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伊兰特本月上市,比思域、菲斯塔更漂亮,你认为多少钱合适?

2020年09月17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

其实很多人都存在着冲动消费的经历,我们可能因为一件东西长得好看就把它买下来,毕竟为自己的喜欢买单,就算贵点也是值得的。同样的道理,在汽车市场也是如此,一款车假如做得漂亮,那么它就很容易赢得消费者的心,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长安CS75plus,这是一辆大家都公认好看的车型,并且在市场上也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所以现在的各大汽车厂商都开始在外观颜值上下功夫,都想造出一辆与众不同,并且能够惊艳众人的车型,而像长安UNI-T、吉利ICON亦或者是哈弗大狗等车型都是非常好的代表,而在轿车领域,一直被冠于高颜值且综合数据都比较出色的车型当属本田思域,紧接着就是现代菲斯塔、名爵6这些车型,它们都是越做越年轻的典型,而我今天所要介绍的这款车则是它们的竞争对手,比思域、菲斯塔更漂亮,这款高颜值车本月上市,主要定位还不高,它就是现代全新伊兰特。

说起韩系车当中的北京现代,其实市场上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的人说韩系车还不如国产,而有的人却说韩系车的技术领先国产几十年,对于这两种说法而言,我们其实都不能“一棒打死”,就我个人的驾驶经验来说,很多十多万的韩系现代车型在驾驶乘坐方面上确实不如国产,特别是底盘的滤震方面,韩系现代真的太差了,但是韩系车也是有技术的,不仅发动机获得过沃德十佳,而且变速箱还被一些国产车企采购,所以说我们也不能太看不起韩系现代,毕竟在世界级的销量上,现代可是位居一线的,与本田丰田大众它们都有得一拼。

而对于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款伊兰特,其实70后与80后是比较熟悉的,当初的伊兰特因为耐用还被用来当作出租车,即便是现在,市场上还保留有不少伊兰特的车主。其实严格的来说,伊兰特也一直存在于我们身边,像当初的朗动、现在的领动都是伊兰特的换代车型,但是现在全新一代车伊兰特终于放弃了这种命名方式,还是返璞归真,重新采用伊兰特来命名,我个人觉得是非常合乎情理的。毕竟伊兰特的市场口碑一直很不错的。那么对于这样的一款全新车型,它的定价到底会是什么区间呢?就我个人的看法来说,因为领动就是曾经的伊兰特,并且新款的伊兰特依旧搭载的是1.5L以及1.4T的引擎,并没有像菲斯塔那样有1.6T的版本,所以几乎还是偏家用的一个定位,与领动相当,而终端价格应该会比菲斯塔低。

我们先从外观上来看这款车,以前现代的车型会给我们一种高颜值的印象,但是自从新IX35、途胜等车型上市之后,就让我们觉得现代似乎在外观设计上落伍了。不过当我们看到全新伊兰特的时候,让我觉得我们熟悉的现代又回来了。这款车的设计非常年轻,前脸的造型式样与菲斯塔一样都采用的是那种扁平的形状,但是进气格栅它采用的是网格状的效果,与犀利的大灯交汇在一起,会给人一种特别大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线条感非常不错,腰线的拉伸非常明显,还带有一定的切面效果,配上溜背式的造型以及双色元素的切入,我相信年轻人都会喜欢。尾部的设计上,立体感很足,带有尾翼效果的风格配上贯穿式的尾灯以及夸张的“扩散器”,会让人第一眼感受上觉得它是一辆性能车,要是在配上外露的四出排气那就更棒了,总的来说确实要比思域与菲斯塔更有特色,也更漂亮。至于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

走进车内,内饰的设计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它选用的是现代最新的一个设计风格,类似于双连体式的大屏看起来就非常高级,并且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拉伸了视觉效果,最后黑白交互的颜色点缀依旧渲染出了年轻化的氛围,最主要的是它还搭配了一个电子式的挡把,这是我没想到的,我个人觉得这个内饰设计已经在向国产的自主车型看齐了,完全没有合资品牌的味道。至于配置上,因为没有上市、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我相信肯定不会差。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以及1.4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40马力,匹配的是CVT以及7挡双离合的变速箱,这两套动力其实我们也比较熟悉了。

总的来说,颜值确实是能够让一辆车有更好的市场发展前景,但是当你在兼顾颜值优势的前提上,还是要把握品质问题,像菲斯塔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款车本来上市的时候销量非常好,就是因为安全性以及双离合变速箱的问题而淡化,变成了现在月销两千多台。对于这款新伊兰特而言,它是有足够强的口碑形象的,并且这次的它颜值也确实在线,能够算是一辆适合年轻的驾驶的家用型车,假如它定位比菲斯塔低一些,我相信能为它买单的人肯定非常多,据说这款车在本月内会上市,那么你们大家会为它买单吗?你们认为定价多少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