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前十:前三没悬念,途观不敌CR-V,奔驰垫底

2020年09月16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

SUV车型如今在国内市场的人气,可谓一年更比一年高,因此每个月必出的SUV车型销量排行榜,也成为不少准车主们选车参考的对象。相比较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的绝对优势,自主品牌凭借技术升级与车型实力等优势,在SUV领域相当吃香,因此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时常看到多个自主车型的身影。

上表为最新公布的8月SUV车型销量,单单在排行前五名的车型中,仅本田CR-V一款合资车型,其余均为自主品牌的常年上榜车型。其中哈弗H6继续稳坐销冠之位,单月销量超2.5万辆,也是8月唯一一款达成2.5万辆销量的车型,销冠实力毋庸置疑。如今随着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二三代车型同堂销售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可选性依然出色。

依照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如果有一款车型可以打破哈弗H6的冠军神话,那么长安CS75系列最有希望。8月份的长安CS75系列销量同比增长82.0%,其中长安CS75 PLUS功不可没,而目前距离这款车型最初上市不过1年时间,确实算得上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SUV车型。前不久2021款长安CS75 PLUS上市,新增原子灰配色将提供更个性化的选择,喜欢尝新的年轻消费者不妨了解一下。

第三名本田CR-V在合资SUV领域,也算是连登销冠的车型,而新款本田CR-V一口气推出17款车型,更激进运动的外观加上混动、燃油的不同动力系统,保值率也不算低,因此确实值得购车家庭考虑。

第四名荣威RX5与第五名吉利博越,均属于榜单前十的熟面孔,不过排名明显比以往更靠前,尤其是荣威RX5销量同比增长70.5%,其中荣威RX5 PLUS更换全新车标、采用全新设计理念之后,整体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风格,再加上科技配置、动力表现没有短板,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也是理所当然。

第六名大众途观与第八名大众探岳虽然销量排名不如以往,但是进入前十依然不在话下,探岳曾经还一度成为销量最高的合资SUV车型,如今看起来也算是昙花一现,而途观系列入市多年成绩依然抗打,接下来第四季度上汽大众还将带来途观X,喜爱轿跑SUV车型的消费者届时不妨关注一下。

第七名本田缤智与第九名本田XR-V虽然定位于小型SUV,但是销量表现一直属于同级别中的领先者,也可以看出年轻消费者对于本田品牌的认可。经历过升级后的缤智与XR-V风格比以往更为运动时尚,配置与动力也显著升级,虽然价格方面并不占优势,但是年轻消费者们依然爱它,对比来看丰田奕泽与C-HR的市场表现倒是没有这么风光。

第十名奔驰GLC并不令人意外,毕竟此前它已多次成为唯一入榜的豪华SUV车型,确实在BBA品牌中,奔驰对于豪华感的营造相对到位,虽然操控方面并没有太多优势,但是豪华感还是令人心向往之,同比增加28.8%的销量变化足以证明,消费者对于奔驰品牌似乎更为偏爱。

写在最后:

此次上榜的前十名车型中,自主品牌占据四个名额,并且排名非常靠前,必然将增强自主品牌发展SUV车型的信心与底气。而其余六款车型大多来自本田大众,以往销量不错的日产奇骏此次位列第十一名,看来奇骏确实到了该换代的时候,而美系与韩系车同样无缘前十名,连续多月的挫败只能说明,要想摸清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还需要再多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