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伊兰特“重生”,虽然很帅,但想火很难

2020年09月16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

伊兰特,这个名字多少有些陌生,但看到照片又觉得似曾相似。等出门之后看到大街上的黄蓝相间的出租车,会发现齐刷刷全是伊兰特的身影。从第三代伊兰特国产以后,这一车型就开始服役于北京出租车系统,也正是这款车,为北京现代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记不住伊兰特不奇怪,谁让它自己起了无数个别称,比如领动、悦动、朗动等,而产品配置大同小异,其实都是伊兰特,它的特点就是:廉价的入门代步车。

近些年在自主品牌和萨德事件的冲击下,韩系车卖得不好已经成为了共识,曾经靠着低价风靡一时的伊兰特在今年将进行大刀阔斧改革。目前,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亮相。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基于第三代平台i-GMP打造,采用现代汽车最新设计语言。据悉,新车将于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开启预售。

第七代伊兰特承载着现代的一个重要任务:与索纳塔一起为现代撑场面,同时还要在众多紧凑级轿车中脱颖而出,那么全新伊兰特能成功吗?

不可否认,全新伊兰特的外观设计确实是非常惊艳,激进的造型要比思域还夸张,带来了极强的斗战气息。类似“鲶鱼”的大嘴进气格栅在新车中也有体现,并进行了熏黑处理,两侧灯组造型狭长且锋利,内部采用的是LED光源,通过中间的格栅相连接,一体式设计张力十足。另外,引擎盖上凸起的筋线,以及运动感十足的前包围,也让车辆看起来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全新伊兰特采用了轿跑风格的溜背式设计,并且使用了大量复杂的块面转折的线条,相比同级轿车多采用的一条笔直的腰线设计,凸显出第七代伊兰特更加年轻、动感的气息。甚至连轮毂也使用了非常复杂的几何效果造型,非常的炫酷。车身尺寸达到了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2720mm,相比目前热销的轩逸和朗逸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

尾部设计运用了很多笔直线条,感觉棱角分明,层次感极为丰富。后备厢盖上沿采用较大的折角,形成一体式尾翼效果,熏黑设计的贯穿式尾灯隐藏于尾部线条内,内部加入了多颗LED灯源,灯腔呈现“H”造型。下方带字母的LOGO跟随了大众的步伐,呈现出了一定的高级感。搭配单边双出的排气,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全新伊兰特中控台上同样以平直的横纵线条为主,空调出风口区域对层次进行了梳理划分,看起来较为简洁。软性搪塑材料的包裹质感出众,镀铬饰条的装饰增添了一丝动感气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并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此外,新车还采用有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触控按键面板以及电子挡把等设计,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和高级感。

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有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64色氛围灯、自动恒温双区空调、无线充电、自动驻车、百度智能语音识别、蓝牙钥匙、百度地图、车内健康管理系统、“车家互控”、远程控制、“隧道”模式(进入隧道前自动切换内循环及升窗)、低油量提醒、360度全景影像、USB接口、感应后备厢等配置,这都是全新车型的一种全新的体验。

动力方面依旧是上一代车型的两套动力系统:1.4T+7速双离合和1.5L加CVT变速箱,前者有140匹马力,后者则只有115马力。并没有使用现代最新的CVVD技术的动力系统,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控制车辆的成本,降低车型的指导价格。不过伊兰特会推出N-LINE版本,搭载菲斯塔同款的1.6T的涡轮增压引擎,至于是否会引入国内,目前还是未知数。

综合来看,全新伊兰特在各方面的表现上都有明显的提升,但是会热卖吗?对于这个答案,只能说很难。

当下的市场竞争压力很大,轩逸、朗逸这些销量常青车型终端价格已降至8万级,成功不仅仅靠的是均衡的产品力,还有历来的口碑积累与品牌带动。自主品牌同样也在这个市场上百花齐放,在配置和空间表现都不错的同时又可以提供一个非常合适的价格。伊兰特虽然有情怀,但是已经属于上一代人。同时伊兰特过于个性的造型,有可能也会是一把双刃剑,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要这么锋芒毕露。

既然是后来追赶的年轻化车型,一来定位年轻用户群体本身消费能力有限,二来伊兰特必须要给到市场诚意,价格上不宜过高,但是现在有领动(10.98万元起)以及菲斯塔(11.98万元起)两款车型在售,作为全新的伊兰特,它的定价估计会很纠结,那么接下来就看北京现代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向东平如何解决。对于全新伊兰特的定价,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