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排行公布,仅这5款销量下滑,全部为合资

2020年09月16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

SUV车型在我国汽车市场上一直是销量最火爆的车型。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SUV车型的销量排行榜公布。哈弗H6依旧成王,紧随其后的是长安CS75本田CR-V。前三强的销售成绩都在21000辆以上。但是从排行榜上我们也不难看出,途观、探岳、奇骏、逍客和Q5出现了销量下滑。这些老牌劲旅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出现销量的负增长呢?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到底在哪里?

车型换代变化不大,车型老旧毛病未解决

日产奇骏和逍客一直都保持了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但是为何在8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上,出现了销量下滑的状况,仔细分析原因可以知道,日产奇骏和逍客虽然都有2021款车型上市,但是新车型与老车型相比,变化并不大。所以很难带给消费者太多的新鲜感。这是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另外日产两款车型的老旧问题依然没能得到解决。日产的CVT变速箱一直都有很大的投诉量。车知网上不难发现,近半个月以来,对逍客和奇骏在变速箱上的问题投诉量非常大。问题依旧集中在无法加速,顿挫,异响等问题上。变速箱本来就是车辆“三大件”之一,因此这样的品质很难让消费者再去买单,用户体验和口碑也会降到谷底。销量下滑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除了变速箱的投诉问题之外,日产逍客和奇骏的发动机技术较老,动力方面成为明显短板。奇骏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搭配,很难给到驾驶者很强的动力输出。这样的体验是非常糟糕的。因此在涡轮当道的年代里,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很难有市场说服力的。

产品力下滑,碰撞测试惹争议

在8月份SUV的销量排行榜上,我们不难看出,大众途观、探岳的销量下滑明显。在国内汽车市场有着“神一般存在”的销量王者。为何在8月份销量有所下滑呢?其中的原因之一便是产品力下降带来的连锁反应。

在中汽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大宗帕萨特A柱折断,主驾驶安全气囊侧向飞出,对假人的保护不到位。这些种种表现,都表明大众产品力开始下降。成本抽调严重,国内、国外区别对待。影响大众品牌形象,导致口碑下滑,进而直接影响销量水平。

正是由于帕萨特的碰撞结果“喜人”,导致了品牌的连锁反应。因此途观、探岳两款大众的品牌车型受到牵连。销量下滑也合乎情理。

同级别竞争压力大,新车型减配难服众

奥迪Q5一直有不错的表现。Quattro的全时四驱系统,着实为奥迪Q5赢得了无数车主的芳心。但是在8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上,我们看到的奥迪Q5销售成绩十分不理想。分析原因有两点。

第一,老款奥迪Q5的竞争对手实力强劲。奔驰GLC8月份卖了15408辆,同比增长28.8%。加上奥迪品牌自身的品牌力相对于奔驰来说就要弱一些。所以奥迪Q5的销量下滑,这便是原因之一。

第二,新款奥迪Q5L虽然在车身长度以及车饰空间上有很大的进步。但是减配问题也是实实在在存在的。DSG变成国产DCT,Quattro变成Quattroultar。将纯机械式的全时四驱,变成智能四驱。这样的减配让消费者很难再去买单。这也是为什么奥迪Q5L上市后,老款奥迪Q5还在生产的原因。

除了竞争对手的优势以及减配问题的影响之外。奥迪车内空气环境污染物超标,导致白血病的事情也是影响奥迪Q5销量的原因之一。虽然这场风波似乎平息了,但是奥迪的市场品牌形象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因此导致了奥迪Q5的销量下滑。

总结:8月份的SUV排行榜,除了途观、探岳、奇骏、逍客和Q5出现了销量下滑之外,我们还能看到的是,自主品牌哈弗H6以及长安CS75的销量一直遥遥领先。即便是CR-V也会羡慕他们两个自主品牌SUV的销量。所以选车时,您完全有理由相信自主品牌的车型产品力的提升。性价比超高的自主品牌应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