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GL8更便宜的高端MPV,不足18万配2.0T+8AT

2020年09月17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

在高端商用MPV市场上,别克GL8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持续很久了,其余车型无法望其项背,在销量上大大落后。即便是像奥德赛、艾力绅这样同样有名的车型也没有办法与别克GL8抗衡。别克GL8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在于这台车成名时间太久,消费者心中已经形成了选择商用MPV车型就选择别克GL8的定式,这让后来出色的MPV车型难以出头。而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这样的局面理应被打破,而广汽传祺的GM8就是这样一个破局者。

在生产高端车型方面,广汽传祺可以说经验颇丰,旗下有GA8、GS8这样非常出色的行政级车型,而同一级别的MPV领域的GM8,也没有让广汽传祺丢脸。相反,广汽传祺GM8可能为广汽传祺带来全新的成功,因为这台车有实力撼动别克GL8

广汽传祺GM8定位与别克GL8相同,是高端的中大型MPV,而光是看售价这一点,广汽传祺GM8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广汽传祺GM8售价为17.98-26.48万,充分发挥了自主品牌的优势,将车辆的售价压到了最低,即便是广汽传祺GM8中最顶尖的大师版车型,定价最高也只是25.28万。而反观别克GL8,售价为23.29-52.99万,其中的高端车型avenir版的起步价都是45.99万,几乎是广汽传祺GM8的两倍。所以从性价比上来看,明显是广汽传祺GM8完胜。

选择商用MPV车型的消费者,很大程度上都非常重视车辆的空间大小以及乘坐的舒适性,在这两点上广汽传祺GM8的实力都是非常强悍的。广汽传祺GM8的车身尺寸为5156*1884*1822mm,轴距有整整3米长,与别克GL8在整体尺寸上打个平手。而从舒适性上看,广汽传祺GM8两边都是电动滑门设计,还带有电动尾门,不管是上下车还是取放行李货物都非常轻松,姿态随心不显狼狈。而广汽传祺GM8车内的空间更是出色,首先因为GM8车身宽度优于别克GL8,所以在车辆第二排座椅之间的通道更加宽敞,第三排乘客上下车都很方便。第三排座椅不是小板凳而是小沙发,坐垫够高够软,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让消费者感到很难受。

而作为MPV车型,全车的亮点还是在第二排座椅上。后排两个独立的头等舱座椅可以前后移动的幅度很大,更够让第三排变得很宽敞,也能让人在第二排坐得很幸福。座椅填充物像沙发一样柔软,符合人体工学,坐着能够明显感受到座椅靠背很好地贴合人体腰背曲线。座椅靠背能够放倒至几乎平躺的角度,再将腿拖抬起,能够在路上安逸地小憩一会。冬天可以开启座椅加热,温暖舒适,夏天可以开启座椅通风,静心平气。小憩时不用担心落枕,因为可以调整头枕的包围角度固定住头部。

此时再回过头来看车辆的外观设计,会发现这台车在内部实力强悍的情况下,外观同样无懈可击。GM8的普通版车型使用广汽传祺的标志性凌云翼格栅设计,而大师版车型上则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名叫"震天翼"。在前脸设计上格栅线条紧凑,LED大灯设计漂移舒展,一张一弛文武之道,显得霸气十足,这样的设计挑不出什么毛病。

动力上,广汽传祺GM8搭载了传祺第三代的39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发动机的排量为2.0T,最大功率为252Ps,峰值扭矩为390N·m,相比于别克GL8的动力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独悬设定,达到同级顶尖水准的调校,平稳、舒适是它给我留下的影响,值得肯定。

总的来说,作为最优秀的国产MPV之一,这台广汽传祺GM8的实力表现不俗。首先是外观设计非常成熟,震天翼的设计独树一帜;内部空间非常宽敞,不输别克GL8;二排头等舱座椅舒适体贴,令人享受;使用高功版2.0T发动机+8AT变速箱,性能表现出众。这一切放在一台不足18万起步的车型上,显然比GL8更具入手价值,你们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