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98万起售,配3平米全景天幕,荣威i6 MAX燃油版哪款更值得买?

2020年09月17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

9月16日,荣威i6 MAX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4款燃油版新车,售价区间为10.98万-12.58万元。同时新车推出了一系列购车礼遇。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 MAX还是荣威换标后首款搭载狮标的轿车。本期《智看新车》,笔者就带大家看看荣威i6 MAX燃油版车型有何看点,同时给出购买建议以及市场前瞻。

荣威i6 MAX采用了荣威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车看起来相当的动感、时尚。新车前脸配备了名为“荣麟展翼”的前进气格栅,内部造型颇为复杂,同时还采用了荧光绿的装饰进行点缀,进一步凸显了新车的辨识度。新车的大灯组和前进气格栅相连,日行灯采用Y字形的造型,视觉效果相当犀利。下方两侧配备的三段式进气口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车尾部分,荣威i6 MAX尾灯组同样采用了类似Y字形设计,中间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接,起到了拉宽横向视觉的效果。同时车尾不再使用荣威LOGO,取而代之的是ROEWE的英文标识。双边双出的排气为装饰,真正的排气为隐藏式布局。

新车还提供了荣麟灰、宙光黑、青鸟蓝、印叶金、赤焰红以及亮白等6种配色供消费者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 MAX的高配车型采用了17英寸熏黑色轮圈,并搭载了尺寸规格为21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轮胎。

面积达3㎡的全景天幕是荣威i6 MAX车内的一大亮点。这块天幕从后风挡直接向前延伸至后排乘客头顶,为车内乘客提供了通透的乘坐视野。需要指出的是,这块天幕以夹层玻璃打造,配合“全景渐变中间膜”技术,可增强防晒效果。

荣威i6 MAX的座椅采用了皮质和织物的双拼材质,实际乘坐体验柔软度和包裹感均值得肯定。后排座椅和前排采用了相同的材质,同时配以杯架扶手,但遗憾的是未提供中央头枕,另外,后排中间地台凸起较高。

175cm的体验者乘坐体验,前排座椅调到最低位置,头部空间有1拳余量;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2拳有余。功能配置方面,后排提供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2个USB充电插口。新车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67L,内部比较规整,但后排座椅靠背采用整体式放倒,想要在车厢内放入大件物品时,后排座椅灵活性稍弱一些。

进入车内,荣威i6 MAX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其内饰做工和用料颇为厚道,中控上方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中间为镀铬饰条,下侧为皮革,同时采用了黄色缝线点缀。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为荣威家族化的样式,采用了真皮打孔真皮包裹,并配有换挡拨片。14英寸中控屏内置了斑马智行VENUS车机系统,可实现一次唤醒90s内连续对话、视频播放、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车内小程序点外卖等功能。电子挡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的加入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荣威i6 MAX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挂系统,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的设定。

荣威i6 MAX可实现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并拥有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ICA高速智能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内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荣威i6 MAX一共推出了4款燃油版车型,均采用的是1.5T+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接下来,我们通过配置、价格差异给出具体的购买建议。

最推荐购买车型为: 2020款 300TGI自动爽酷天幕智驾Supreme版。

2020款 300TGI自动爽酷版是荣威i6 MAX燃油版的入门级车型。该版本车型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英寸中控屏,同时支持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整体来看,新车的科技感表现可圈可点。另外,全车隔音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的加入进一步为驾乘质感加分。

2020款 300TGI自动爽酷智驾版相比燃油版的入门级车型增加了9000元,但是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远程启动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配置。笔者认为,这些配置的加持对用车的便利性带来了一定的帮助。

2020款 300TGI自动爽酷天幕版相比上一个版本车型贵了1000元,虽然多出了全景天幕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配置,但是缺少了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置。

2020款 300TGI自动爽酷天幕智驾Supreme版车型是荣威i6 MAX的顶配版本,该版本车型同样拥有全景天幕,并且搭载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置,这些配置的加持提升了操控的便利性。此外,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的加入提升了车内的空气质量。

荣威i6荣威在10万级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的主打车型。尽管该车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以及斑马互联系统加持,但其整体市场表现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荣威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全新的狮标,作为搭载狮标的首款轿车,荣威i6 MAX整体造型设计更加的年轻、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同级罕见的3㎡全景天幕。

从最近乘联会公布的8月份轿车销量榜中可以看出,自主品牌中的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表现均十分抢眼,同时这两款车型也是荣威i6 MAX的主要劲敌,结合荣威i6 MAX的售价区间,笔者认为它还是有拥有不错的市场前景。未来可否在轿车销量月榜TOP15上看到荣威i6 MAX的身影,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