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等于谋杀!

2020年09月16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成为了市场当中的 一匹“黑马”。因为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都是我们每个人有目共睹的,不仅仅是在销量上,质量上也是在不断地发展着。一些汽车品牌更是在不断地研究着新的汽车技术以及为汽车加入一些新的元素,使汽车能够更为便捷地为广大车主服务。

汽车创造出的一些便利很多时候不仅仅是为了能够使汽车更加美观,更多时候还是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考量才决定将其加入汽车元素当中,儿童安全锁就是其中之一。

最开始的汽车并没有儿童安全锁或是儿童专用座这一专门为儿童坐上汽车所设计的座位,最初的汽车实际上还是只有普普通通的成人座位的。但是,由于广大车主的收入不断地增加,驾车出行旅游的概率也开始逐渐增加,所以,儿童也越来越频繁地能够坐上小汽车,所以,汽车的儿童安全锁以及儿童专用座就由此产生。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发明或是发展都一定能够带来最好的影响或是效果,儿童专用座以及儿童安全锁也不例外。因为,我们广大车主的孩子很多都是由老人带着的,而一些老人并不具备一些交通安全常识,所以,他们经常能有可能因为防止婴儿自己在后排哭泣就把孩子抱在怀里,和自己一起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这样的做法真的是正确的吗?并非如此。你可能不知道,严重的话来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等于谋杀!

首先,我们作为大多数具有一定交通安全常识的人来说都知道汽车的副驾驶位置相对于汽车的后排位置还是更加危险的,副驾驶座位甚至被称为“自杀座位”。因为一旦发生一些交通安全事故,驾驶员一般都会本能地做出保护自己的行为,比如:驾驶员为了确保自己那一侧的安全,就猛打方向盘,这时候副驾驶座的位置就更加容易受到撞击,所以导致副驾驶座位成为了汽车当中死亡率最高的座位。

其次,众所周知,现在的汽车为了安全起见,一般前排的驾驶座位以及副驾驶座位都带有安全气囊,如果发生意外被其感知,安全气囊就会自动弹出,如果副驾驶座位上有人抱着小孩坐在上面,就很可能导致小孩被安全气囊闷死!

最后,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自己和小朋友的安全着想,也希望广大车主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需要为了道路上的其他行人和车辆着想,在有人想要抱着小孩坐上副驾驶座位的时候,千万千万要拒绝!否则不仅容易发生一些不必要的事故,更有可能受到交通安全法规的惩罚,扣分、缴纳罚款等等。

小孩坐在其专属的儿童专用座上才是最安全的,一些车主千万不要想当然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