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跑山记

2020年09月16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

哪里能够安放领克05那颗不羁的心,

不仅仅在城市,还有远方;

蜿蜒曲折的山路,

是彻底释放领克05一腔热情的好地方。

领克05的新车试驾期待已久,北京疫情的反复让原本安排好的试驾车一拖再拖,未能如愿。在夏秋之交终于等到了领克05“极·之旅 极竞向北”天津站的试驾安排,总算过了把瘾。这次活动的试驾车都是从京津冀的领克4S店调来的,对领克05的动力性能早有耳闻,来自承德的陪驾教练还是不厌其烦地向我安利05的加速表现,他告诉我在他们那里卖的最好的是四驱顶配车型,没有现货,需要预定,可见这个定位“运动”的SUV有多火。

领克05的造型是那种“第一眼视觉冲击”式的,与之前的领克车型相比,设计语言又有突破和升级。05的官方称为是“极能运动SUV”,但他和之前推出的领克01、02车型截然不同,从侧面看,05车顶线条经过B柱后以流畅的弧度向下倾斜,转化为轿跑模样,所以有人称05是轿跑SUV,这也是他的一大卖点。

车头延续了分体式车灯设计,但在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中新增了横向LED灯柱,既传承了领克独有的家族设计,又让前部造型增加了新意;能量矩阵尾灯高辨识度最高,夜幕降临时,晶体瞬间被点亮,为都市一族的出行提供满格能量。05尾门的开启方式很特别,是按车尾LYNK &CO车标中的“O”字母,让人想象不到。

让我感到物有所值的是领克05的驾驶舱,不但设计前卫时尚、充满科技感,选材和做工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全系标配双12+ 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显示屏,12.7英寸的中央触摸屏,1920*1080P的清晰度、全新的UI设计、操作流畅无卡顿;12.3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支持导航地图全覆盖。此外,05内饰的选材也相当有高级感,雕刻有立体花纹的真铝饰板、Napa真皮包裹的座椅、类似于Alcantara翻毛皮触感的门板⋯⋯让人无法不联想起某些豪华品牌。我还重点体验了后排座椅空间,腿部绝对没有问题,05毕竟是2米7的轴距;但头部空间仅仅是够用,不宽裕。溜背车身肯定是好看,但也得有牺牲,这很正常。

最值得多说几句的是这次试驾的安排,我们的目的地是京津以北的盘山,全程往返有260多公里,路线包括有城市道、高速公路以及盘山路,尤其是最后一段的盘山路,最能全面体验领克05的动力和操控表现。领克05标配的是沃尔沃的2.0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最快2秒内输出90%峰值扭矩,与其搭配的是那款大名鼎鼎的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05有四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和越野,个人感觉在日常驾驶中舒适模式就足够,动力总体上平顺且能兼顾燃油经济性,稍微深踩油门便有积极的加速响应,动力说来就来,比一般的2.0T要激进不少,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超车,也丝毫不迟疑。如果想再刺激一些,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车辆转速瞬间飙升到3000转/分钟,同时降挡提速,冲击感扑面而来,非常过瘾。个人认为05的运动模式有点儿太激进,在城市通勤中的实用性不大,高速上快速超车以及在封闭场地内激烈驾驶用得上。这套动力总成的小瑕疵也是有的,在拥挤路段跟车蠕动前行时,还是会碰到动力延迟的情况(即便是切换到舒适模式),踩下油门,感觉稍微停顿一下后车辆才有反应,跑起来后就没有问题了。

领克05虽然叫“极能运动SUV”,但其悬架调校还是偏舒适的,适合日常代步,对于路面上的坑洼不平,都可以轻松化解,并没有生硬的颠簸感,包括城市道路中常见的减速带,通过时也很有弹性。因为劲 Halo车型配备的是夸张的20英寸轮辋,所以路感相对清晰一些,低配的车型配备的是19英寸轮辋,相信会更柔和一些。开领克05跑山,可谓物尽其用。05的方向盘指向准确,且转向轻,让人自信放松;车身整体感很强,一种紧绷的感觉,不拖泥带水;过弯时车身侧向支撑充分,没有明显的侧倾;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可以随时加减档,适合爬坡和控制车速。需要指出的是05的后车窗视野比较小,转弯时需要留意后方,可以打开转向灯,中控屏上会激活360度全景影像,周围情况都能一一展现。

领克05的科技配置也令人津津乐道,Halo版车型有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可实时显示车速、导航、ADAS、车辆安全等信息,清晰形象、高级感满满;车机系统是全新的安卓系统,用的是高通骁龙的芯片,操作很流畅,中控屏下还有一个指纹之别,各种App应有尽有,跟手机快有一拼了。

05拥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我们的试驾车配备了21项功能,这里不逐一罗列。驾驶辅助体验如下:操作(包括按键)与沃尔沃完全一样;ACC可以跟车跟停,且加速很及时;ACC刹车点比较靠后,建议先讲跟车距离设置的远一些,逐渐适应;车道保持打开后可以在高速上自动转弯,不带减速;车道偏离系统的方向盘纠正力度很大,这个也需要适应。

总体来说,领克05的车型定位还是蛮成功的,他绝对不是面面俱到温和派,其鲜明的个性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自上市以来,领克05已经交付了一万多辆,但产能还是跟不上市场的需求,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在试车后的交流会上也坦言对领克05的畅销准备不足。领克05打开了领克的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其后期表现值得期待。

领克 05 劲 Halo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四驱,5门5座SUV

发动机:

2.0T,I-4,254PS,350Nm

变速器: 8AT

最高车速:230km/h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 电动助力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35/45 R20

整备质量: 1788kg

长×宽×高:

轴距: 2734mm

最小离地间隙: 213mm

工信部综合油耗: 5.8L/100km

上市日期: 2020年6月

价格: 21.2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