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新H6对垒荣威RX5 MAX,这么选就对了!

2020年09月16日 12:39:02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的SVU市场上,哈弗H6堪称巨无霸级别的存在,自推出之后就牢牢霸占销量冠军的宝座,被车友戏称为一代“神车”。近日,长城汽车也凭借全新的“柠檬”平台,在8月30日推出第三代H6,试图不断扩大在市场上的版图,巩固销冠地位;再看另一边,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RX5 MAX也在智能化方面独树一帜,在年轻消费者中受众颇多,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攀升。那么,这两款车摆一起,你会怎么选呢?

外观对比:哈弗新H6设计紧随潮流,时尚运动特立独行

为满足消费者的最新需求,哈弗新H6在设计方面苦下功夫。告别老款的硬朗与古板,新款车型注重流畅性与运动感。

在前脸部分延续家族式的高大车头,显得庄重气派,多边形前格栅造型与蜂窝状元素内部的巧妙融合创意满满,辨识度较高。两侧的竖状三角形进气口造型犀利,活力十足。

侧面的双腰线设计给予车辆更多活力,在保持多样性的同时也增加许多力量感。车尾部分将品牌字母横向布置在灯带下方,贯穿式尾灯组极为酷炫。镀铬式条与隐藏式排气的搭配构思独特,对年轻人有着较大吸引力。

荣威RX5 MAX则继承此前车款的硬朗设计风格,注重利用大尺寸的中网和灯组打造厚重感。上宽下窄的理念提升整体的层次,尽管该车在外观方面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个性化设计元素,但得益于耐看硬朗的整车视觉体验以及较为年轻的车身配色,荣威RX5 MAX相较H6受众面确实要更加宽广。当然,得益于MAX的加持,该车在整体视觉反馈方面也比H6要大气不少。

空间对比:哈弗新H6尺寸全新升级,驾驶体验独树一帜

长城汽车引以为傲的保定徐水工厂,全新的“柠檬”平台给予哈弗新H6更为科学的车身架构与更加出色的制造工艺。相比较老款车型而言,哈弗新H6在长宽高方面全部升级,达到4653/1886/1730mm,轴距也是增加至2738mm,给予驾驶者充分的活动空间。此外,在焊接车间100%自动化率的助力下,哈弗新H6的白车身能够实现最大限度的扩展,后排乘坐者也能够获得宽阔的腿部空间,不会出现拥挤导致的不适。

相比较而言,荣威RX5 MAX除却在宽度上比哈弗新H6多出5mm之外,其他尺寸全部低于后者。不过在驾驶员的头部空间反面存在明显短板,无法给予更好的驾驶体验。

科技对比:哈弗新H6配置花样繁多,荣威RX5 MAX不甘人后

哈弗新H6提供10英寸HUD抬头显示还有全景天窗,给人更好的驾驶感官。此外AQS空气管理系统、旋钮式换挡机构、蓝牙钥匙、一键解锁、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科技感十足。新车在安全性能方面也下足功夫,车身以71.6%高强度钢打造,并且所有车款都拥有6个安全气囊、除此之外还包含行人保护以及可溃缩式吸能系统,确保行驶安全。哈弗新H6的新一代智能AI交互和千兆以太网+5G处于行业领先水准,不过在个性化服务方面还有待加强。

荣威RX5 MAX则配备全新的HMI交互系统,为车主提供个性化的专属服务。SKYEYE天眼系统能够通过脸部扫描识别用户身份,增加车辆的安全保证。为帮助驾驶技术生疏的车友,荣威RX5 MAX的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帮助消除A柱盲区,避免事故的发生。BYOD多用户随心控制功能则是点睛之笔,能够达到整舱位交互的体验。此外闪念助手服务独树一帜,能够随时随地记录并且提醒车主行程上的安排。

动力对比:哈弗新H6离合分外抢眼,动力参数平分秋色

当前,哈弗新H6搭配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T最大功率分别为169Ps,4C20系列2.0T最大功率224Ps,峰值扭矩为285N.m和385N.m, 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满足多种情况下的驾驶要求,发动力的原理也与宝马Valvetronic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在性能上与豪华品牌旗鼓相当。哈弗新H6也注重新能源方面的尝试,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和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且,新车也有四驱版本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荣威RX5 MAX的动力选择呈现多样化的特点,有1.5T和2.0T两种燃油版发动机,目前还推出1.5T+10速EDU传动装置的插电混动版本,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选择。

通过对比两车动力参数,不难发现,荣威汽车主打是互联化的突出优势,就两者2.0T动力表现而言,RX5 MAX作为同级首款拉动波音737的车型,在峰值扭矩方面不及H6的385N·m,但在最大输出功率方面却能达到231Ps,只能说是平分秋色,如果你想拥有更有劲道的低扭表现,H6则是一项较好的选择。

说到最后:

作为国内SUV领域的佼佼者,哈弗新H6与荣威RX5 MAX都拥有数量不低的忠实粉丝。两者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都希望可以在车市的回暖期间占据销量上的领先。不过,在空间、外观和科技方面,哈弗新H6具备明显优势,能够贴近当前消费者的多种需求。在价格上哈弗新H6的指导价为11.59-14.10万,荣威RX5 MAX为11.88-18.98万,两者的交锋已经开始,究竟谁会更胜一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