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9万起,马自达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携新车型上市

2020年09月16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夜搭载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 昂克塞拉,CX-30正式上市。其中,马自达3 昂克塞拉压燃尊荣型的售价为18.99万元,CX-30压燃尊荣型的售价为19.99万元。新车型均配备了马自达2.0L 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拥有独特的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

什么是“压燃”发动机?

此次上市的马自达3和CX-30均搭载了“压燃”发动机,它和普通发动机有什么区别,优点又是什么?我们知道,传统汽车发动机的气缸中,火花塞的每一次点火,便能使缸内的油气混合物燃烧,从而做功推动车辆行驶。不过,很多车型由于缸内压缩比较低,在火花塞点火推动活塞做功时,缸内气体燃烧不充分,或燃烧时机过晚,导致能源浪费。

马自达Skyactiv-X压燃发动机的改进之一,便是将以往平面的活塞变为锥形体,这样一来便提升了气缸的压缩比(15:1);另外,在大多数工况下,气缸内的高压缩比混合气体经火花塞一次打火后,便能完全燃烧,当活塞做功时不会有任何未完全燃烧现象;最后,火花塞的点火方式由“不停歇”变为“间歇式”,大大降低了车辆的能源消耗。

油耗会降低多少?

在上市前的试驾环节中,我们体验了Skyactiv-G发动机以及Skyactiv-X发动机的马自达CX-30,经历了同样的路况,同样的路程,同样的驾驶习惯后,搭载“压燃”发动机的车型油耗降低了2L/100km。此外,在经过拥堵路面时,车辆可以在停车之前率先关闭发动机,从而进一步降低能耗。而在需要点火时,启动系统也比普通车型更加稳定。

此次上市的两款“压燃”车型,它们有着比海外“压燃”版车型更加优惠的价格(海外“压燃”版车型比普通版车型贵5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对于广大“马粉”以及喜爱科技的潜在消费者,我只想说:换车时机已到,就是现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