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普通顶配贵2.8万!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值不值

2020年09月17日 13:27:02
分享到:
来源:

提到马自达品牌,给人留下的更多是"理工男"形象,从转子发动机到创驰蓝天技术,更是在2019年发布了压燃汽油机技术。

9月16日晚间,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一款车型,售价为19.99万元,相比此前在售顶配版车型2020款 2.0L 自动尊悦型17.19万元,贵出了2.8万元,那么这款拥有更强动力和更好燃油经济性的车型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车型亮点解读

新车可以说和今年5月份上市的马自达CX-30普通版最大的不同就是换装了一台全新的SKYACTIV-X创驰蓝天2.0L汽油压燃发动机,在外观内饰上压燃版和普通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均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单就外观来说,咖哥觉得长安马自达CX-30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毕竟魂动2.0设计语言在之前的车型上早已亮相。

不过就视觉效果而言,整车还是给人强烈的运动感,细节来看,多边形中网采用高光与哑光结合的设计,中网下部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车头,盾形格栅与两侧的大灯进一步融合,并采用LED大灯组,前脸造型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车头很长,A柱位置也要比主流前驱车更靠后一点,车身姿态显得更加舒展,侧面光滑,在光影效果下会有明暗变化。同时,保留了海外版的18英寸双五辐深灰色轮圈。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

车尾部分,依旧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饱满风格,飞翼式的尾灯组设计,搭配内部的圆形大灯组看起来十分抢眼,下方的双边共两出式的排气布局看上去极具运动化。

整体外观造型上难以看出它到底搭载的是什么发动机,想要判断它是否搭载压燃发动机只能看车尾右下角的铭牌了。

来到内饰,采用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打造,不同层级运用了差异化的颜色加以区分。中控台的上半部分被切割成两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换来的是优秀且细腻的手感。

三辐式方向盘造型精致,并且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实际握感不错。方向盘两侧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上手也非常方便。

三圆形仪表盘和昂克赛拉保持一致,和7英寸液晶屏幕相搭配,呈现的车辆信息同样给人简洁明快的感觉。虽然科技感不强烈,但是读取数据还是比较直观。

8.8英寸中控屏尺寸并不大,且不可触控,车机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和车载WiFi等功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由于中控屏幕不支持触摸操作,因此只能够通过马自达最新的HMI多媒体系统控制,控制按键和旋钮集成在了挡把后端的位置,用起来还算比较十分顺手。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填充物较为柔软,乘坐舒适度不错,但是对于腰部包裹性一般,好在主驾驶位具备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为手动调节。

为了给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我们在后排座椅上方看到明显的掏空痕迹,轿跑造型带来的压抑感被缓解了大半,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保持一致,但后排中间位置坐垫偏硬,并且地台也偏高,乘坐体验表现并不是很友好。

储物能力上,在第二排座椅未放倒状态下,430L的后备箱常规储物能力与两厢版新马自达3基本持平。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但并不能完全放平,好在应付日常家庭使用也完全够用。

作为新车最大的变化,动力方面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搭载了一台SKYACTIV-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这台2.0L发动机带有SPCCCI火花辅助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达230N·m,相比普通版车型最大功率提升16kW(22Ps),最大扭矩提升28N·m,同时该发动机具备24V轻混系统。传动方面,与之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在拥有更强动力参数情况下,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提升,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相比普通版也是降低了0.6L。

底盘悬架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为了动力更强和省油,买它值不值得?

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虽然在外观内饰层面并没有给我们太大的惊喜,但涉及并不是这款车推出的初衷,它的更大亮点依然还是动力和操控,其搭载的SKYACTIV-X创驰蓝天2.0L汽油压燃发动机具备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火花塞用于控制高负荷状态下的压缩点火,它将高转速下火花塞点火时机的精准度和更清洁的废气排放与压燃式柴油发动机的优点结合在一起,该发动机具有了不错的初段响应和燃油经济性,这么看,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还是一款具备驾驶乐趣和兼顾燃油经济性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但从市场层面去看,搭载压燃技术的新车要比搭载传统SKYACTIV-G发动机的同配置顶配车型售价贵出了2.8万元,贵出的这部分钱,真的能够为消费者赚回油钱吗?对此,大家会为这个新技术买单吗?欢迎大家给咖哥留言,说出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