两款车型是5座版和7座版的差别?

目前看,车聚君拍到的1号车是个未知数了。

不过有网友给出了小道消息,1号车在一汽-大众的代号为VW316/7CN_B,是一部中型SUV。而2号车在一汽-大众对应的代号为VW316/6CN_B,项目名称A SUVe。

也有消息人士指出,上汽大众有一款新车介于Model Y和蔚来ES6之间。

这个新车,和车聚君看到的1号车尺寸比较接近。而2号车视觉上则属于紧凑型SUV,尺寸和途观接近。

目前已知的标轴版ID.4,尺寸为4592/1852/1629mm,轴距2765mm。

网传长轴版ID.4尺寸为4790/1845/1645mm,轴距未知,但应该介于2800-2900mm之间,这样就比蔚来ES6 2900mm的轴距要小。所以,长轴版ID.4做成6座/7座的可能性也不大。

续航方面,标轴版ID.4的NEDC续航为555km;那么车身更大的长轴版ID.4,可以放下更多电池组,续航应该不会低于555km。如为真,则超过了蔚来ES6的510km。

车聚小结

那么,上汽大众为何要推出一大一小两款ID.4呢?

车聚君猜想,目前中国市场的中高端纯电动SUV,尺寸都介于蔚来ES6到Model X之间,而标轴版ID.4比他们尺寸小很多,定位就显得不入流。

如果推出一个尺寸更大的SUV参与竞争,不仅能够用来保住大众纯电的“高端”定位,也能倒逼消费者接受标轴版ID.4的价格。

如今,蔚来的主力车型ES6多了一个兄弟EC6,Model Y也箭在弦上,再加上爱驰U5、哪吒U、天际ME7、高合HiPhi X的相继登场,中高端电动SUV市场已成红海。如果大众仅凭一款标轴ID.4单兵作战,胜算可想而知。

如果要用性价比走量,大众还有一个ID.3,不过还在帐篷里刷机,一时半会儿来不了中国。

那么,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同时推出一大一小两款ID .4,就好理解了。四兄弟同时上阵,总有一款能入中国消费者法眼吧?这时候南北大众传统主机厂的优势就显现了--多生儿子好打架,这谁说的来着?

这种打法不知道特斯拉和蔚来要怎么接招,车聚君已经切好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