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无敌有多寂寞?2.0T柴油发动机 + 8AT的长城炮告诉你

2020年09月16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相对来说已经走上正轨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车型的多样化已经相当之高了,不论是轿车,SUV,跑车,旅行车,掀背车,不论是高端车型还是低端车型都应有尽有。

国产皮卡在中国人的眼中,大多还都是纯工具车的代表,在市场拉货、工地搬砖才是它的主要用途,手动挡,冬天漏风夏天漏雨,乘坐舒适性差,价格低廉,内饰粗糙是人们对于皮卡的一贯认知,但是长城炮的横空出世,则是完全打破了人们对于国产皮卡的认知。

至于长城炮到底有多厉害,我想不用我过多赘述了,不论是干粗活累活的工地搬砖,还是企业小老板的家/商两用,甚至是一些高端消费者,用长城炮拉着摩托车、小游船、帐篷,周末带家人孩子外出野营,长城炮以其优秀的品质都能完全hold住。

自从上市以来,长城皮卡官方统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80万辆,如此的销量硬实力,已经能够证明它的成功了,将皮卡高端化的目标,长城炮的确做到了。

而此次长城炮在延续了汽油版本车型超强硬实力的同时,推出了两款全新车型:柴油8AT乘用炮/商用炮,其中商用炮指导价11.78 - 12.08万元,乘用炮指导价13.38 - 16.68万元。

柴油版乘用炮/商用炮,到底有什么区别?

首先在外观上,乘用版车头采用了横向镀铬饰条造型,而商用版采用了放射状菱形格栅造型,而在此次试驾中,所有灰色外观为乘用炮,蓝色外观为商用炮。

商用炮根据轴距的不同有两种车身尺寸与之对应,标准轴(长轴)车型的车身尺寸为5362(5602)/1883/1884mm,轴距分别为3230/3470mm。

长轴版本的240mm轴距全部加长在了货厢的长度方面,长/短轴货厢尺寸分别为1520(1760)/1520/538mm。

除此之外,商用炮还增加了防滚架,更加凸显了车辆的工具属性。同时和汽油版本的长城炮一样,长城原厂便为其提供了后货厢盖板的选装件,让货厢能够装载大量货物的同时,还不用为阴雨天的雨水而烦恼。

而此次2020款长城炮在延续了前一代的高科技感、高品质的同时,还将后悬架升级为了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将长城炮的高品质和那些还在采用钢板弹簧的皮卡进行了明显的区分,将乘坐舒适性提升到了几乎能与SUV相媲美的程度的同时,还尽可能小地侵占货厢空间。

同时新车还延续了长城炮的TOD智能四驱+后桥差速锁+四种驾驶模式可选的高配置,真正实现了乘用、商用完美结合。

2.0T柴油发动机+8AT,驾驶起来表现如何?

此次换装的2.0T国六柴油发动机,在3600转时就可输出最大120KW功率,同时在1500 - 2500转时就可以输出400N·m的峰值扭矩,是目前国内扭矩最大的量产国六柴油发动机。

对于皮卡这种车型来说,大扭矩比大马力要重要,因为在许多使用场景中,皮卡不是货仓里装着重物,就是在车后拖着小挂车,所以大扭矩的优势在此时便体现了出来。

这台2.0T柴油发动机不但拥有高扭矩,同时其相对而言的噪音也比同级别车型小了很多,并且在驾驶舱内还采用了复合材料隔音罩等设备,进一步防止发动机噪音侵入驾驶舱。

此次柴油版长城炮全面换装的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则是完全打破了柴油车型上的配置天花板,在国产皮卡还在使用6MT变速箱的时候,长城炮在柴油版车型上搭载了与汽油版相同的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而在动态驾驶层面,柴油版本车型起步阶段的表现,则是完全胜过汽油版本的长城炮,尤其是在换装了8AT变速箱后,手动挡的顿挫则是完全没有了,而在动态加速时,变速箱降档也相对较为迅速,整体动力响应较快,在试驾时车上乘坐四人的状态下,不论是静态加速,还是动态加速,动力都是随踩随有。

但是受限于2吨多的自重和后货厢的巨大空间,所以在转向时还是要尽量控制好车身姿态,毕竟对于皮卡来说,日常使用时像试驾状态这样空货厢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

拖车钩问题是否解决?

想必前几个月炒的沸沸扬扬的长城炮拖车钩事件大家都有所了解,此次全新发布的柴油炮则是将这一问题全面解决了。

长城给出的解决方法是在原有拖车钩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块厚度更厚的、类似于铸铁材质的加强件,通过双锚点的形式来分散受力,并同时改变了力臂,让原本作用于一个点的剪切力,分散在拖车钩的整体结构上,从而实现拖车钩的加强。

总结:所以对于此次全新推出的柴油版8AT长城炮来说,不但是对柴油皮卡的一次重大革新,在其原本的高舒适性、高科技配置、高驾乘体验的基础上,还全新换装了动力总成,这无疑让长城炮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并且在国产高端皮卡这个细分领域也能进一步占领更大的席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