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压燃CX-30/昂克赛拉“落地价”超20万,一年能卖几辆?

2020年09月17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长安马自达公布了搭载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的CX-30、昂克赛拉,两车分别指导价为19.99万元、18.99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及其他杂费,马自达压燃CX-30/昂克赛拉“落地价”将超过20万元。

作为紧凑型SUV/轿车,搭载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的CX-30/昂克赛拉售价已经比肩奥迪Q3宝马X1/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这类主流豪华紧凑型SUV/轿车。相信很多人看到如此高昂的价格,内心一定会犯嘀咕——这么贵谁买?恐怕连马自达“铁粉”也难以接受吧!

压燃发动机成本较高 官方指导价贵理所当然

什么是“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

长安马自达的官方网站上是这样解释的——内燃机技术的创变革新、可谓再一次“发明”内燃机。

(截图源自:长安马自达官方网站-求解X)

为了实现所谓的“再一次发明内燃机”,马自达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5。众所周知,高压缩比会带来爆震,如果要抑制高压缩比和发动机爆震以及对发动机部件的冲击,这背后一定需要付出的巨大的技术研发投入,特别是对于马自达这样一个“固执”的车企,背后一定是难以想象的天文数字。

那么问题来了,马自达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有啥优势?最直接的优势就是比同排量传统发动机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80ps峰值扭矩230N·m,配合24V轻混系统,账面动力表现可圈可点(一切以实际驾驶感受为准)当然,为了抑制发动机爆震,也需要使用抗爆性更好成本更高的#95汽油。

毫无疑问,站在技术研发投入和相应成本的角度考虑,马自达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成本较高,官方指导价贵也是理所当然。

马自达品牌难以支撑高价 20万可选豪华不少

很多人说马自达是粉丝粘性最强的品牌之一,1.5L前驱后非独立悬架昂克赛拉落地高达15万,全系前驱后非独立悬架空间憋屈的CX-30落地最高达20万。如今两款压燃版本车型的落地价更是双双超过20万,作为一款平民品牌紧凑型SUV/轿车,20万的售价无疑触及豪华品牌领域,抛开马自达先看看20万落地价在市面上能买到什么样的车。

华晨宝马125i 领先型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24.38万元,终端优惠约5-6万元,实际裸车售价约18.5万元左右,算上购置税保险杂费落地价21万元左右。同样是前置前驱,宝马1系后悬架还是多连杆,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峰值扭矩280N·m,实测0-100km/h加速7.5秒。你说马自达压燃发动机比这个强,应该有些牵强吧!

除此之外,奥迪A3奔驰A级也均表现不错,产品力优秀,考虑到主力车型同样为前置前驱,笔者就暂不详细例举。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后驱车型,目前凯迪拉克CT4 28T时尚型终端优惠约5-6万元,裸车售价约18万元左右,算上购置税、保险和其他杂费,落地价为21-22万元左右。其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37ps峰值扭矩350N·m,实测0-100km/h加速6.7秒。你说马自达压燃CX-30/昂克赛拉动力表现比凯迪拉克CT4强,操控比凯迪拉克CT4后驱爽,是不是开“滤镜”了?

总而言之,结合其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再考虑到市场竞争对手的产品力/售价,个人认为马自达压燃 CX-30/昂克赛拉或许难以走量,全年总销量大概率难以破万。

搭载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贵吗?

站在粉丝的角度,不贵!考虑到不可估量的研发费用和相应投入,卖18.99万元、19.99万元完全在情理之中。

站在吃瓜群众的角度,贵!20万左右购车预算已经能买到许多操控更好、动力更强、产品力更优秀的豪华车。

至于你是粉丝,还是吃瓜群众,又或者对搭载e-SKYACTIV X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和看法,欢迎各位给笔者留言!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