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日系紧凑级SUV,选本田CR-V还是丰田RAV4?

2020年09月16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

紧凑级SUV在整个SUV细分领域中是最受年轻人关注的,时尚的造型、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以及后备箱储物空间,非常适合爱好自驾游的朋友,既能满足自驾时对非铺装路面的行驶需求,也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代步的需求。

今天咱们就来推荐2款售价在20万左右,比较热门的紧凑级SUV。

本田CR-V 240 TURBO 风尚版

东风本田CR-V 240 TURBO 风尚版的动力总成为1.5T+CVT的形式,最大马力193Ps,最大扭矩243N·m。

虽然CRV也有锐·混动的车型,但是还是更想向大家推荐这款1.5T发动机的车型。首先混动车型无论在动力上、驾驶感受上还是技术成熟度上都没有太大的优势,同时价格也要比相似配置的涡轮增压车型高上3万元左右。虽然非插电式混动在使用上还是有很大优势的,但是综合考虑到性价比,以及后期电池上的一些售后问题,还是暂时不要考虑了。

至于四驱系统,对于紧凑级SUV来说可以算得上是最鸡肋的配置了,谁又会开着这种城市SUV翻山越岭呢?至于对湿滑路面提供行驶稳定性上可以这么说,作用是有但意义不大。

毕竟是短轴距前驱车,马力又不是那么惊人,雨雪湿滑路段,降低车速完全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就不要麻烦四驱系统。不如把钱省下来,选点儿好配置。

东风本田CR-V 240 TURBO 风尚版的配置可以算得上可圈可点了,毕竟在两驱车型中已经算得上是高配了。

在外观上:LED灯源(LED组合尾灯)、远光辅助系统、自动大灯、主动进气格栅、后视镜加热、后门及后风挡隐私玻璃、感应式门把、双排气管,可以说是能有的外观配置基本已经齐了。

舒适性配置上: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带12向电动调节、智能进入系统、发动机远程启停、定速巡航、液晶仪表盘、木纹饰板、自动双区空调、手机无线电。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座椅加热,除此之外已经属于顶级配置了。

整体看下来,其实东风本田CR-V 240 TURBO 风尚版与同款最顶配的主要差距就在四点上,

1、缺少了抬头显示

2、没有氛围灯

3、没有后排娱乐控制系统

4、只有倒车影像,没有全景影像

除此之外,大体配置基本相同,价格上相差4万。所以从各个角度综合性价比来看东风本田CR-V 240 TURBO 风尚版还是非常适合大家考虑的。

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一汽丰田RAV4荣放 2.5L 双擎版 精英版动力总成为2.5L油电混动+E-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综合马力217Ps,最大扭矩221N·m。

混动目前应该可以说是丰田的主打技术,在非插电混动领域可以说只有两种, 一是丰田混动,二是其他混动,所以一汽丰田RAV4荣放自然也会向大家推荐混动车型。但是他的缺点也显而易见,就是有点儿贵,同级别配置至少要多花出两万,当然丰田的混动还是值这个价格的。

至于四驱系统方面,意见和广汽本田CR-V 240 TURBO是一样的,那玩意可有可无,除非有钱,否则尽量无。所以选择精英版就足够了,精英PLUS四驱版只能说,香!但不需要。

在配置上一汽丰田RAV4荣放 2.5L 双擎版 精英版也已经很丰富了,完全没有必要再往上看了。

外观配置上:18寸轮毂、双出排气、LED灯源、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等等,基本车型上能有的配置都有了。

舒适型配置上:8向座椅调节、智能进入系统、智能互联系统、全景监控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等。比较遗憾的是织物座椅、座椅加热、真皮方向盘有所缺席。整体看下来,配置略低于广汽本田CR-V 240 TURBO 风尚版。

总结来说,两者在配置上略有差别,广汽本田CR-V 240 TURBO 风尚版会更丰富一些,但是差别不大,主要差别还是在座椅及方向盘材质上。

要是追求高配置,可以选择广汽本田CR-V 240 TURBO 风尚版。

如果追求行驶静谧性以及油耗一汽丰田RAV4荣放 2.5L 双擎版 精英版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